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9 19:57:22|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年的622 --- 曉明生日前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月前看過一齣百老匯音樂劇〔鋪軌〕,描述幾個亞洲移民到美國的家族,在兩百年的時間裡,生命如何與環境搏鬥,在青春年少時又是如何地探索自我,將幾代地歷史如翻閱目錄般地瀏覽下來,時而踏進那個時代各個主人翁心底深處,看他們的夢想、掙扎、困惑與惆悵,戰爭、種族歧視、照片新娘直至二十世紀氾濫的手機、淡薄的人情、匆忙的腳步、急迫的心情,聰慧的少年郎不可避免地會在二十來歲時,用各種形式踏上流浪、尋找自我的路,生命正是這樣脈動著、一代一代地傳遞著,在這個文明世界。

用這樣世代交替的眼睛在看世界,我存在的卻只有這一刻,只有手上的這一刻能使我成為世代交替中有價值的一環,就像滿天星斗,是許許多多的小星星成就了那樣的華偉壯麗,才成就了那樣的浩瀚廣闊。

回到自己,有一顆跳動的心臟,流動的血液,時有思緒衝上來的腦,思考、行動,就這些,對我而言,唯有意識到自己是這滿天星斗的一員,才使我有動力盡情發光。

學過馬可夫鏈或Queueing的人該習得的智慧是,人類整體的生存就像一長串的馬可夫鏈,掐住某個時間點看時,有高有低,有激情、有落寞,有耶穌也有希特勒,一長串來看,總往一個穩定而平均的數值趨近,只是傳承著、延續著。

悖論,也許有人會這樣看我的這份感動。

下午近五點,喝太多咖啡了,剛剛的兩個小時竟然亢奮地像是手指頭都會飛起來,腦子轉得飛快,不過那點聰明都拿來用ICQ聊天了,用短短一小段程式碼,將完成我這兩天原以為很難達成的任務。

今天晚上曉明應該會如約來新竹,很想念曉明,很想抱著她又叫又跳,但怕曉明會被嚇到。晚上想帶她去吃公道五旁邊的啤酒屋,應該是宵夜時間吧!坐在大馬路邊,清風吹拂,一輛輛的汽車疾駛而過,沒感覺到他們帶來的噪音,只見到汽車的燈光和夜裡的寧靜融在一塊兒,和著店裡熱鬧而溫暖的氣息,品嚐小黑店裡的快炒與炭烤,應當是很棒的回憶。如果想一起去,記得打個電話給我。

明天是曉明的生日,事實上,明天是我們四個大學同班同學的生日,很有趣的一天,後天我們大學同學將到關西的萊馥渡假村及山溪地高爾夫球場渡假,光是讓我開車想辦法走到北二高,就是一種冒險了:P

等下班,那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星期五,端午節前夕,同學會前夕,曉明來新竹的日子,這個時刻竟可以被賦予這麼多意義,消逝的那分分秒秒都該感到萬分榮幸吧!這樣看待似乎把自己放得太重了,但時間不正是因為我如何看待它使它對我具有不同的意義嗎?


台長: 燕子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