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8 15:13:57|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M電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我在想,究竟,有幾多年輕人喜歡聽收音機?
在夜間,年輕人喜歡上網,應該說他們習慣上網。他們需要靠上網來消耗晚上的數小時,MSN好、上色情網站好、下載流行音樂好或打Online game好,對他們來說,動動滑鼠,看看畫面,打打鍵盤,比只單憑耳仔接受訊息有趣得多。
我讀中學的時候,一到晚上,就會扭開收音機,聽林海峰葛文輝的〈老人院時間〉、黃偉文李蕙敏的〈娛樂性騷擾〉、吳君如李力持的〈嘩!嘩!嘩!打到0黎〉,除了好笑之餘,他們獨當一面的聲線,將資訊直接傳到聽眾的腦海中。
「今日,你過得快樂嗎?」陳海琪用其磁性的聲線講出來,然後播出葉德嫻的〈邊緣回望〉。
「若果生命比不上聖誕燈飾那般燦爛,你如何看待唯一的生活」顏聯武用其感性的聲線講出來,然後播出林憶蓮的〈只要我活過哭過〉。
八、九十年代並沒有今天那樣資訊發達,聽收音機是我們年輕人的一大娛樂,聽攪笑的有吳君如李力持黃偉文李蕙敏等,聽深情的有陳海琪顏聯武洪朝豐等,各取所好。
我總覺得那時代的人較感性,即是當我們聽到似懂非懂的句子時,明知是三毫子一擔的文字,但躺在床上的我,總會懶有感覺地想這想那,像從中明白到一些道理,然後進入夢鄉。
「呢度係叱吒903,歡迎你收聽……」收音機繼續揚聲。

台長: Trevor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