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4 04:35:12| 人氣3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距離(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有大約一個月,便要返回一直生活了29年的澳門。近來,很多朋友都不約而同問同一個問題:回到澳門之後,還會再去英國嗎?我回答:或許吧!心底裡的確還想在英國多待一會。

這個答案確實反應了我的任性。其實說這個答案的背後有一個原因,就是我的英語還是不太好,回家後不知好不好跟人家說曾經到英國留過學。文法和寫作還可以,但和英國人溝通,還是沒有很大的信心,特別是他們說話很快的時候。或者在語言學校讀英文,很少機會接觸本地的英國人,最多只是我們的老師和註冊處的職員罷了。其實老師也在課堂上提議我們結識一些本土的英國人,例如到足球場與他們一起踢波,然後再建立友誼。我班的同學也嘗試這個辦法,但踢波可以,要取他們的聯絡方法,他們還是婉拒。
可能他們覺得踢一場足球就可以,做朋友,還是免了。

或者各有不同的理想。

到英國前,以為讀一個9個月的英語課程,英文一定大有進步。現實與理想總有段距離,這種感覺我或多或少在這次遊學能領略到。其實我所讀的英語學校已經不錯,每日都有作業、定期的測驗和考試,聽其他在別的語言學校的朋友說他們一般都沒有功課,放學後沒事可做,就四處找節目,例如去酒吧或四處閒逛。我認為現在的學校已經比其他的好一些,老師在每一堂會教我們新的生字和片語,起初以為一定會學曉很多,但事與願違,腦袋的容量有限,若不反覆溫習,新生字便容易忘記。
理想暫時未可達到。

台長: Trevor
人氣(3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Debbie ~ 小慧
不要緊啦,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始終只是在英國9個月而已,總不能要求自己的英語可以比美當地的英國人吧,有沒有想過其實自己已經很努力,已經很好呢?
日後的日子,自有自的路的.
2006-06-25 21:3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