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1 09:57:25|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資深家庭主婦的厲害(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因為朋友決定去讀書了,就抓我去幫他代班打工一陣子,不過在這段打工生活中,倒是讓我發現了資深家庭主婦的厲害…(註:所謂的資深家庭主婦就是俗稱的歐巴桑,但我現在發現歐巴桑其實深具智慧,所以尊稱他們為資深家庭主婦…)

話說我打工的內容,就是朋友的公關公司去包下政府的一個案子,推廣正字標記產品,所以要帶團去參觀各大工廠,而這些團體多是政府機關的採購人員,當然,這其中也有許多人除了是公務人員外,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資深家庭主婦…

有一天我們要參觀的廠商是南僑,就是眾所皆知的南僑水晶肥皂的製造商,當然,不免俗的大家一下車就直奔廁所,在廁所中我們看到了一幅古色古香的海報,我突然有感而發的說,哇!好懷念的味道,小時候家裡都是用這個肥皂在洗衣服,同團的一個資深家庭主婦聽了,就回頭跟我說,除了洗衣服外,還可以拿來洗碗。

洗碗?我露出不解的眼神看著他,我問他要怎麼洗,肥皂是硬的耶,他說就放一塊肥皂在水槽邊,要洗碗的時候就用菜瓜布沾水,然後再沾肥皂就可以洗了..

我聽了之後覺得很有趣,因為從我懂事以來,在家就是負責洗碗,但都是用洗潔劑,沒有用過肥皂,到目前為止我只是覺得這件事很有趣,但尚不足以讓我產生「從此以後改用水晶肥皂來洗碗吧」的念頭,一直到另一位資深家庭主婦的出現..

既然是陪公務人員參觀工廠,當然要盡力表現親切的一面,所以當我第二次帶團去南僑時,為了拉近跟眾多資深家庭主婦的距離,我立刻跟他們說之前發生的事,就是上一團有人告訴我水晶肥皂可以拿來洗碗的故事…

結果一個好像是國小老師的資深家庭主婦,就立刻跟我說,她在家也是如此使用,而且用了幾十年了,當初為何會持續用水晶肥皂洗碗及洗衣服,是因為他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老鼠和蟑螂都會去咬水晶肥皂,但你曾看過老鼠或蟑螂去吃洗衣粉嗎?她說這些動物都是非常聰明的,不能吃的他們絕對不會吃的…

我聽完以後,跟她說我覺得有好玩,這個理由強烈的說服我,可以試試用水晶肥皂來洗碗及洗衣服,因為聽起來蠻符合邏輯的理由,最後可愛的資深家庭主婦,當然也不忘宣揚本性,就是不好意思笑著告訴我說,通常他買回來的肥皂,會先一塊一塊的拿出來,放在通風處,讓他繼續通風變的再乾燥些,這樣一塊肥皂的使用期限就會延長…..嗯…果然是資深家庭主婦,厲害!

台長: 小朋友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