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9 01:32:42|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的你」之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班不想太早回家,去了金石堂晃晃,
發現...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去書店走走,
心有多久沒靜下來去品嘗每本書裡面耐人尋味的一言一句。
看了金石堂的暢銷書排行榜,
第一名是藤井樹的「十年的你」,很讓人有想像空間的書名。
就你了,讓我用心去讀,看看是否可以給我什麼樣的感覺。

很失望,不,應該不能說失望,
應該說這本書跟我想的有點落差,它是故事性的,內容不是很糟糕,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體會與融入它所要表達的涵義與情境,
用眼睛去看而無法用心去讀。

但,裡面仍有讓我思考很久並覺得很有感覺的內容

〝假如〞是什麼?它是個什麼詞?形容詞?名詞?

不,它是個虛詞,沒有意義的,它是靠我們想像而來的,
是我們讓它存在的,若有似無,嚴重的話,會讓我們分不清事實與虛幻。

〝假如〞是留給絕望的人的慰藉,因為希望所帶來的絕望,
這沒什麼,希望會帶來想像,想像是快樂的、美好的,
因此,你會因為希望而努力、用心,讓這一切想像發生。
當事與願違時,已成定局時,無法改變時,
〝假如〞就這麼出現了,它不會成真,
但它會讓你心中那缺,有短暫的填補,讓那過去有心酸的甜,
因為你知道你曾努力、曾希望...

可憐的是,不曾有〝假如〞的人,
他們不是現實,他們不是勇敢,他們是懦弱,他是膽小,
他們不敢有希望,因此沒有絕望,沒有絕望又哪來的〝假如〞?
他們滿足於現況,規律的在〝現在〞這軌道走著,
沒有勇氣去勾勒那未知的未來,更沒有勇氣去承認心中的遺憾。

假如只是假如,
說什麼做什麼都不會讓以成過去的事重新再來過,
不過,假如,會讓你珍惜眼前所擁有,用力的,讓假如不在是假如...

台長: shin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