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2 22:47:09| 人氣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嚴新傳奇22:難言之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嚴新傳奇22:難言之苦

 嚴新傳奇22:難言之苦


嚴新傳奇
22:難言之苦

作者: 秦暉  來源:《嚴新傳奇》

引用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16b5780102e2er.html

 

   春節前夕,楊珍瓊正紅腫著眼睛將疼痛的右手泡在滾燙的熱水中,嚴新出現在她的面前。如同見到救星從天而降,她地一聲嚎啕開了。

 

     “楊娘,哭啥?嚴薪趕緊安慰。

 

     楊珍瓊抬起右手。她手腕背長著一個拇指頭大的硬包。手背痛得很,動都不敢動。醫生說是間撬囊腫,要動手術。”  楊珍瓊眼淚汪汪地說,去年秋末到鄉場送貨,卸貨時把手扭了,就…………”  

 

      “莫急,莫急,我不是說過,你有啥病我給你治就是。嚴新道。

      “我天天都在盼你,你就不來。再不來我……我只有開刀了。楊珍瓊還在抽泣。

      “這不來了?嚴新笑著,將手掌放在楊珍瓊患處,一邊聊天一邊揉摸起來。

      “這是敖大倫老師,正在了解我的一些情況。嚴新向楊珍瓊介紹了跟踪採訪他的同行者。

 

      “哎呀,還忘了招呼客人。楊珍瓊有些歉疚,剛才讓敖老師笑話了。她說完,用左手揩盡滿臉縱橫的淚水,露出了笑容,我這人沒出息,就會哭。

 

      “這性格好,嚴新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順其自然,毫不掩飾。這樣就不會積氣,身體不吃虧。

 

      “嚴老師還誇哩,楊珍瓊的丈夫徐中躍下班回家跟客人打了招呼後說,一大把年齡又是兒大女成人的,動不動就'',硬是不怕人笑話。

 

      “我老臉老皮的,怕啥?楊珍瓊嗔了丈夫一眼。

      “哦,楊娘,嚴新記起了什麼,問道,去年那個案子破了沒有?

      破了!楊珍瓊突然把嗓門提高了好幾度,事情完全按你說的那樣兌現了!

      “你先給這件事的前因後果擺給敖老師聽。嚴新道。

 

     “是這麼回事。楊珍瓊快嘴利舌地講開了。去年初,我們門市部卸貨的時候,掉了一包布料,值千多元。掉東西那陣子我恰好也在場。報失竊後,公安局來人查了查,說這多半是內盜。這把我嚇得不得了,因為我在場,要把禍事栽到我頭上,我哪裡說得清?這一嚇,病倒了。天天在床上想起這倒霉事就哭。

 

     剛好嚴老師來了。我覺得我與他最有緣,一遇到要緊事。嚴老師就來消災了。你看,我正手痛,你們就來了。他問了我情況,說:沒關係,這是因禍得福。案子自然會破。你明天就去上班,好好工作,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還說,這段時間,還要出點小問題,莫往心裡去。幾天后,在我手裡果真短缺了一丈多燈草絨。我沒有慪氣。

 

     過了三個月,案子破了。那包料子是古井區的一個盜竊集團偷的。這年夏天,上級找我談話,動員我作門市部負責人。我說我文化水平低,只讀了個小學四年級,當不了。領導說,你手腳麻利,能說會道,頭腦清醒,又有人緣,這兩年身體又好,沒問題。我說我這身體還不是托嚴老師的福。結果我推不脫,今年已正式任命我為門市部負責人。這肯定就是嚴老師說的因禍得福!你說是不是?她問嚴新。

 

     嚴新笑了笑。

     “我剛才哭,就是想到這手不爭氣,偏偏在節骨眼上長個包影響工作。

     “你看還有沒有?嚴新停止了按摸。

     楊珍瓊看著手背,囊腫的包塊沒了!再上下活動,一點不痛。

     每回嚴老師給我治病,效果好得很?楊珍瓊告訴忙著記筆記的敖太倫,有的​​人就不行。那是沒緣分。

 

     “這裡有個患者的配合問題。嚴新解釋說,有的人來看病,抱著懷疑的態度,明明給他治好了,還不相信。不然就東問西問。有的人你邊給他治,他邊在想治好後莫多收他的錢。滿腦子的私心。這種人就不會得到好的療效。就是當時我不得已給他治好了,以後也很容易出現反复。他看著認真聆聽的敖大倫,楊娘就不同,配合得好,因為她完全信任我。還有雜念少。她想的是工作,怕手痛影響工作,不是在想手痛春節到了吃席夾不起來大魚大肉。這樣效果咋會不好?

