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5 17:41:24|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事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找到了記事本。怎麼說呢,以為它已經消失很久了。那時心情浮躁,因為找遍了就是找不到,以為在路上丟了。最後在今天下午不經意的時刻,從一個壞掉的包包前面小袋子拿出來。原來在這裡。

我是一個喜歡把東西記下來的人。腦子不能夠記太多東西,要留一點空間拿來裝點想法呀,書本呀,以及別的東西。所以不管忙或不忙的時候,有很多事情或是單純的想法,我都是一律寫在記事本裡頭,用鉛筆潦草地記下。記事本就好像我的個人硬碟一樣,不做處理用,只做儲存用。

丟掉了,還真是苦惱。只能隨手記在一疊沒有日期的白紙上面,然後再一項一項劃掉。

一直以為消失的東西,在不經意的時刻,又重新出現在我面前。

很怪,我這時候卻會想到我以前高一的時候,保有寫日記的習慣。那時候過的很辛苦,也過的很快樂。辛苦的是喜歡上一個同性別的人,快樂的也是喜歡上一個同性別的人。那時候情緒是大起大落的,為著一個人旋轉,以愚笨的方式。

心情無法紓發,寫在自己的日記裡頭。感情、想法、一些感動的時刻,都化作文字寫在日記本了。還貼上照片,可以回憶起過去那些快樂的日子。有大伙瘋狂的拍著照的記憶,有我獨自一人不知所以然哭泣的夜晚,有好多好多事情。

某一天因為他要看,我不願意。我發了狂似的搶走日記本,躲進廁所裡頭,把日記本一張一張的撕掉了。撕掉感情,撕掉回憶,撕掉再也回不來的過去。之後我再也寫不出日記,也一直以為心中有一個缺口,是無法被彌補的。

傷心了好久。

他說:「你要交女朋友。」

現下回想起來,如果這就是第一次的初戀,那還真是不堪。我還記得用了一張滿滿電話卡的時間,在那一家7-11硬是吵架講到完,我說,那你不要再來了。再來只會讓我更難過而已。我,算從那次經驗也學乖了。

懂得用一個我兩個面來過活著。辛苦但是簡單。

呵呵,曾有的回憶不也像是我丟掉的記事本嗎。一直以為消失的東西,會在不經意的時刻,重新回來身邊。

那時以為心中的缺口,不知何時,已經悄悄復原了。

台長: 我內心尚未崩壞的部分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