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5 16:17:0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獨白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選自徐志摩《再別康橋》

發出了一聲輕微的呢喃……

微微的睜開眼……眼前濛瀧的如同一片霧……

是嗎……我又被拋棄了,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不如就這樣靜靜的走了……這世界已沒有我留下的必要了……

突然,感覺有人輕碰著我,努力的睜開雙眼,我看見了你,你輕輕的將我抱起,眼底充滿著許多的憐惜以及不捨,而我只能輕輕的發出一聲低鳴……

「嗚……好餓……好累……不要再觸碰我了……

然而,你卻用了一條大大的毛巾將我包起,並且將我帶進了你的家中,而你就這樣,默默的走進我的生命中,成為我最重要的一角……

漸漸的,我有了精神,我也不在感到疲憊了,每天吃得飽睡得好,每天最喜歡的就是躺在你的懷中,靜靜的聽著你強而有力的心跳聲,那讓我感覺到我存活的意義……

每天每天,只要看見你的笑臉,我便會感到無比快樂,看著你哭泣的臉,我默默的為你擦拭你流下的淚,那夜,你生病了,我比你的家人還要擔心你,我想陪伴著你,但是,他們卻將我隔絕在外,不讓我見你,隔著一道厚厚的門板,我哭了,擔心你擔心得哭了,隔著一道厚厚的牆門,我守了一夜,這病來得快也去得快,終於,你出了房門,看見我後輕拍了我的頭,笑著對我說:「讓妳擔心了。」

看著你,我放下了心中的擔子,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又哭了,然而,卻是高興得哭了,你沒事,我放心了,你看了,輕輕的擦去我的淚,微笑著說:「傻瓜,哭什麼?」

我們又恢復了以前的親密, 這次,我緊緊的跟著你,再也不讓你離開我的視線,我好愛好愛你,也好怕好怕失去你,失去的痛苦,有如心被來回不停地拉扯,好痛好痛……

隨著時間漸漸地流逝,慢慢得你變得愈來愈忙碌,能看見你的時間也愈來愈少了,坐在我們常常窩在一起的沙發上,看著你不停地忙進忙出,看著你為了另一個她,不停地拿著一台小小的機器和她說話,有時笑、有時皺眉、有時生氣,某天,你對我說她離開了你,你哭了,為了那個她。

我不會走的,我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所以,請你別再為她哭泣了,我愛你,我遠永會陪伴著你……

隨著時間漸漸地流逝,你老了,我也老了,某天,我突然感到,我無法再繼續陪伴著你了,看著你熟睡的臉龐,我親親的吻了你……

對不起,我也要走了,對不起,請你別來尋找我,對不起,我失信了……

我得走了,因為,我不想看見你為我哭泣的臉,我喜歡你笑著,對不起……對不起……也謝謝你……

輕輕的我離開了,離開了那個有我和你美好記憶的家,輕輕的我走了,如同我輕輕的來,悄悄的我走了,不想讓你為我流淚,再見了,或許哪天或是下個世紀,我們還能再次相遇,清晨的陽光微微的照在我孱弱的軀體,我知道,我的生命已經達到盡頭了,靜靜的躺在當初你將我抱起的地方,回憶當時你我的初遇以及過往美好的時光,慢慢地我閉起了雙眼,嘴角戴著淺淺的微笑,輕輕的發出一聲呢喃……

再見了……我愛的你……謝謝你……

 

台長: Freesk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狗狗 |
此分類上一篇:獨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