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01:25:11| 人氣2,61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小羽說他連自己的性向都沒搞清楚,一開始我的確是很失望,畢竟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自己的原型,若真的也是圈內人的話,那真的是一件很值得讓人興奮的事。

然而失望過後,我那身為老師的道德感又湧上心頭,馬上義正辭嚴起來,說道:「所以,其實你自己並不清楚你自己的性向,那千萬不要因為我的小說影響你..選擇當個普通人,去交個女朋友,我想會是比較幸福的路。」

我從沒想過我的文章會有十三歲的小男生看,更沒有想到我的文章竟有可能去改變一個人的性向。如果是真的,那我的罪愆真是重重疊疊,獲罪於天,無可禱矣。

這麼好的孩子,實在不應該也不需要走上我們這條路,畢竟像我們這樣的人,痛苦的多,快樂的少呀。(嘆!)

沒想到小羽的答案,真的是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他說道:『或許是不想承認……其實老師的小説有一定的影響~~我覺得是。。看了小說後,才發現我會喜歡男生..呵呵』

我一反搞笑的心態,正色說道:「你這麼說..我真的會覺得很內疚,也很難過,以後我的小說,可能要註明非十八歲不得觀看..:)」

之前我還很反對政府制定的出版刊物分級制度,只要想到我的純愛小說也會被歸到限制級就覺得很不爽。然而在看到小羽的個案之後,我真的覺得分級制太重要了,孩子們的教育環境,真的是絲毫不能馬虎。

小羽居然安慰我道:『沒有啦~我感謝你都來不及呢。。老師的小説並不是只有你和小金之間的感情啊~還有許多做人的道理吧..啊啦,反正我也快18了..』

做人的道理?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寫出了什麼做人的道理,自己在學校還因為不懂得「做人」,經常為了學生的權益,得罪一些有權有勢的上級,結果自己之後很多工作都因此處處受到阻撓,我真的是不懂的做人的人哪!

我很嚴肅的說道:「但是這條路,不好走,如果你能夠選擇當一個正常人,那就不用選擇這條人煙稀少的路..老師由衷的這麼跟你說..」

這幾年來,因為《戀戀小金門》認識的圈內朋友,應該早就破千人了,每次只要遇到那種BI(雙性戀)的,或是沒搞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同志的,我都會雞婆的建議他們,放棄這個圈子,去選擇普通人的生活。

原因很簡單,這條路,不好走!

不過小羽也有他年輕人的想法,他道:『但我不應該因爲注定要走的路不好走而膽怯不是嘛?』

我當然不能說他這樣的觀念是錯的,我說道:「就算是小金,我也很慶幸他最後繼續交了女友,可以在馬路上光明正大的牽女友的手散步,可以在教室裡若無旁人的卿卿我我摟來抱去,因為我知道他過得很快樂,很幸福。雖然看到那樣的場面當下心中都會刺痛,不過祝福的成分多些,這是實話。」

『嘁~~什麽是正常什麽是不正常~這根本就不是別人可以衡量的,只有自己才說了算,魯迅先生也說過阿,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

(魯迅先生都出現了,真不能小看這孩子的文學造詣呀!)

<金秋老師註>:「嘁」是小羽常用的語氣詞,根據他自己的解釋,這表示不服的語氣詞……在日本動畫裡經常可以聽到,可能是因為翻譯的問題,我倒是從來沒看過。

「唉,若是你有看過我現在正在寫的《交換日記》,就知道原來小金是曾經喜歡過我的,只是太多的壓力,逼得他做出了他不得不做的選擇…」我嘆道。

小羽說道:『也許我和小金的性格不同吧~我堅定自己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壓力要頂,喜歡的人要去喜歡~至少我不會後悔!喜歡的人爲什麽不能去喜歡~莫名其妙!』

看到他的脾氣這麼硬,真不愧是山東人,脾氣還跟我有點像,這也更增添了我對他的好感。

小羽接著說道:『老師的新聞台,我明天開始轉爲美利堅作息制度~就能看了』

我好奇的問道:「什麼叫美利堅作息制度?」

小羽笑著解釋道:『就是美國時間哈~~白天睡覺晚上行動,嘿嘿~~』

我說道:「呀..這樣對身體不好,這樣我會擔心的..為了看我的小說害你要熬夜..」

小羽貼心的說道:『看老師的小説也值了嘛~~我可是看了四年身體也沒怎麽不好~安啦~老師放心啦..我會保養的……再説上學后就恢復成正常的作息了。早上5點起床晨練,麵包,牛奶~ 午飯是……番茄炒蛋~+牛奶米飯。傍晚和同學籃球~晚飯不大怎麽吃,一般就買幾個雞翅。』

聽到他那句「看老師的小説也值了嘛~~」,心中真的有一股暖洋洋的感覺一直湧上來,沒想到四年多來寫了這麼多文章,居然有人始終無怨無悔的一直默默的當著我的粉絲,他沒有在意寄信給我沒什麼理他,留的留言我也短短的回,還因為我的小說而開始喜歡男生,這樣的小羽,我真的虧欠他太多,太多了!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2,61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十二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十

小魔酷酷
“须菩提!于意云何?佛可以具足色身见不?”“不也,世尊!如来不应以具足色身见。何以故?如来说:具足色身,即非具足色身,是名具足色身。”“须菩提!于意云何?如来可以具足诸相见不?”“不也,世尊!如来不应以具足诸相见。何以故?如来说:诸相具足,即非具足,是名诸相具足。”
2007-01-16 17:45:04
版主回應
嗯,謝謝大開引經據點開示哦..
2007-01-24 00:50:38
天月
哈~~
感覺上我和小羽的對事的觀念看法很像
但分別在於他敢去做
我想多做小..........汗
明知不應太著重別人的看法
但卻很在意
可能這是自卑的人和自信的人的分別........
2008-05-03 14:50:32
版主回應
小羽真的是說到做到的人,
不過像你這樣每篇故事都回..
也需要有極力的毅力啦,
也是說到做到吧..
2008-05-03 22:50:48
天月
哈~~~
我可不是為了回而回的
只是看完有事想說吧了
師老你不喜歡的話
可不用回我^^
2008-05-03 23:18:13
嘿 ! 有路人走過~
或許..人越大勇氣縮的越小吧..我想~
2009-03-08 16:51: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