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02:30:40|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同躲起來(95.10.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這家咖啡店果如其名「躲起來」
每每現勘或玩耍經過翡翠灣進隧道前
總會不經意地回頭往對面車道望去
驚鴻一撇地注意到天橋上角落旁的露天咖啡店
多年來我總是經過這裡
多年來它也一直在那裡
好奇這一家隔著大馬路不靠海的咖啡店
在以海邊咖啡屋為名的北海岸怎能搶到人客
好奇這一家小不起眼躲在隧道前山坡邊的咖啡店
怎能讓川流不息卻飛車而過的遊客停下腳步

今天正巧不巧因為出遊有時間限制
所以能夠就此停下腳步一探究竟
圓了我的好奇夢也成就未來乘客不再冒駕駛眼睛亂飄的風險
拾階而上映入眼簾的是感覺繽紛細緻的小庭園
黃花綠葉配上藍白基調的建築是溫馨輕鬆的色彩
一搓棕櫚樹兩隻像花捲的可愛綿羊點綴活潑的氣氛
少了淺水灣海邊咖啡屋的奢華布置與匠氣雕琢
少了北海岸景觀咖啡的慕名遊客人潮喧囂
這裡有的是在家園裡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寧適熱鬧

坐在吧台前的復古推窗旁也看到雨滴花木的眷村情懷
享受輕拂的微風流竄在小巧的空間中
我很喜歡這種老闆娘哈拉隨性的個性小店
或許沒有澎派海景、華麗空間、匠心設計
但難得的是人與人、人與空間的頻道契合與交流
一間不寬敞不堂皇的店卻讓人很舒服
我的迷惑解了而清楚地知道他會有屬於自己的人客
一群喜歡躲起來喝咖啡彷彿在家享受靜謐輕鬆的「自己人」
創意巧思的藏身卻又不會讓人看不到
跟處事低調卻滿櫃花襯衫的我不謀而合
哈哈

不甘心地讓洋菊花躺在杯底
正期待下次來品嚐我來不及喝到的咖啡
到底有執照又和我同鄉叫蔡媽媽的老闆娘手藝如何呢?
冰滴咖啡、塞虹咖啡下次見
後記
這兩天頭腦因鼻子過敏而昏沈
烏雲罩頂已久的心情也因再度膠著的案情而低落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可以解決不能解決的無奈
再大的困難事物或許能用耐心時間迎刃而解
然而人的心靈相契而投緣卻像天賦難以學成
今天一解多年的疑惑而有相見恨晚之驚奇
心中也盤算著陰霾已久而遲早會離開吧
就像天空遨翔的飛行傘乘風而去

台長: S.Turtle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