      “么女,過來。楊珍瓊喚著倚在門邊聽嚴新說話的小女兒徐銳,請嚴叔叔給你看看。

 

     十二歲的徐銳眨眼歪嘴地來到嚴新面前。上一年她不小心跌了一跤,把上左眼皮磕破了,縫了五針。以後,常眨眼歪嘴甩頭做怪相,自己卻不覺得。後來又患上肺門淋巴結核,打針吃藥好幾個月了,效果不明顯,還落下了常吐口水的怪癖。

 

     嚴新把徐銳拉來身邊,認認真真地將她看了一會兒'說:沒關係,得這種病的娃娃聰明,會好的。然後開了一個處方。

 

     一月後,楊珍瓊帶么女兒去照片複查,結論為無病灶,正常。她的嘴也不再歪眼也不再亂眨了,吐口水的怪癖也慢慢消失。 

 

     三台城效區委書記苟安君之妻李桂芳聽說嚴新回到三台,登門求醫來了。她懷疑自己患了癌症。

 

     “你不要胡思亂想以為自己害了不治之症,那是沒有的事,不要自己懷疑自己。嚴新一見李桂芳的面便道,你要好好支持你男人的工作。他的工怍忙,你就要盡量當好賢內助。

 

     李掛芳把這事告訴了丈夫。下午,苟書記請嚴新給他看病。

 

     “本來,我現在是治病不診病,醫病不說病。嚴新說到這裡,擺了一個親身經歷的故事。

 

     那是1984年春節。嚴新回老家過年。他每次回家,都有很多老鄉找他看病。人們都誇他診病準確,治病療效好。

 

     這天,區上一位幹部也來湊熱鬧。嚴新給他診完病後,他也誇嚴新診斷準確,還請嚴新給他兩個孩子遙診。他只說了小孩的名字,嚴新立即開了兩張處方。因為他一般都是邊遙  診邊帶功開方。  

 

     “高,高!這位區幹部豎起了拇指,我剛才故意沒說孩子的性別就是想考考你。結果你全寫對了。原來他給兩位千金取的是少爺名字。接著,嚴新把他兩個女孩患的什麼病說得分毫不差。

 

     不知這位幹部出於何種心理,沒有難住嚴新,他似乎不自在。便又請嚴新為他老婆遙診。當時他老婆在千里之外。

 

     嚴新道出他老婆的病症,他認了。但又馬上出了個難題:她以前得過什麼病沒有?

     “做過闌尾切除手術。

 

     “哦,我以後告訴她要注意保護闌尾,不要讓做闌尾手術。這位幹部好像在自言自語。他想以這種轉彎抹角的答復來否認此事。

 

     嚴新聽他這一說,不得不重查一次,然後肯定地說:她已經做了闌尾切除手術,是在十幾年前。

 

     這位幹部的臉刷地紅了。沒有做過闌尾手術,好像是膽囊或胃做過手術。他說。

 

     嚴新不得已又查了他老婆的膽囊和胃。這兩處根本沒動過手術。如果要做,可能是35年之後,那時也許患膽結石等病。他說。

 

     那位區幹部不再開腔。

 

     下午,嚴新的妹夫去問上司上午診病是怎麼回事,區幹部答:你的大舅真有名堂,我老婆還沒跟我結婚就割了闌尾,他給看出來了。當時幾十個人在場,我怎好承認?

 

     當晚,那位幹部酒醉飯飽之後又來找嚴新消遣。你真有本事,他說,你再查查我在精神病院的老丈人病情輕點沒有?

 

     “我不查了,沒有這個信號。嚴新遇到這種專找岔子的人,心情很不舒暢。

 

     區幹部自討沒趣,只得悻悻地走了。他後來又告訴嚴新妹夫,說他老丈人早死了,嚴新回答是對的。

 

     這次教訓以後,嚴新為人治病,都不說病情。因為遇到不懷好意的人干擾,不但耗功,更破壞人的情緒。氣功講究一個字,不靜則出不了功。如因不靜反而心亂如麻,不但功出不來,反而會降低功能。功力不穩定者,還會功退殆盡。唐雨的耳朵之所以後來在聲勢浩大的科學驗證面前認不出一個字來,大概就是這個原因。

 

     講了這個故事後,嚴新繼續道:我看苟書記求醫心誠,相信我治病的特殊方法,就順便多說幾句。你這人表面上很達觀,但內心常有苦悶壓力。少喝點酒,少抽點煙嘛!你其他無啥毛病,就是胃火重了些。吃我幾副藥就會好的。

 

     苟書記吃了嚴新的藥,胃病好了。他逢人便誇嚴新的神奇醫術。

 

                                     -------摘自《嚴新傳奇》


台長: 公主
人氣(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嚴新傳奇 |
此分類下一篇:嚴新傳奇23:燒香蠟紙錢之謎
此分類上一篇:嚴新傳奇21:青城老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