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31 23:49:47|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 那一年。台北的天空下。停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序】

邁入想終結公職備考的最後一年

十次落榜、找工作失利、愛情落寞、氛圍不融洽
心情被灌飽負面的低氣壓
如同氣球爆炸~BOW~

是的  當一個人懷著瀕臨谷底般絕望、悲傷與落寞的心境 
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一條是通往死亡的捷徑  
我…
選擇了第二條路

該感謝內心那股不認輸的執著吧
還有  那通到台北過年的電話邀約
如同溺斃在即的人  看到眼前漂流浮木的反應

當下心裡有個決定-->流浪到台北


第一天里程數90km
騎到雲林向jane借宿一夜
那晚吃到這輩子最好吃的素食泡菜鍋(一滴不剩)

第二天里程數近200km
直奔台北的家「圓通」

一個從小到大不分晝夜缺乏方向感
慣性迷路的路痴而言

騎機車一路從「高雄-> 雲林->台北」
或許稱得上是趨近瘋狂般地  自我挑戰極限吧  

老大沒有多問
給我不愁吃、住的彈性空間
一頓他鄉的年夜飯  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卻讓我倍感溫馨、含淚在胸懷


【中】
生活就在不斷找工作、心靈充電學習、備考中渡過

五月才找到一份糊口的工作  六月底被莫名fire
順理成章多了半個月準備七月中旬->五天的高、普考 

把心靈充電課程當主餐
只將工作與備考當副食的我
坦白說這一次公職考準備得很心虛

意外地9/23榜上有名
因為是增額讓我多了兩個月等待的煎熬才底定大局

多虧9月中旬到11月底
那份清閑待遇不錯的工作  轉移期待錄取的注意力
直到12/15等到預料中的分發結果  
台中』  生命中第四個城市  
12/23報到  最後是12/24-26的特考^^

【終】
這一年學到好多東西

從你身上學到寬容、圓融、無私的奉獻、沉默是金、剛毅木訥
從妳身上學到智慧、關懷、不悔的扶持、適時發言、柔情似水

謝謝祢(你、妳)們
生命何其榮幸有大伙兒的參贊、鼓舞與支持
沒有大家的一路相伴  
或許我早就撐不到此刻了吧

這一年學到不少道理

從你身上
學到了『』不一定要佔有  勉強的不一定會幸福
不計報酬為了一個人付出  原來是件那麼令人開心的事

從妳身上
學到了與其羡慕別人所擁有的  不如從根源去補足自己所欠缺的本質
會使人成長的不是忌妒  而是學習面對自己的缺失  然後用心去勇敢突破

這一年懂得更愛自己
其實撇步是更捨得把自己的時間  撥給需要關懷與陪伴的人
唯有以『愛』為出發點  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與心靈充實
只因「愛是通往幸福的道路

因為緣份讓我們緊緊相繫
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再重逢  
如果有緣…即使繞了一圈仍會再見…不是嗎?


~See you next time~

台長: 江楠楓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25:心靈の旅第一天】啟程...
此分類上一篇:【百年楓釆】:天作之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