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3 09:46:10|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前在國外酒雜誌上看到一個故事

幾位自認是酒評家到一個有錢人家裡作客,主人開了一瓶Petrus招待客人,並先將酒瓶打開讓酒與空氣接觸,然後在大家面前倒進醒酒器。酒評家們喝到這瓶酒時讚不絕口,各式各樣形容好酒的字眼都用上了。後來主人拿了另一瓶已經放在醒酒器的酒進來,告訴客人剛才喝到的酒其實只是普通級的波爾多酒,現在拿進來的酒才是真正的Petrus。於是這些酒評家把上一瓶酒批評的體無完膚,並稱讚第二瓶酒的好。

故事裡的酒評家為了顯示出自己懂酒,憑空捏造出一些不存在的感覺,事後發現出糗時,又用另一個方式捏造另一些不存在的感覺。還好故事裡沒有第三瓶酒。

從那時起我決定我每一次喝酒評酒時,就算我已經看到酒標,我還是會儘量誠實表達我當時所看到的喝到的聞到的感覺,因為我不希望變成故事裡的酒評家。

要有能力欣賞一瓶好酒,可能要認真喝過很多酒後才有辦法。如果喝酒時沒有認真了解,下一次喝到一瓶好酒時,可能無法體驗到酒好的地方,換來的只是記憶裡的一個名字,或是這瓶酒的價錢。一個真正喜歡葡萄酒的人,他在喝酒時是很認真的,會用頭腦去思考記憶分析。

葡萄酒對每一個人的意義不同,有人靠葡萄酒交朋友,有人靠葡萄酒保持健康,有人靠葡萄酒增加生活樂趣,有人靠葡萄酒生活,有人靠葡萄酒增加靈感…….但是培養自己鑑賞酒的能力,會把你的生活水準帶到另一個層次,使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好酒不多,請大家省一點用,不要浪費在不對的場合和對象上!!!!

台長: Aaron Chuang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葡萄酒雜談 |
此分類下一篇:歷史又重演了嗎?
此分類上一篇:Two of the same is not the sa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