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5 18:39:27|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之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日〉

九月二十七日,早上十一時三十八分,馬肥奥的毛提電話響了起來。

「他媽的!你找誰?」

「我不是你媽媽!我是找馬肥奥的!」

「他媽的!我是呢!你是誰?快報上名來!」

「我是傻仔頭!不是你媽媽!」

「他媽的!甚麼事呢?老子很忙呢!」

「今天是你生日,同學們想為你慶祝呢!你快些來吧!我已買了生日蛋糕!你不來,我和你絕交!」

「他 ... ... 你們在那兒為我慶祝?」

「禮堂呢!你快些來!你如果不出現,明年今日就是你的死忌!」

「傻仔頭真是位好同學!她知道我對任何事也愛理不理,為了想我少一件煩惱事,居然想我生日、死忌一起慶祝!她對我很好呢!」他想。

「不想家人明年放鮮花在我身旁的話,還是及早上路吧 ... ... 」

「去!去禮堂!」

四十五分鐘過後,他走到了「四不像」學院的禮堂。

他呆了一呆!

看見眾同學的表情如喪交一樣,但仍氣定神閒似的。

一行十數人呆着、坐着、等着,為的只是個剛相識的同學!為的是與他慶祝生日!看此情景,他真的感動萬分,讚嘆不矣。

他真正感到的是可怕!

莫非傻仔頭會在「百勝客」的薄餅下毒?

知他武功高強,硬碰不能,便來軟的?

「他媽的!老子是何許人物?做事從不畏首畏尾!想吃便去吃!想睡便去睡!妳要下毒,我也是防不來的!死在此情景倒是值得的!我英雄一世,卻要死在這醜女手上!他媽的!真的不值得!」他想。

「你想東西想得出了神似的!你在想甚麼呢?在想女朋友嗎?不要想呢!去吃薄餅好了。」傻仔頭說。

說完這句話後,她瞄了黑珍珠一眼。

黑珍珠並没有說甚麼,只繼續和其他同學談笑風生。

在她心目中,馬肥奧永遠是一名小丑。

對!小丑是没有醫生、律師、會計師般的本事。

醫生是醫科學士畢業。

律師是法律學士畢業。

會計師是會計學士畢業。

他們擁有的是學位。

兩年後,小丑是副學士畢業。

他擁有的是副學位。

對!黑珍珠看不起他,因為他是「四不像」學院的副學士,而不是甚麼名大學的學士。

學士?副學士?

她最愛是誰?

「馬肥奥!你在想甚麼呢?快些兒許願吧!」傻仔頭說。

「對!許願!」他說。

「很好呢!這件衛衣是我和黑珍珠送給你的。」傻仔頭說。

「多謝妳們呢!」他說。

「馬肥奥!還有我呢!這件衛衣我也有出錢呢!」播音人說。

「不用多謝我。我是被迫才出錢的。」黑珍珠說。

「他媽的!妳雖然不喜歡我,但也不用這樣說呢!」他想。

「從這先兆看來,不要去追她好了!認識她只有半個多月,還是及早放棄吧!他媽的 ... ... 」他想。

他十分感謝眾同學對他的熱情,為他設下這個没有甚麼東西吃的生日盛會。

不論怎樣,他已在心中許下承諾。

「他媽的!大丈夫受人滴水之恩,應湧泉以報。需要我幫忙的話,你們便找我吧!」

「也許相愛很難 ... ... 還是忘記她吧 ... ... 」

台長: 馬肥奥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