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1 22:48:25|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無美食」?(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開包裝紙,也聞到一陣陣的炸魚香味,立即把一部分炸鱈魚放入口中,咀嚼。
眼眉鄒一鄒,皆因油溢滿佈口腔,即是說非常油膩,實在不能把鱈魚連炸皮完全放入口中,於是只挑魚肉吃,整塊炸魚皮棄在旁邊。另一方面,薯條又充斥著油,或者他們在炸的時候油未夠滾,於是食物吸盡食油。

於是乎,兩次我也只是吃下魚肉部份,其他的,抱歉,還是掉進垃圾桶內。

「英國無美食」是我到英國前朋友忠告得最多的一句話,若學不會煮菜,就準備餓足9個月。於是臨出發前,除了預先在澳門吃定大量美食外,還向媽媽請教幾款簡單的中華料理。

可惜轉了新居後,才知道我的寄宿家庭不准我用廚房內的煮食爐;結果,仍然過著肚餓的日子。或者「肚餓」二字誇張了點,地道的英國傳統食物,也不是難吃,至少滿足了很多人的需求。還可選擇吃日西菜,例如到近兩三年成為潮人必到的Wagamama noodle bar,吃一碗Wagamama Ramen,湯底是最簡單的麵豉味,麵條軟硬適中,而且他們以健康掛帥,以雞胸肉代替半肥瘦叉燒,油豆腐又沒有炸過,就連碗內的一小撮白菜,都是不經灼熟,的確是難得的健康之選;不過一碗盛惠7磅幾,想吃得健康,還是要付出更大代價。

說著說著,其實只是想帶出一個訊息,就是我在澳門一直以來也嚐盡既便宜又美味的食物,一時間適應不來而已。

台長: Trevor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