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5 18:57:20| 人氣26| 回應0

淡水線憶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當看著淡水捷運的列車經過時,都會想起過去還是台鐵火車所行駛的淡水線鐵
路。當時多數的乘客都是沿線學校的學生,其中也發生了不少屬於年少的故事,
其中一則,便是我的故事。

專一的期末考完,全班去金山烤肉,回來時在淡水火車站解散,,於是便想約『她』
來士林夜市逛街。

『她』是我的同班同學,戴個眼鏡,長的清清秀秀的,感覺上就是一個乖乖的女
孩;由於她的座位就在我前面,平時下課就喜歡找她聊天,漸漸的也對她產生了
好感。

期待這次的期末烤肉已經好久了,解散後的這一刻更是我最期待的,鼓起勇氣去
邀請她,我苦口婆心的講了半天,我的死黨也在旁邊幫腔,終於她說要打電話回
家問看看,讓我燃起的一線希望。

心裡盼望的所得到的是肯定的答案,只聽她一直對著話筒說『好....好....好...』,
每個字都牽動著我的心。

她掛上電話後,告訴我說:『很抱歉,我媽要我回家吃飯!』。簡單的幾個字,卻
都不是我所想要聽的字;我也只好笑笑的說:『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

當時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默默的目送她搭上指南客運離開了。而我也只有獨自的
搭火車回家了。

走到火車站,心情早已落到了谷底,看著剛進站的火車,隨著排隊的人群買了車
票,剪了票,上了車,選了一個靠月臺的位子坐了下來。由於還不到開車的時間,
一個人傻傻的坐在車上,看著月台上的人來人往。只覺得這麼多的人,怎麼就是
沒有我所希望見到的人。

火車啟動了,漸漸的駛出了淡水站,窗外的景物快速的向後流去,雖然景物依舊,
但心情卻是前所未有的。隨著車廂的晃動,心頭有一陣陣的感覺流過,那種感覺
叫做難過!

現在回想起來,在回來的車上,除了難過之外,也沒有留下任何的印象,走出士
林站,也忘了自己是怎麼到家的。

十多年來事過境遷,淡水線火車早已不復存在,捷運也已經通車了;學生的生活
也從進行式成了過去式。現在每天還是有許多的學子搭著淡水線往來於台北淡水
之間,相信還有許多的故事也正在發生中,希望這些故事都是甜蜜多於苦澀的,
也祝福這些故事都有個美好的結局!

台長: TURBO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