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23:42:14|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頭傻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到昨兒個的督導會議,我記起有人雖然做的不多,但嘴上工夫倒是一流,總是能將一切講得頭頭是道,唬得大家一愣一愣的,只有真實了解情況後,才見真章。而我,是屬於那種會做但不會說的人,只要人一多,我就會很快的選擇「聽」的位置,如果再遇到不友善的環境,那我更是噤若寒蟬!我啊,真是一頭悶著頭做事的傻驢啊!

你在昨天的督導會議中,雖然礙於督導的偏見而不主動發聲,但是你很清楚自己所做的,其實真的算是所有人裡做的最多、最有進度的了。而且,你不會邀功,是很真實地報告所做的事,甚至還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遺漏了應報告的成果;更重要的是,你會搭橋給共事的夥伴,不會像有人一逕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記得曾有同事欣羨你不卑不亢,卻將腰桿挺得頗直的傲骨。你的不擅/願表達,雖然在一開始會比較吃虧,但是,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你的能力、你的謙讓,都是你很好的生存優勢啊!

他,不喜歡強出頭,只喜歡默默做事,只求凡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他,總是謹記曖曖內含光的道理;他,喜歡配合著大家的腳步,即便走快了,也會採取悠閒的姿態等待他人迎頭趕上;他,喜歡信任別人、發掘別人的優勢,鼓勵別人提振腳步;他,總是站在旁觀的角度,看著別人在玩的戲碼,但卻不輕易戳破。

我,在工作上、人際上,雖然是頭悶著做事的傻驢,但卻傻得真誠、傻得善良、傻得可愛呀!

﹝曼陀羅轉呀轉﹞
我,總是自責深;
你,總是支持多;
他,總是客觀真。

台長: 曼陀羅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