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00:45:09|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港溜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第二站是去鹿港,負責導覽的是本車領隊王天賜大哥.

預計在此停留3小時,想必大家都知鹿港是古蹟名城,偏偏古蹟屬於[知性]之旅,平時沒用功的話,進廟八成都在拜拜而已.

王領隊以湄洲天后宮為第一景點介紹,以前我參加真正的學者舉辦的古蹟活動,一間古廟的介紹真是三天三夜說不完.領隊為了把握時間,只能做簡單的導覽,雖然麥克風聲音有點小但我還是盡量聽清楚他的介紹.

傷腦筋的是我娘總愛東張西望,常常領隊說的內容我要再向她重複一次她才有在聽.不過這樣總比什麼都沒學到好吧.

我們陸續去了好幾個廟宇,有的也捐些香火錢領些平安物之類.娘對鹿港老街仍能保持舊貌感到蠻驚訝的,直說好像回到古代呢!

九曲巷也令人印象深刻,十宜樓和意樓等故事皆引人思古之幽情,意樓旁的楊桃樹上結了好多好多楊桃喔,可惜太高了無法採收.領隊說意樓從前有個女孩等待郎君歸來,不見君歸抑鬱而死.我娘只顧著看楊桃樹,想必沒聽到意樓淒美的愛情故事.

鹿港有些街的一樓騎樓中央地面有一種特殊花樣,底圓,內繪不同涵義紋飾,這部份我不太清楚是市街規劃後追加的,還是老街本身就有的,很特殊.

來鹿港,少不了去玉珍齋買糕點,我只買一盒金黃酥和一包杏仁棗,回來品嚐真的不錯,果然口碑名副其實.愛吃甜點的人建議可以多買幾盒帶走.

領隊導覽得差不多了,剩下約40分鐘讓大家自由活動.

我瞧附近小吃攤大多賣蚵仔和蝦猴食品,帶娘品嚐了蚵仔煎與蝦丸湯,店名我忘記了,只記得店內有掛十字路口的照片.它的蝦丸鮮美而料實在,娘後來說如果有外賣整包蝦丸就好了...ㄏㄡ~~不早說!遊覽車都開走才講....@#%.....

最後附上一件路上遇見的趣事,當我們一群人再窄巷中行走時,一輛摩托車緩緩駛來,遠遠地看到後面似乎跟著一條大狗.等它們近前再瞧,竟然是一頭褐色羊被鍊子栓在摩托車上快速跟在車後行走,頭上還帶著兩朵小紅花哩!








台長: 半毛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