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6 20:55:03| 人氣8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雜記-九二的生日禮物之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切都是天意,離開我那麼久的小金門,再次踏進我的辦公室,迎接他的,

竟是《戀戀小金門》!

  根據大姐頭他們的說法,小金門是因為找不到九二他們的人,才會進我的

辦公室試試,重點是每個人都知道我那天早上有課不會待在辦公室,所以

他才會這麼放心。
 
  當他看到擺在桌上的那本書,雖然封面有四分之三被包裝紙遮蓋,但他還

是一眼就看出了「就是它」!

  一本關於我和小金門之間錯綜複雜感情的記錄。

  當下他忍不住拿起那本書,故作不知的說道:「咦?這是什麼?」

  大姐頭和真舒服兩個人當場也呆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阻止他?

  「因為我想不出什麼理由不讓他看那本書。」事後大姐頭如是說道。

  只見小金門輕輕的拆去套在書上的包裝紙,看到「戀戀小金門」五個斗大的標題

,臉上居然沒什麼驚訝的表情。

  畢竟這已經不知道是他第幾次看過這本書了。

  大姐頭和真舒服兩人緊張的看著小金門臉上的表情,生怕他情緒過於激動而

發飆。

  小金門翻開了內頁,看了我寫給九二的賀詞,又翻了翻幾頁內容,隨即闔上書

,拿在手上,轉身就走。

  眼看巨變驟起,大姐頭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叫住小金門道:「小金,那是老師

要送給九二的書,你怎麼可以拿走?」

  小金門停下腳步,轉過身,偏著頭,眼神銳利的看著大姐頭,慢慢的說道:

「這是“我”的書,寫的也是“我”的故事,而我到現在

連.一.本.也.沒.有!為什麼我不能拿走?」

  的確,我一直沒有給小金門這本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書。

  一方面我不想再刺激他,另一方面,我原是計畫在他畢業之前把三部曲出完,

一次全部給他。

  我沒有想過,他對於我沒有送書給他這麼在意。

  大姐頭和真舒服又是面面相覷了一下,真舒服只好使出她最厲害的女人ㄋㄞ功,

撒嬌道:「小金,你別這樣子嘛!那本書是老師要送九二的,你拿走了,對九二

也說不過去啊。而且,你當著我們的面拿走老師的書,等一下老師回來,你要我

們怎麼跟老師交待呢?」

  「妳跟他說是我拿走的,我相信他一定不會說什麼的。」小金門神情篤定,

對我的了解,當然沒有人及得上他。

  「厚~小金~你這樣會讓我們很難做人啦,拜託啦!如果你真的要這本書的話,

就自己開口跟老師要啊!」真舒服繼續說道,大姐頭也在一旁附和。

  「這是“我”的書!本來他就應該要給我一本......」小金門的態度有些動搖,

不過還是想為自己的行為辯解什麼。

  大姐頭道:「你這樣拍拍屁股一走了之,什麼事也沒有,可是我們還要和老師

繼續相處耶,你好歹也要為我們想一想啊?不要這麼自私好嗎?」

  眼看大姐頭快要變臉,小金門才不甘願的放下手中的書,不發一語的轉身離去。

  她們兩個人趕緊將書依原來的方式包裝好,放在原先的位置上,當作一切事情

都沒發生,隨即回教室上課去了。

  這也我回到辦公室後,一切看起來仍完好如初的原因。

  我的心血來潮,果然是有原因的。

  兩次把小金門小說當做生日禮物送人,都好死不死被小金門本人抓包。

  說「抓包」好像也太誇張了一點。

  畢竟我又不是去偷去搶去殺人強姦放火.......

  我只是把我自己寫的書,送給我的好朋友而已。

  那我還有什麼好煩惱的呢?
 
  想到這裡,心下登時釋然。

  愛看就讓你去看,想拿你就拿去吧!

<完>


--
小金老師網站:
http://home.kimo.com.tw/true-2214/index.htm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8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金老師雜記-那個女孩,那個男孩!
此分類上一篇:小金老師雜記-九二的生日禮物之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