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5 11:28:46|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四日  (星期六)

在一場小小的旅行裡,像是被開展到一個個意料之外的片刻,愈來愈擴展著的美景,卻同時意識著自己內在有時開展綻放、有時疲憊攪和。

這場小小旅行,起於三個星期前我之前的西班牙籍室友 Merce 去機場接我時,問我想不想在美國獨立紀念日的這個週末出遊,她沒有車,而且七月底就會離開美國,我帶著一點點不忍心拒絕,就說好。

昨個兒,我們先去一個 Napa 酒谷的城堡品酒,景色很美,城堡有挺有特色,酒保陸續倒給我們十三種紅白酒,好好喝~ 每種酒各有特色,有得像是空氣一般立即揮發、卻在嘴裡填充一股芳香;有的帶著橡木的沉穩,同時挾著幾種野莓鮮果的甜味;還有喝起來像是高格調果汁汽水的;也有簡單清脆、純純白葡萄酒味的。

雖然每種酒都只喝個兩口,沒吃啥早餐的我,一會兒就紅了臉,還好Merce有駕照,便接手開車前往一個知名的溫泉中心。

天氣很熱,沙漠一般的氣候,當我們在溫泉中心門口準備停車登記時,我記得站在登記窗口,本來意識清明的,忽然有些想吐,沒幾秒,眼前視線開始變模糊,我跟Merce低聲說:「我醉了、我真的醉了」,這話才呢喃完,我就失去記憶了  等我再度醒來,已是幾分鐘後,躺在登記室地板上,被Merce抬著腳要放到椅子上,還幫我拉了一下裙子。

覺得很好笑,還好我沒逞強開車,不然車子開到山谷裡也不會知道怎麼搞的,就這樣,我休息了一會兒,他們給我一點點零食吃、一些加了礦物質補充品的水喝,因為我們事先預約好的按摩療程時間快到了,我半爬半走、感覺世界還有些模糊的,就在烈陽下往處理按摩療程的辦公室走去。

這次,我選了一個在其他地方很難經驗到的水中療程,就是底下影片裡這種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9NfpVyEg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9RAjXRvkVo

我的按摩師聽說是世界知名的(收費以加州標準倒是不算貴),是個高挑清瘦的女人,在更衣室裡,我問她要穿泳裝嗎?她說隨我,說著的同時,我看見她已經脫光衣服,隨口問我說:「你介意我裸體嗎?」我說不介意,跟著決定自己也試試看,就大方地把比基尼留在更衣室,抓起毛斤就走到一個頗為隱私安靜的私人游泳池裡。

我跟治療師說我想嘗試水底下的療程(我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影片,非常想嘗試),她說第一次嘗試水中療程的人通常做很簡單的水面上的,就是治療師會一直扶著個案的頭,確定不會吃水的那種,我看著她,放鬆而開心的說:「我還是想試試!」,她於是拿給我一個鼻子夾(跳水上芭雷的人用的),我試了一下,練習用嘴巴呼吸,然後再把鼻子夾拔掉,我們就從水上的、較為溫緩的開始了。

好特別的經驗,我知道自己一下就進入一個很清明、又很深度催眠的狀態,極度放鬆的,讓治療師拉著我身體不同部份,在水中移動著,閉著眼的我甚至沒花心思觀察追蹤治療師做的動作,也沒去推敲自己的身體被如何移動了,時間停止了,我回到媽媽的子宮裡,只是這羊水,像是海洋,我如水草一般飄著... 治療師大概感覺到我的極度放鬆與對她完全的信任,一會兒就為我戴上鼻子夾,然後我就成為水裡翻覆悠遊著的 

感覺時間過了好久好久,我的思緒大部分時候是完全淨空的,只是注意到身體放鬆地在水底下緩緩吐氣,有時感覺到被轉動的腰有些酸,有時感覺到左手一點點慣性地退縮,有時注意到陽光透過遮蓬透入我閉著的眼,我彷彿回到上天的光裡,滿心感恩。

