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6 20:48:00| 人氣2,6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二十七-仇貓十二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羽說他喜歡貓,剛聽到時,真的讓我有些錯愕的感覺。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有人會喜歡貓這種“動物”,因為在上一集發表後,有很多愛貓人士留言表示抗議,所以我覺得這一點真的有必要好好解釋一下。

  有時候人會討厭一種東西,不需要什麼理由。

  但我討厭貓,真的有很多原因。

  如果有養過狗的人,可以比較一下貓和狗的眼睛的不同。狗的眼睛總是水汪汪的,看到你總是露出若有所求的渴望眼光,當然那些愛亂咬人的瘋狗不算在內。

  貓就不同了,再怎麼乖巧溫馴的貓,你若有機會仔細看牠的眼神,就會感覺到其中隱隱約約的有邪氣流轉,好像是在暗中算計著什麼似的,怎麼看怎麼就讓人不舒服,此一恨也!

  還有,時序進入春天,每每到了深夜,都會有淒厲的讓人打心底發冷的貓叫春哀嚎聲,不但擾人安眠,還常常讓我聯想到附近是否有夜歸婦女被姦殺這類的慘事,我常常會在心裡這麼想,想要不會自己去打手槍就好了,半夜是咧哭夭啥小…這是第二恨!

  我記得小時候,有幾次傍晚我媽做好飯,人才離開一會兒,飯桌上煎好的魚就會很神奇的被貓叼走,害我們晚上只有燙青菜可以吃,他媽的第三恨!

  我阿媽在雞寮養的小雞,每次孵出來後,我們都會費盡心思照顧,架電燈、舖舊衣服幫牠們保暖,但有時早上一覺醒來,小雞少了幾隻,地上還有殘留的血跡和小雞的毛,又是該死的貓幹的好事,此四恨也!

  五專的時候,我們家經營冷藏豬肉的生意,往往在下午顧客人潮漸漸散去後,就會有一些白目的野貓來偷吃碎肉,此五恨也!

  當時正值青春叛逆期的我,往往把用不完的精力放在對付貓身上,例如設陷阱抓貓,用磚塊、石頭、掃把、木箱…任何可以拿起來丟的東西攻擊前來偷吃的貓,搞得那些貓常常屁滾尿流連滾帶爬,讓我善良的童稚心靈曾經如此邪惡,此第六恨也!

  迪士尼有一部電影叫『史瑞克』,裡面有一隻『穿長靴的貓』,沒事就會露出楚楚可憐像小甜甜那種閃爍星光的眼神,我真的覺得作者真的是誤人子弟,把貓畫得那麼可愛,間接造成很多人對貓的好印象,真是造業,此為第七恨。

  『藍色小精靈』卡通裡,大笨貓老是幫壞人賈不妙抓可愛的藍色小精靈,第八恨。

  『湯姆與傑利』卡通中,傑利一天到晚想除掉湯姆這隻老鼠,實在吃「老鼠」夠夠,第九恨也。

  第十恨,『崔弟與傻大貓』卡通裡,嬌滴滴又惹 人憐愛的金絲雀崔弟一天到晚要面對死敵傻大貓的毒辣手段。

  第十一恨,在電影『貓狗大戰』裡,邪惡的貓族首領丁哥,號召全體貓族戰士準備一舉打敗狗黨勇士,征服人類,還好最後還是好狗們打敗邪惡的壞貓。

  第十二恨,就是所有壞事幹盡,專門欺負歐弟的加菲貓,這樣討人厭的貓居然還能拍成電影,真是沒天理!

  呼…好不容易才湊足十二恨,真是累死老夫!

  討厭貓的人不只是我而已,連大文豪魯迅先生都曾寫過仇貓之三大理由:

一、貓兒捕食雀鳥,總不肯把牠們一口咬死,都要盡情玩弄,提放自如,直至自己玩厭了,才大口大口的生吞活剝,這跟人類折磨弱勢社群,並無差別。

二、貓天生一副不正經的媚態,更在交配時肆意叫嚷。這點便不像人了,人間大婚,還得三書六禮。

三、魯先生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貓是老虎的老師父,教完老虎抓老鼠的本領後,老虎就想吃了貓,只差老虎太心急,上課完畢便要把貓殺掉,貓跳上樹便逃之夭夭,老虎這才知道貓還留有一項本領沒有教的。別以為貓純情善良,其實滿肚心機。

  基本上,關於第二點我自己不是很贊同,現在人做愛都很會叫耶..我住的宿舍區,有時候都可以聽到年輕男女做愛的淫聲浪語,叫聲之大,讓附近的人根本沒辦法睡,重點是那個女的還是隻肥豬那才可怕。有一次半夜阿貓他們在我家拍攝DV,因為我那個學期給他們的作業是自製一支廣告(包含剪接、配音、特效等),結果就剛好恭逢其盛,那隻肥豬的尖叫之大聲,實在讓人絕倒,我們幾個人就躲在她房間附近,用DV錄下了她驚人的哀叫聲。

  其中最經典的一句台詞是:『啊~啊~頂到底了!~啊~你好棒~』中間夾雜著男生的喘息聲,那次我們大家忍笑忍到快要瘋掉,一直進到我房間裡才敢笑出聲來。

  以後只要我們這一群人有人提到『頂到底』三個字,就會不約而同放聲大笑,真是我們這一群美好的回憶之一。

<旁白>:身為一個大學老師,半夜帶學生去錄人家做愛的聲音…實在是為老不尊。

  話說回來,厭惡貓的理由很多,真的沒有什麼動物比貓更讓我討厭了。

  寫這篇文章,上網在找魯迅仇貓的理由時,發現了一個叫『恨貓情事』的網站,那人列出了恨貓的十二大原因,真的是恨到了一個極點,有空大家也可以去看看,才能認清貓的真面目呀!

<小金老師註>:恨貓情事網址:http://free.7host02.com/petcute2003/01.htm

  我遇過很多養貓的主人,也看過不少他們口中視若珍寶的乖貓,管牠是不是會自己吃大便還是睡覺打呼,每次看到貓我就想將畢生功力集聚在右腳上踢爆牠的肛門…

  呃…寫到這裡,感覺情緒有點失控,真是對不住,這也是我討厭貓的原因,只要腦海中浮起那種眼神,就讓人心情不好。

  寫了這麼多理由,各位該知道我對貓有多麼『深惡痛絕』了!

  可是,小羽偏偏說他喜歡貓!

  若是真要我改變對貓既有的成見,也不是全然不可能。

  只能說,愛情真偉大!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2,62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原型=小金門=小羽=冷非顏??@@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二十六-斷背山

田中太郎
這篇都在說貓ˊˋ
2007-04-08 20:42:57
版主回應
對呀,因為他喜歡貓..
2008-05-03 22:29:31
天月
魯迅先生說恨貓的理由
人不是只有過之無不及嗎
那他不是該更加恨人嗎??

但不喜歡就不喜歡了
有必要找理由嗎??
2008-05-03 18:25:36
版主回應
我沒有看過魯迅恨貓的理由,
不過我真的蠻討厭貓的.
不過若是小羽養過的,
那就另當別論.
2008-05-03 22:30:29
Kate
看您為人師表者都可以發表這種沒頭沒腦的仇貓理論,就不難想像那些可憎的虐貓賊所為何來.
2009-02-22 00:48:36
版主回應
隨你怎麼說囉,
我討厭貓是事實,總好過那些道貌岸然明明討厭又要寫貓真可愛的人吧.
要看那種文章到處都有,
謝謝指教嘿.
2009-02-22 10:1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