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3 10:55:55| 人氣4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rio Botta ::Architecture|清華大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華大學在北京市區的西北邊,我從公司搭地鐵加公車到達晚上的演講地點居然也花了我一個小時又卅十分,演講也進行了半個小時,我躡手躡腳的進入講廳,正在放映幻燈片,我只能坐在最後,聽著Botta講述他近期的建築作品。

演講者是一位瑞士建築師,名為Mario Botta(波塔),生於1943年,他曾經先後當過Le Corbusier(科比意)及Louis I. Kahn的助理,並於1970年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他的作品深受Louis I. Kahn的影響,在他的建築語彙中試圖要利用現代的美學觀點來與古典建築元素做一個平衡點,在形式及量體也特別強調幾何的應用,他的建築哲學則認為建築本身必須能夠反應出自身在歷史上的定位。

在連續的幻燈播放中,可以清楚識別出Botta的個人風格,我看到他已經發展出一套自己的語彙系統,同時對於環境的感受及配合也能夠反映在建築機能上,達成自我風格的營造以及環境尊重的兼顧。我在想,何時能夠真正建立出一套建築語彙同時又能夠兼顧與環境的呼應? 還是只能不斷在業主的威脅下做"將就建築"?

Info:
Mario Botta/ Architecture and Territory
09/21 1830-2000 北京清華大學主樓后廳

more about Mario Botta
http://www.greatbuildings.com/architects/Mario_Botta.html

台長: daviddu
人氣(4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