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9 02:22:17|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大家,我的菩薩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不想哭,所以出門去。



因為不想死,所以努力的想著活下去的方法和理由。



其實是很想死的。
所以一直關注著死亡的課題。
所以不停選擇與死亡相關的影片。
所以那天在書店選擇的書也是前世今生的體裁。



揭穿和探討人間言語構成之外,背後的真相。
事關公理正義的面目。
事關這樣一個純淨的領域,所以更需要嚴格的道德規範。
如此,是我賦予這場死亡的華麗外衣。



可是,一切能夠單純的話就好了。
單純的憤怒和怨恨。單純的歸罪與解脫。

如果,你們相信我,不能聽信那人的言語,不要交出可以掌控的能力,今天就不至於如此。

如果,你們當初不要顧慮那個地方的形象問題,就聽取大家的建議,開個記者會吧,讓真相公評,就不至會有那麼荒謬的不起訴判決,事情就不會困著我們到今天,不至於在大家口中變成一樁愚蠢的笑話。

如果,一切可以很單純就好了。

回台北的時候,娘只說,丫頭,不要想太多。
爹說,剛好趁現在就好好休息吧。還好,現在發生還能一起撐過去。

所以,心裡清楚明白,終究是我的不對。

如果,事情不是發生在我們家,或許已經出人命了。
我很清楚。
如果,這筆錢要讓你們背負債務,如果,你們回過頭不停責難我視人不清,如果,沒有你們大家的勸慰體諒,如果我沒有這樣的父母,這樣的兄妹,是的,這樣的人生,人間要回報良善的是這許多的陰詭狡詐,還說,這就是人心人性,那麼,不是根本就沒有值得努力的方向。根本沒有繼續下去的需要。

純淨世界原來是個虛幻空話。



我曉得,很難讓人明白,這裡面困著我的情緒,是在金錢之外的。
是的,關於金錢,我有很深很深很深的罪惡感。
因為太清楚這些錢的來歷。
在我驕傲於像自己這樣一個女子,在台北可以一個月花不到一萬元不奢華的生活著,我的父母告訴我,在島嶼的南端,他們更是推著腳踏車到果菜市場購買比傳統市場便宜的蔬果。
兩個人,一個月的花費不到我的一半。

然後,正是你們如此節儉的過著日子,才有能力在開始時,不記報酬的支撐我的奢華理想。
是的。
我曾經也是單純的相信著那麼美好的廣告詞,打造純淨的電視台。
我曾經真是這樣真心相信著。還拖著你們相信著。

廣告的言詞啊。

然後,那年我將工作幾年的小小積蓄丟進了公司的房屋租押金和設備,沒有其他任何工作收入,妹不時提供我幾千幾千元,然後不時幫我添購新鞋新衣。妹就這樣單純的支撐著我。



然後,也明白,你們會懂得旁人無法明白的那份痛。
前一年,拒絕合作的邀請,只答應以觀察和幫忙的心態參與。因為太過堅持理想的關係,所以也懂得不明白的人無論如何是不懂的。
因為不世俗的活著,以致於你們要擔心如何了得。
那麼重的理想性格,以致於你們以前不免要動氣,該要回到現實裡面。

可是你們究竟選擇支持我當初的方向。
在事情沒有發生前,陪著我相信著,我們是以自己的善良小小的偉大著。盡著自己小小的一份心力讓世界更加慈善祥和。

對不起。



我很清楚自己的這份幸福。

可以只憑著快樂工作著。
只憑著理念學習著。

太幸福了。
幸福到有時候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後來。現在。
是你們給予了過多的幸福,以致於人生其他的地方註定艱難嗎?

這一年多來才發現精神性的潔癖與無可奈何的過度良善,是你們生造我之時,就刻寫進血液的了。

我不討厭這點,只覺得無奈。
因為清楚,就是這部份,所以至今無法單純的如何如何。

那天,哥生了氣。
他問記不記得兩個穿紅衣的人的死亡。
我不曉得這件事。倒是記得那個父親,可能也許多人遺忘了吧。
對我而言,是如果需要不斷的面對人生那麼多的負面對應,那,除了你們,我還有什麼好放不下的。

不過,這將近五十天的煎熬總算熬渡過了。
當作看待笑話般。

接下來,我還會繼續努力的。

雖然出了門還是哭了,可是我已經把妹說看來不祥的圖片換掉了。
接下來,我就聽爹說的,繞一條路,好好的寫一寫。
寫我們的遭遇。寫事情的真相。寫之前因為忙碌停下的文字故事。
還有寫這一路其他人情境遇的點點滴滴。

也許,這就是事情為什麼發生在我們家的原因吧。
也許,天安排了這個坑穴,是因為他曉得有你們陪著我。
然後,也還有一路的善心人扶持著。

謝謝。

現在說總算熬過去了還早了點,但我是努力著的。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先謝謝大家。

謝謝。

台長: 惡魔小天使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