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18:19:22| 人氣7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 & HATE----PING PU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0年代,你會想起什麼?我會想起當時有很多樂隊湧現,而且大部份都是受英國新浪潮音樂所影響,例如DURAN DURAN、JAPAN及CULTURE CLUB等,新浪潮音樂的特別和另類在當時為樂隊帶來嶄新的音樂風格,正因這樣,當時很多樂迷也喜歡聽/買BAND的唱片和音樂,例如Beyond、達明一派、BLUE JEANS、凡風、RAIDAS、太極樂隊及浮世繪等。當時都是以男性為主導,女子組合,當時就只有夢劇院一隊,有男有女的,記憶之中就只有FUNDAMENTAL一隊。
2004年,香港樂隊產生了一隊新BAND,有男有女,名叫ping pung,由Cookies及On-Line的部份成員組成。很多人都說,ping pung主音Kary是Cookies成員中公認歌藝最好的,而結他手Jan及低音結他手Jerry則是前On-Line成員,天豪是DJ,是Hip Hop文化發燒友。四神合體,組成了----ping pung。
講真,當初對ping pung沒抱著太大期望,認為只是On-Line的翻版,但當一聽到「潮爆」,那很快的速度感,恍若置身於公路的感覺,是香港樂壇久違了的搖滾,特別是由一把女聲來演繹。內容是批判年輕人追求物質的潮流心態,人有我有,不管合不合我杯茶,不管家庭經濟狀況如何,總之,潮流雜誌說興什麼,我就要什麼,什麼也不需考慮。Kary很有中氣,令我想起日本女子搖滾組合前Princeness Princeness女主音奧居香唱她們的成名作「世界裡最熱的夏天」時,那股令人振興的聲線。「殺她死」極重AVRIL LAVIGNE的影子,包括唱法及旋律,真的很像。歌曲內容是說男友在外識了另一個她,搶走了她的男人,真想殺死她。「我話事」有濃濃的On-Line作品----「大聲公」的影子,都是想表達我有我思想,讓我發揮潛能,做我喜歡的事,讓我自由成長。
聽「愛是最大權利」時,想來想去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是了,似梁詠琪,聲線真的很像,而且大家都喜歡在唱慢歌時用假音;到聽到「二十世紀少年」更像,不過Kary的聲底比Gi Gi沉實。兩首歌的水準都好高,令你一聽再聽。
大家都知道,買唱片的人,以年輕人居多,所以ping pung的音樂風格也以年輕人喜歡的Pop-Rock及Ballade作主導;歌詞以年輕人為出發點,將他們在成長時所遇到的經歷,透過音樂表達出來。的確,這張唱片做得出色,每一首都有自己的風格,最怕有些唱片由頭聽一次,再聽一次,完全分不出邊首打邊首,令人納悶。
由於ping pung的音樂以年輕人為主導,他們喜歡在戶外或到酒吧表演,拉近歌者與樂迷之間的距離,透過攪氣氛,透過唱Rock,透過玩遊戲來告訴年輕人,是有人著緊你們感受的。
這張唱片確實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台長: Trevor
人氣(7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