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04:21:34| 人氣4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傻。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押金的問題,見到了房東與房東太太,剛見面的時候,房東根本就不聽我們的言語,房東太太則不停說我們不該。
之前,我就跟家人說,他們一定誤會我們了。

後來,從調解庭出來,我和父親還是試圖解釋,我們的無可奈何,依舊是一勁的不聽。房東氣憤的說,怎麼害他跑這麼一趟,我克制壓抑,但確實還是情緒著,說,我父親更是特地坐了早班車北上的。
這樣的日子,一年餘了。

口語說來,這樣的日子,一年多了。

因為夾含的情緒,父親,房東,房東先生,都靜默了幾秒鐘,然後,我們繼續陳訴著不得已。
不過,願意聽了。
我說,我相信著我們之間存在著誤會。
在和他們的第二通電話後,我就這樣告訴我的家人。
其實,法律自有法律的結果,解釋誤會與否,與事件無關。
調解官,也無意搭理我們各自的委屈。
但,有些事實並不難,只差著機會。
澄清真相的機會。
返家後,不解的問父親,這是怎樣一個惡人啊?若是自己,為了怕被揭穿謊言和真實面貌,自己必定要阻止雙方見面,快快的自行處理掉這些雕蟲小紛亂。
但也不是沒有見識過,惡人隨性的功力。
不過,終究不解。

房東太太很誠懇的問,我們是否收到了惡人說付給我們的押金?收過了,不能騙人啊。我和父親中肯的將手邊的種種資料交給房東,房東太太看,包括,說明房東也清楚明白著公司的交付款程序,每一筆支票款項都可以追溯出原因和理由。還有,甚至包括惡人自己交給房東的證據,他不敢提出另外可以證明用途的那一半。

謊言啊。
惡人最終將溺斃於自行編造的謊言中。



房東太太說,不是故意為難我們。
其實,我和父親想解釋的也是並非惡意難為他們這一遭。
最後,房東,房東太太消掉了先前的怒氣離去。

謝謝你們,相信著我們的良善。
更謝謝你們,讓我們相信,不過是誤會,畢竟這人世間還是有著都並非惡意的人們。



之後,在沈重中,還發現了自己有著這些日子以來難得的好心情。
得意的告訴父親,我之前不是就說,和房東之間一定有著被煽動的誤會。而,人和人之間,只要不是思想性的問題,有時候,不過是需要溝通的機會罷了。
然後,愉悅地告訴父親一個夢想,希望和那位因為聽信著惡人言語,而對外一直誤解著我們的那位長官(長輩?)再碰個面,把整件事情,曾經發生的,和正在進行的,還有,已經在程序中被記錄下的,誠懇的還原真相。
她會知道的。
那樣的聰明人。會知道錯想,錯怪我們了。

父親嘆了氣,搖頭。沒有搭話。

過於天真了嗎?
如果,依然是之前發生過那樣的結果,其實那人並沒有被蒙蔽,那,結果反而證實,這樣一個自己曾經欽敬的人,原來果真是這般真實面目?



房東太太不明白的問了些問題。為什麼和這樣的人合作?
我回答,我相信的是大愛。
房東太太說,我也是相信大愛。
然後,兩個人互相沈默。
發現,在說我的時候,手掌拍向胸口,話語結束,手持續摀住的心頭,痛著。

這些年的痛,就在不斷不斷察覺,能相信的人情,越來越少。不能相信的人事,越來越多。

因著這事件,曾經不斷被拉扯碎裂的,但總還剩下的親情。
還能夠純粹的,就剩下宗教了吧。非人,是經典裡記載下的。
是了,他們屬我信的宗教域地的異教徒。
非我族類。
是的,我自行將你們逐出屬我的這塊聖潔領土。

而,若沒記錯,異域亦是有著死後審判的神諭。
死後審判。信我者得永生。
是啊。
永生?該不會就是我信的國裡的所謂輪迴嗎?
謊言惡行啊。
惡人仍將溺斃於自行編造的謊言惡行中。
生時未償。
死後。
自己躲得過自己嗎?
死後,最終的審判。

不好。
是的,我又竊笑起來。
仍然不夠慈悲。

但果真傻透不是嗎?
哎,傻唷。
傻子。
傻子們。
傻子們啊。

今天好心情,懶得繼續想你們這些傻事了。

台長: 惡魔小天使
人氣(43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路人
加油!這件事情看起來是結束了,很替你們高興.應該房東也曉得的真相吧,最近聽說他們幫到你們公司舊址三樓了,對你們的官司有影響嗎?
2006-06-01 18:44:59
天啊
樓上的路人大大,你也未免太神通廣大了,佩服(n次方)
2006-06-19 04:59:59
版主回應
是的,房東說問過了司法界的親戚
所以應該曉得壞人的謊言了吧
至於公司的搬遷
我們的律師認為對現在請求返還週轉金及盈餘的部份沒有影響
但可能會牽扯出新的訴訟
這還要再詢問和考慮
2006-07-23 08:1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