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0 14:51:16|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一陣子沒認真寫字的,像是手指敲打的速度,跟不上光穿過身體時的呼嘯聲,我便懶得說了,卻又隱隱惋惜這記錄上的欠缺,回想自己看過往日記時的驚嘆與沈浸,總希望將來回頭看日記時,也能看到這一段故事。

所以,今天,二月十九日,二零零八年,傍晚五點,天色稍暗,我坐在Los Gatos的Starbucks,桌上擺了一杯異國風味的奶茶、一個蘋果藍莓馬芬,和一本藝術治療方面的書。我剛從一門靜心課出來一會兒,因為老師感冒,昨晚寄信來,要我主持大局,請兩個同學報告了一篇靜心方面的研究報告之後,我和一個學長一起帶了長達一小時的團體靜心,發現自己沒法進入最「動物」的那狀態,那是我上週二的狀態,這週二,我在想進入那浩瀚淋漓的狀態邊緣,肩膀、臉頰肌肉不時繃緊,提醒我心頭上有些事情無法全然放下。但整場靜心依然是舒服精彩的,老師不在,我在團體裡的特質大致是安靜的,這堂課,因此有種低沈溫柔的舒服感覺。

哪些事放不下呢?最主要的,是六月多,學校課業就會修完的事實,雖然還有論文要完成,雖然還要實習拿心理師執照,但主要課程修完了,代表的意義也是我可以選擇離開加州,雲遊四海一小陣子,安靜放鬆地寫論文,或許過幾個月再回來實習。

這離開加州灣區(bay area)的可能性(註),是我渴望好一陣子的,我幻想著可以回印度普那幾個月,接一點個案、靜心、寫論文,讓自己完整浸泡在無我的狀態一陣子,讓自己重新感覺到與人貼近時,那個不在乎名字、工作,只在乎一個人的存在狀態時的單純,若運氣好,也許還能找到幾年前幫我許多的治療師們,那幾個我想念的老人家。

這白日夢做得很好,若真想做,也不是不可行,畢竟我在加州一個月的房租加食物費用,就夠我在印度住上三個月到半年,當我樂得重訪奧修社區的照片時,儘管沈浸、感動,也漸漸發現自己在加州這兒已有不捨。

小貓、合氣道老師(不只是合氣道老師,他也是協助我快速成長的靈性導師)、一堆書與衣服、還有汽車。兩年半前兩個大皮箱過來的,頂多加上一些郵寄來的衣服,怎麼短短時間內,不知不覺累積了這麼多難捨的家當?若要回加州實習,小貓與汽車,大概可以花錢請人幫忙照顧一陣子,書嘛!真的是一大堆,不常用的也許可以捐了,仍有一堆心理學方面的重要教科書,之後還會用到,也許可以裝箱放到租用的儲藏室,衣服也是。

寫著,若我心裡知道這個離開是暫時的,那不捨的,也只有小貓了,怕她一直要重新適應新環境、新主人,會太委屈,要找到能善待小貓的主人,可能也得花些心思。

這一切,真的會發生嗎?舊金山道館的一個男生,已經開始擔心、捨不得,邀我搬到舊金山道館去,可以省房租,還能每天練合氣道,讓我動心的建議,但那兒的滋養與陽光不夠讓我大口呼吸,課修完後,整個重心就要移到論文上,我知道自己需要很多靜心、安靜的時間閱讀寫作,才能有效率的工作,在大自然裡,這一切會容易許多,在舊金山那建築林立的城市裡,要和自己完整連結,會難些。

於是,我書寫著,接下來這兩年,又是很多的未知,我像是一陣急速狂奔的風,直直地,想早些衝往那未知的光裡,內在又掛著一顆女孩的心,不時回頭望,怕自己錯過了什麼。上天,請允許我用溫柔緩慢的態度,經驗這迅速變遷著的生活;請引導我成為一個對身邊的人有助益的人。

註:加州灣區指得是舊金山、聖荷西、柏克萊、奧克蘭等這一整塊高科技、高人文氣息的區域,很多有名的學校,像是柏克萊和史丹佛,也有很多有名的高科技公司以此為根基,像是google、ebay。

後記:剛從Alan的課回來,今天感覺自己很不屬於那兒,一開始就有點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後來練習時,跟Alan的好友練習一整堂,中間他忽然一度從後頭抱住我,抱得很緊,他的手臂跨過我沒穿胸罩的胸膛,短短不到幾秒鐘的事情,直到我尖叫、罵shit,Alan和另一個黑帶反應較快地轉過頭看,他才放手,之後我整個人就退縮了,意識上沒有退縮,依然堅定地盡力練習著,但身體被觸發很多不舒服的感覺,Alan試了好幾次要讓我提起神來,但我一直跟同一個人練習,那狀態一直被觸動,我只能保持禮貌地練習著,直到課後,大多數人走了,我才跟Alan說我不是因為他課的內容而退縮,說我不喜歡在違反我意願的前提下被擁抱、碰觸,他說他必須相信別人的動機,我同意,我知道這只是意外,這話題有些敏感,我想,正因為合氣道是一個會有肢體接觸的活動,練習者的覺知與對人的尊重更需要提升… 算了,開車回來時掉幾滴眼淚,釋放了些從過往累積的委屈感,慢慢再度回到自己身體了。


台長: 燕子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