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4 04:24:02| 人氣2,4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單人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到瑞士, 我發現便當的床是用兩個單人床墊組成的雙人床. 這樣說好了, 床框是180*200公分大小, 然後就是用90*200公分的單人床墊放在一起.

那時, 我在瑞士呆....了3個月, 一直無法接受的是, 天氣冷時, 我要抱我家便當當暖爐用, 可是我家便當打死不睡中間, 那個時候, 床墊滿軟的, 我常常陷下去, 卡在2個床墊之間.
後來, 在一個事故下, 房東家失火, 然後消防水一堆滴到床墊上, 便當就要買新的床墊.
不過那時我已經在台灣了, 我還和便當說: 拜託你!! 求求你!!! 一定要買雙人床的床墊, 不要再買2個單人床墊, 我不想卡在中間, 背很痛.

當我第2次在踏上便當家時, 便當和我說, 他去的那家沒有我們要的雙人床墊尺寸, 只有單人床, 所以他還是買2個單人床墊, 組成一個雙人床.
不一樣的是, 這次的床硬了些, 我就不會卡在那.
這兩年來, 我睡覺都睡的很辛苦, 入睡前, 因為可以感覺到2個單人床墊, 一邊高一邊低, 只要身體睡那邊, 床墊就變低, 反正就是要一直換姿勢, 換到累到不行才能睡著, 後來有時背很酸, 和便當抱怨時, 便當就說那你睡過去一點就不會睡到床中間啦! 反正便當就是不鳥我.
直到有幾次, 我先上床睡, 睡死後, 便當才上床, 那時就變成便當睡床中間, 隔天, 便當就說, 我的背好痛, 這是啥爛床!?
直到現在我們都是在搶床睡, 誰也不願意睡床中間.

雖然便當常說, 我們要換床墊, 可是常常睡在床中間的人是我, 便當也只是說說, 真的要換床墊, 是到2個星期前, 我和便當說, 我現在的睡眠品質超差的, 上了床, 要超過2個小時以後才能入睡, 一睡死, 等便當上班後, 我自己會滾到便當睡的那個單人床墊, 睡到中午, 就算晚上真的很想睡, 可是一睡到床的中央地帶, 怎麼睡, 都睡不好, 便當才正式的想要換床墊. (就算我睡眠不足, 還是很難入睡)

7月23號, 星期六這一天, 便當帶我到當初他買床墊的地方, 然後看一看放在那的所有床墊樣品, 他說: 你看吧! 都沒有賣雙人床墊, 就算有, 尺寸也太小.
我看沒有, 很失望... 可是光想到台灣到處都有, 瑞士怎麼可能沒有, 後來我自己在仔細看樣品前擺的文字說明, 嘿嘿~ 給我看到尺寸表了吧! 這下子, 我就發現有我要的尺吋床墊啦! 哈哈~
等我和便當說後, 便當也看見了, 從這邊就可以知道, 便當買東西都是眼見為憑, 沒看見我們要的尺寸, 就說沒有.
之後便當找人來詢問, 來的人是一位小姐, 當我們和小姐說我們要的尺寸後, 小姐問我們說: 你們有背的問題嗎? 會過敏嗎?
便當當然是沒有, 當便當和我翻譯後, 我和便當說: 事實上是沒有, 可是從我睡我們家的雙人床後, 就有背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便當是和那位小姐怎麼說, 反正小姐就開始介紹床墊, 後來有床墊軟, 和中軟的床墊; 那位小姐是和便當說, 我應該是要睡軟的床墊, 還真的哩! 我兩個睡過後, 我選軟的床墊, 事後, 我才知道, 小姐是和便當說, 因為我人不大隻, (和瑞士人比, 我小隻又瘦, 在台灣一般一般) 所以中軟的床墊, 我睡上去後可能體重還是沒法子照人體工學陷下去.
本來就要訂這個軟的床墊了, 後來小姐問說: 有沒有其他的床墊要試!?
便當千不該萬不該, 就是翻譯給我聽, 後來我請便當翻譯說, 有沒有矽膠的床墊. 哈哈哈~ 還真的有哩, 比較之後, 矽膠的真的睡的比較爽, 便當認為沒差, 便當覺得我選就好, 他都可以接受, 所以我們就定了矽膠床墊, 不過要等3星期, 因為這個尺寸都要訂做.

價錢上, 好像多了台幣5000多塊, 可是不管有沒有矽膠, 床墊都要4萬5千台幣以上, 貴死啦! 雖然說是矽膠, 也只有床墊上面的一層有矽膠.
另一個更貴的矽膠床墊, 標榜中間的海綿更可以照背的壓力, 更符合人體工學. 可是沒看見, 也沒試到, 我還是事後在拿回來的目錄上看見的, 不過價格又多了5000台幣大洋.

不管怎樣, 感謝便當最後良心發現, 希望3個星期後.... 我躺到床上, 之後和便當一起在床上打呼, 來個交響樂曲. (目前我至少要聽1個小時, 或2小時, 便當每天替我準備的打呼聲)

P.S 據我所知這邊, 很多雙人床, 都是兩個單人床組成的呢! 不知為啥?? 因為去義大利朋友家, 他家的也是, 去義大利旅館, 還是一樣; 我朋友去德國, 也是一樣, 真奇怪!!??


圖片說明-------- 夏天到, 薑薑和瑞士人一樣, 超愛出門, 可是太熱....薑薑還是睡在我家門外庭院的長板凳上, 就算我叫薑薑進家門, 薑薑會當作沒聽到, (明明家裡比較涼) 把薑薑抓進家門, 薑薑會抱怨, 然後放薑薑出門後, 薑薑又睡在門口外, 打死就是不進家門; 只有吃飯才心甘情願回家.

台長: 薑湯
人氣(2,4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人日記-湯湯 |
此分類下一篇:減肥-人類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電腦高手

裸女
2007-02-04 17:4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