我自己的靜坐或瑜伽練習,很難達到這樣全然的放鬆與信任,這樣理所當然地一切合而為一,在這狀態裡,一個思緒飄過,就像一片雲飄過淨空的藍天一般明顯。一個小時的療程,感覺像是過了好久。

後來,我跟Merce一起在游泳池邊吃簡單的午餐,那兒的一大群男男女女都是裸體的,極度放鬆的我,感覺跟世界一點分界也沒,好像人就是這樣單純存在著,反倒是外頭世界添加的概念、自我意識、害羞、批判,是奇怪的、不自然的。當Merce去做她全身包裹的精油按摩時,我便入境隨俗地再度把比基尼脫掉,也沒太大方地四處走動,抓著大毛巾稍微遮蓋身體,就滑入暖暖的大溫泉池神遊發呆了。

腦子裡當然有穿過很多好笑的想法,一個是:「超久沒性生活的我,竟然在這兒看到數不盡的裸體男人」,有時偏害羞地低頭,可只要視線稍微上移一秒鐘,晃入眼前的就是尺寸不一的男人生殖器,然後想起這世界上幾乎每個男人對他們生殖器的尺寸都在乎得要命,覺得好玩,其實這尺寸在男女關係裡真的是挺不重要的一部分吧!然後我也注意到各種女人的身形,不知道男人看著一大群裸體女人時想著的是什麼?

溫泉泡完,也胡思亂想完了,Merce跟我去上了一堂免費的瑜伽課,身體與意識都頗為放鬆的我,反而覺得瑜伽老師話說得太多了,我頭有點痛,想念著寧靜。

後來開了兩小時的車,到了另一個城市,已經晚上九點半,Merce訂的飯店,我只想說超級便宜,也沒多想多看,結果進了房間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那種童軍式的房間,十來張床,還要自己舖床舖,已經有個黑人在那兒睡著了,因為我們忽然把燈打開,先走進房間的我,收到一個很不爽的表情,加上很沈重陰鬱的房間能量,這一整天已經開了近五小時車的我,心裡的小公主開始哀號

世界好像就是這樣,當我開心時,什麼都可以很順,自己思緒轉為負面時,一些小小的不順遂也會出現。我們開著車出去覓食,腦子裡抱怨著要住在童軍式房間裡的我,開車找路找得有點不爽,短短一小時不到,先是吃完晚餐後,Merce 順手摘路邊的花,很高興地拿來聞,我轉身一看,發現是含有劇毒的植物,一點點沾到入口就能要人命的,話一說出口,Merce 嚇了一跳;後來走到車子旁,在黑夜裡翻來翻去又找不到車鑰匙,於是走回餐廳把整個皮包翻出來看,竟同時找到原來的與備份的兩付鑰匙,就這樣幾個念頭間,我開始笑了….   開始把每一件事情都以「我們很幸運」來重新詮釋,畢竟 Merce 把花拿到嘴唇邊貼近地聞時,我就發現了;而我們也找到了兩付車鑰匙;雖然飯店能量狀況很不理想,我也決定一邊開車、一邊使用夏威夷療法,慢慢清掉這老舊飯店的憂鬱與沈重。

一整夜,我用耳機聽佛教喇嘛誦經歌唱的音樂,甚至臨入夢鄉前,感覺身體被房間能量影響著的同時,我雙手合十地一直祈禱著、淨化著當下經驗的一切。 說實話,早上醒來時,我確實感覺自己身體裡挾著很重的能量,但飯店的能量好多了,我跟自己說,會住到這飯店,也許有其神聖的目地吧!也許我就是來淨化這些能量的。

今天,我們開車到塔霍湖囉!入住的飯店更糟了,不只是童軍式的,還是木屋,枕頭、床單都發霉,也是得自己裝上床單,幾乎一切都是髒亂老舊的,換成Merce不開心了,而我決定試著以平靜的心去看,也許等晚些真的得睡到床上時,修行考驗才真的開始吧!

今天是美國獨立紀念日,晚上有盛大的煙火可以看,先告別了!

 

台長: 燕子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