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7 12:06:37|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的人參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吃完中午的冷麵後,因為韓國下了大雨,就算我們撐著傘,多少也有淋到一些雨,當傍晚我們坐在有名的李舜臣將軍銅像旁的馬路邊,又開始想我們晚餐要吃什麼呢?我立刻提議要吃人參雞,因為我覺得淋了雨的自己,要好好的補一下。

有了目標以後,我們開始翻手上的旅遊書,發現日本的旅遊書和台灣的旅遊書,都同樣介紹了一家人參雞店,叫「土俗村」,看了地圖後發現不遠,我們就決定朝土俗村邁進,在途中,老師跟我們說,上回他來韓國「學術研討」的時候,有一個師大教授的妹夫,是韓國總統的特助,也是請他們去土俗村吃人參雞,我此時心想,連韓國人都會招待朋友去,應該可以吃到正統的韓國人參雞吧。

在路上我忍不住問了老師,那…人參雞的味道可好,老師回答的很好笑,他說兩年前吃的,說實話忘了味道如何了,只記得看到雞頭和雞屁股嚇了一大跳,所以也忘了人參雞到底是什麼味道了…

到了土俗村點了人參雞,這才發現,在韓國吃人參雞和台灣的韓國料理店不太一樣,通常我們在韓國料理店的人參雞,是一大鍋,大家一塊拿來當湯喝的,但韓國的人參雞卻是一人一盅,裡面就是一整隻雞,不過據說還要特別挑一個多月大小的小雞來做,做法就是將人參、糯米、紅棗等,塞入雞的腹中,然後加入水一塊燉煮,雞湯上還有一些蔥花。除了那一盅人參雞外,旁邊還附有一小杯的人參酒,老闆此時給每個人兩個碟子,一大一小,因為韓國人不在,所以我們也不知該如何吃,就偷偷看旁邊的韓國人怎麼吃。

韓國人先拿桌上的鹽及胡椒放在小碟子裡,然後將那一盅人參雞裡的雞分開,把肉挾一些出來,放在大碟子中,沾著鹽和胡椒吃,邊吃還邊喝人參酒,看了韓國人的吃法後,我開始比照辦理,我先喝了一口人參雞湯,發現雖然是雞湯但不油膩,而且和台灣的人參雞湯不同,其實韓國的人參雞湯沒有很重的人參味,我們後來想,會不會台灣的店家怕人家不知道是人參雞湯,所以加了不少人參粉,增加香氣,不過純粹自己幻想的,真相不是如何…

在吃的過程中,我不斷的努力的想找出雞頭和雞屁股,後來被我找到了雞屁股,但沒找到雞頭,我想大概是很多觀光客反應吧,所以他們現在雞頭會先拿掉,不會放進湯裡嚇人…,每盅人參雞裡,還會有一支不算小的人參,我這時又問了一個白痴問題,就是那可以吃嗎?因為我其實有點怕吃人參,結果人家回答我,錢買的當然能吃啦,不過我還是不敢吃,把人參丟給別人吃去…

由於人參雞裡就塞有糯米,所以並不會另外提供白飯,雞吃完了就接著吃糯米,原則上整盅人參雞是可以全部吃光光的。人參雞其實也不太貴,一人份是11000韓元,我們發現旅遊書上大部份寫10000韓元,可見土俗村最近漲價了,不過我還是很懷念韓國人參雞的味道…

後來我問韓國朋友,說他們在家裡會自己煮人參雞嗎?他說大部份的家裡都會煮,那在韓國是一道常吃的菜,我們接下來問,那真的要像書上寫的一樣,用49天的童子雞嗎?他說其實一般家庭吃沒有如此講究,一般的雞就可以做了,一樣塞入人參、紅棗、糯米等東西,就是常吃的人參雞了…

台長: 小朋友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