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1 00:12:40|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二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隱匿


〈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個剎那〉

一切遠比我們設想過的更加簡單
比如外星人之存在
美無所不在
也許從初昇的彩虹也許從教鞭的揮動
看見了短暫生滅的
或可稱為永恆的事物
當然我也見過了
世界末日
在某個早已無可捍衛的擂台之上
也曾無狀狂奔
為了一個並不存在的終點
為了一朵冰山裡的火燄/曾經熾烈地燃燒

然而我什麼也不曾改變/我什麼都不會看見/我只能說/我來過了




〈婚禮〉

她不確定手上這顆透明的石頭
是美麗的
值得那麼多名模們在廣告裡為它賣命演出
那麼多漂亮的女孩們為它落下了珍貴的眼淚
她隱約地感覺到:其實/隨便的一朵路旁野花都比它美麗
然而它,卻是幸福的確認
是一張長期飯票,一紙/與指定陽具永久合作的契約書,
以及/即將像一具植物人般被照顧一輩子的保證。

台長: smile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