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30 11:13:17| 人氣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自由行旅記 - 葡萄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整個東京行每天都跟葡萄酒有關!

距離上次去東京已經有八,九年了.我第一次出國就是二十年前去日本東京,當時是跟家人以半自助旅行的方式遊玩,所以有機會拿著地鐵地圖坐地鐵到處跑.第二次去東京是大學畢業後的事,主要是去探訪親人與遊玩東京觀光景點,那次去整整玩了2個星期,也因此對日本人的生活有了比較深刻的體驗. 這一次去東京主要目的是去看Madonna的演唱會, 然後順便到處逛逛. 我發現東京的地鐵線越來越多,而且也越來越複雜,不過似乎沒有像以前那麼擁擠了.

第一天到達東京後,行李放下就先坐地鐵到日本有名的酒商Enoteca在廣尾的本店, 從地圖上看起來離六本木不遠,不過有地鐵可以直接坐到廣尾. 我到這裡主要是想買一兩瓶Menetou-Salon區(法國羅瓦爾河區的酒)的酒帶回台灣,這種酒價格很便宜但是我在台灣沒見過.一踏入店裡我就被那一整牆的6 litre (Imperial)裝的Mouton-Rothschild 給嚇到了,牆上有1924 年及1945 年以後每一瓶的Mouton Rothschild,而且看到最近他們才剛辦完Mouton-Rothschild 的品酒會,由此可見Enoteca跟Mouton 的交情不錯. 在店中我看不到我要的酒,於是我詢問一下店員才知道這一款酒只給他們會員選購,而且只能在網路下單,所以店裡沒有出售. 整體來說酒品款項並不多,但是價格蠻合理的.逛著逛著我在他的酒窖裡面看到不少老酒,有幾瓶價格不便宜但是狀況看起來很不錯,只是手上一時沒有年份表可以查詢,於是想說如果要買回國前再回來買就行了. 之後我到新宿號稱有藏書百萬本的紀伊國屋書店本店看看. 整棟書店外文書其實不多,葡萄酒外文書的部份比Page One 少,但是有很多日文的葡萄酒書籍,而且有很多是考試用的參考書,看來日本有自己品酒師或侍酒師的鑑定考試. 另外有趣的除了Winart雜誌外我並沒有在這裡看到其他葡萄酒雜誌,之後到其他書店也沒有找到,這跟最近台灣一窩蜂的人在辦葡萄酒雜誌也不一樣.

第二天在築地吃完早餐後到汐留去逛逛,去汐留主要是聽朋友說地下一樓有一家店專門在賣日本酒,可以買些回來台灣友人的Sake 會時可以用,結果發現這家專賣店是以日本燒酎為主. 不過這家店也有出售葡萄酒,我在酒櫃裡面看到一瓶罕見老年份法國羅瓦河區的甜酒,價格並不貴而且Condition看起來不錯,於是我就把它買下想說以後餐會上可以用.之後我想一鼓作氣乾脆繞到Enoteca 把原本想買的酒一起買回來,所以坐地鐵到那邊把一瓶老意大利酒買回來.

第三天早上去雷門寺參拜後到六本木的L’atelier de Robuchon 用餐, 我點了一個lunch 套餐, 前菜是Fois Gras Ravioli Consomme 肝餃清湯,主菜是豚肉 副菜是馬鈴薯泥和沙拉, 甜點另外點,我點的是覆盆子冰淇淋上面放白起士, 搭配的酒品是2004 年Condrieu. 雖然這樣吃起來一個人也要台幣快2000元 , 但是非常好吃, 酒跟菜的搭配非常好, 下一次有機會一定要去他的另外一個餐廳大吃一頓. 吃飽飯後在附近閒逛時看到Enoteca 的六本木分店, 於是就走進去看看, 結果我看到酒架上有一瓶Alsace 區有名酒莊的甜酒,價格不貴而且condition看起來也不錯, 於是我把它買下來.

第四天到橫檳吃咖哩飯後到銀座逛逛,從新橋JR 車站到銀座路上我看到一家勃根地酒專賣店,裡面的酒品不少而且價格還算合理.我心想在這種地方租金天價的地段仍能以合理的價格出售實在很難得.之後我又到新宿逛Time Square的紀伊國屋書店, 看到高島屋在旁邊想說順便去他們的地下街走走,一到葡萄酒專賣店時我才知道這裡是Leroy 酒的大本營, 幾乎所有Leroy 紅頭白頭的品項都有, 我看到一瓶80’年代的村莊酒conditon 還不錯, 價格也蠻合理的,而且我還未真正喝過好喝的Leroy酒,所以就把那瓶酒買下來.

第五天回國前想到如果想要用這次買到酒辦一場餐酒會4款酒似乎少了些, 於是我又到Enoteca 的本店買了一瓶老波爾多紅酒. 這樣下來餐會上就有老波爾多紅酒,老勃根地紅酒,老義大利紅酒,老羅瓦爾河甜白酒跟一瓶不大老的阿爾薩斯甜白酒

回國後經過一番安排這五款酒將會在下個月底我舉辦的餐酒會上出現,這些酒會不會有驚人的表現我們拭目以待

台長: Aaron Chuang
人氣(6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