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7 00:31:15| 人氣2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SF on the way to SF – 四月末的旅行:CA (Pt 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之一:飛機場

從一個陌生的飛機場到另一個陌生的飛機場,我背著我的行李和背包,從檳城飛往新加坡,然後在香港短暫的轉機后才飛抵舊金山。短短的一天裏,我走過了四個飛機場(抵達舊金山的日期,因爲時區的關係,和自檳城起飛的日期是同樣的),那感覺還真奇妙。

在新加坡轉機的時間最久,我在樟宜機場的轉機大廳來回了四、五遍,走得腳都痠了。一個人無聊,就玩起自拍。最高興的是機場二樓外有一小片向日葵,在亞熱帶的陽光下,長得很驕傲。除此之外,在樟宜機場的轉機大廳裏還能免費上網。到處閒逛的結果,在五個小時的轉機時間裏,反而一直沒機會翻閲特地帶在身上的Sophie Kinsella 的小説。

在其他的機場逗留的時間則不多, 但是感觸很深。吉隆坡國際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和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都是聞名的是國際機場。但是相較之下,論設施與服務,前者還是比后兩者略遜一籌。

抵達舊金山機場的第一件事是直奔洗手間。一進去就嚇倒了。因爲洗手間裏每一個隔間的門都不是緊密連著門檻,半寸長的門縫足讓裏外的人都能隨時打招呼說嗨。本人若不是憋不住了,大概也會因爲害羞而不敢方便。不過後來在舊金山逛了一圈,發現公厠的洗手間都是這個樣子。男友也說這是他抵達美國的第一個文化衝擊。我猜這是爲了安全起見;反正男女洗手間都分開,同性之間不會有什麽偷窺的問題吧。

另一個大開眼界的就是馬桶上的紙坐墊。恕本人孤陋寡聞,終于在這趟飛行中看見這對女生來説簡直是世紀的偉大發明!舊金山很多旅遊景點的公厠也備有紙坐墊,並且相當乾淨。這點,馬來西亞就遠遠也比不上。還有,馬來西亞的公厠總是溼的,應該和友族有著相當關係。題外話,就這裡打住。

不同的飛機場裏有不同的風景。飛機場是外人對一個國家的最首要印象。這裡,因爲職業與念書時的本科關係,可以延伸的話題很長。但是,這刻,我只是一個過境的旅客。我和這些飛機場的關係,在上下飛機后、出入海關后,就成爲照片及記憶裏的一些片斷而已。旅客的行李不會太多,裝的下的盡可能就是基本簡單的必需品。不愉快的經驗,太沉重的話題,都不適合在旅客的行李呆太久;那樣,只會累垮了雙肩,破壞了旅行的美好。

台長: Taz

安妮塔
哈!來留言一下
我很喜歡坐轉機的航班
尤其是到不同的機場
雖然說不能出境但是還是可以看看當地有什麼名產或是食物還有機場的比較也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人
還有最好每次都搭不同的航空公司看看空姐的服務以及餐飲的不同
但是 最好轉機的等待時間不要太長不然
加上坐飛機的時間會很累..累..累..累..
2006-11-26 12:54:26
Taz
Yes....
沒錯!
2006-11-26 22:1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