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3 15:34:27|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經... 《影評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評:齊天大聖西遊記之仙履奇緣》




就在至尊寶決定捨棄他和紫霞仙子的塵緣前,說了這一段經典對白: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跟那個女孩子說:「我愛她」。
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更早在至尊寶要跟牛魔王的妹妹成親前,也說了一次,不過那次是場騙局…

第一次說是騙她,等到第二次想真心說給她聽,她卻已經離開人世了…
也是本片精湛奧妙之處,同樣浪漫的對白,不同的心態說出口,感覺迥然不同啊~


當佛陀的燈芯,遇見花菓山善變的石猴…

風~來去自如,為我帶來筋斗雲上的你
雲~變化多端,遙望想起善變風趣的他
際~遇巧合戀上,拔出我紫青寶劍的你
會~受傷,仍像飛蛾撲火一往情深對他

夢想有一天你在萬眾矚目下,身披金甲聖衣,
腳踏七色的雲彩來娶我,在你懷裡死去是你我最深的依偎,
生與死不是我倆最遠的距離,而是...明知不能愛上,
卻偏偏對你死心塌地,猜中你是個蓋世英雄,
會踩著七色的雲彩,卻料不到這結局…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留意到,其實當至尊寶頭戴金箍圈後,
變成孫悟空時,他內心閃過的最後一絲塵念,
眼見「至尊寶與紫霞的下一世」,在沙捲煙漫的城門上鬥嘴、
不坦白對彼此的情感,所以,使用法術替夕陽武士(至尊寶)
挽回紫霞,對悟空而言,這是他為過去犯的錯誤所做的彌補。
緊緊擁抱並深情地一吻,那是告別前世塵緣的最後之吻,
昇華倆人情緣。儘管金箍圈緊縮的苦不堪言,
他用自己的方式,為自己對她的感情做了交代。

這部電影,令我最深刻感動的,
莫過於描繪紫霞仙子和孫悟空的塵世姻緣。
就像所有愛情故事的開端,男、女主角因緣際會,
總是有一方愛得比另一方深,紫霞喜歡上壞壞、
愛捉弄人又來去自如的至尊寶,他有取經宿命在身,
浪盪不羈、不願被情愛束縳,然而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即使兩情相悅、情投意合,終究有緣無份,
也像齊豫所唱《飛鳥與魚》的歌詞般的無奈、感傷與遺憾…

最後電影片尾曲<一生所愛>廣東歌的旋律,
更是扣人心弦,彷彿從幽幽空谷傳出的清亮卻又哀淒的曲調...

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天邊的你飄泊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浪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情人別後
永遠再不來(消散的情緣)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願來日再續)

鮮花雖會凋謝(只願)但會再開(為你)
一生所愛隱約(守候)在白雲外(期待)



【後記】推薦寫得不錯的同部劇評
http://blog.xuite.net/sinner66/blog/5430241 (阿特拉斯的部落格‧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

台長: 江楠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