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4 16:53:05| 人氣6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鯨魚和海豚的差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現在開始認真的回想,鯨魚和海豚到底差在那裡?那…你就被騙了,為什麼呢?答案是「鯨魚和海豚的差別在那裡,這根本就不重要….」

話說我還是上班族菜鳥時,有一家日系車商的廣告,在當時還蠻紅的,因為好像是第一次有汽車廠商把日文放入廣告中,廣告中塑造出一家和樂的感覺,最後好像全家一塊到海邊看魚去還怎麼了,反正標題就寫著日文的「幸福的感覺」…但重點是,這廣告跟海豚和鯨魚有啥關係勒,請聽我慢慢說來…

當時我上班的公司,得到了這家車商的贊助,隨著雜誌要出一片光碟,據說廠商付了不少錢,這檔子事原本跟我沒啥關係,但有一天我臨時被抓公差,說要一塊「遠征」北投,跟著去協助操作這片已經製作好的光碟…

坐在往北投的計程車上,我是從頭到尾搞不清楚狀況,反正我只是去幫忙按按滑鼠罷了,一路上負責的AE一直馬不停蹄跟著她的主管說著話,內容不外乎是,這次光碟做的不是百分之百的滿意,雖然也是很好了,廣告公司也覺得不錯,但就是客戶老是覺得還是不滿意,但已經要出刊了,實在沒時間再修改了,廣告公司已經快和客戶吵起來了…….等等,總而言之,我一路聽下來,總算搞清楚了,說穿了,這回就是去做final的談判就對了,如果雙方談的開心,就一切OK,不幸如果談的不爽,就做白工,錢你也別想拿回來就對了…

果然到了北投一進去會議室,立刻感覺到空氣真冷啊…雙方的人馬(廣告公司和車商代表)似乎都在等我們到,而且臉色都很難看,車商的承辦人一看我們也到了,立刻要去請他們公司的「長官」來,準備開會了。想當然爾,能在這種傳統到不能再傳統的日系公司裡變成長官,年紀也都不小了….

等到長官「蒞臨指導」後,就開始我們的DEMO時間,AE迅速的DEMO完後,場面更冷了,所有的人不說一句話,也或者是說沒有人敢開口,表情更是難看到了極點,說實話啦,我個人是覺得以使用者的角度來看,光碟做的不錯啦,但是大概廠商覺得沒有隨時飛出他們的廣告,感覺不像是花到錢的樣子吧…

此時我們的廣告部主管,為了讓氣氛熱絡一點,只好站出來說話了,此時她說
「唉呀,我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你們的廣告啊,拍的真是好啊…」
此時空氣中冰塊有慢慢融化跡象….,車商代表和長官們臉上漸漸的露出了微笑,我想大概廣告部主管也感覺到了,於是她馬上接著說
「廣告最後的時候,全家一塊去看海豚,那真是幸福的感覺呢…」
這時我看在座的所有人,臉色立刻又垮了下來,我還來不及察覺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只見AE忍不住拉著主管的衣角尷尬說,「老闆娘,那個是鯨魚,不是海豚」

此時我心想,完蛋了,現在比剛剛更冷了….

沒想到此時老闆娘聽了立刻用嬌嬌的聲音笑著說,「是嗎?那個是鯨魚喔,唉呀,不好意思,對我這種上了年紀的女人而言(天知道她還很年輕好嗎?),海豚和鯨魚都是一樣的啦,都是那種會飛的魚啊…」

此時大家再也忍不住哄堂大笑,連車商的「長官們」也哈哈大笑勒,此時光碟的內容已不再重要,那個魚究竟是鯨魚還是海豚也沒人關心了,只見老闆娘和車商的「長官們」,一塊敘舊了起來,懷念起「他們那個年代」裡一些有的沒有的事件,再三不五時挾帶一些話,把長官們捧上了天…

如果連長官都不說話了,車商的承辦人也沒啥藉口再對光碟挑三撿四的了,對於我們那個老闆娘,我簡直崇拜的不得了…,隨便的一句話,立刻把對立的關係變成一團和氣,也把那些長官們搞的服服帖帖,最後這個光碟事件,也莫名奇妙的順利落幕了…

結果那個魚到底是海豚還是鯨魚,真的….一點也不重要了…

台長: 小朋友
人氣(6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春藥
2020-01-13 07:2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