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8 20:15:0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黃黃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428

自從讀到「賽斯」說明寵物與人的關係,說道:寵物們依賴主人的能量,當牠們感到對主人來說是個累贅時,牠們就會失去活下去的動力。因此我每天都會找時間對目前所養的三隻動物子女說:「媽媽愛你哦!媽媽分能量給你哦!不要忘記哦!」

 

對待動物,人類的心情真的很矛盾,希望給牠們安全的環境,卻又剝奪了牠們自由活動的空間,在兩難的情況下,好像怎麼選擇都不能完美。

 

得知「黃黃」出車禍已經一個星期,我也一直感到不知如何安頓自己的心情,也許在內心深處,我不免有一分自責:都是因為我不再收留照顧牠們!我無法想像少了一個眼珠,半邊臉頰脫臼的貓臉是怎樣的畫面,也沒有積極想去探望的勇氣,甚至我消極地不想與貓媽對話,我怕內心的自責會跑出來,變成兩人的自怨自艾。

 

這些情緒一直到昨晚才對小葉說,而小葉立刻搬出許多「NEW AGE」的名言勸我,這些理論我也都讀過,但好像非得透過另一人再次提醒,自己才會想起來。最重要的是:沒有任何人要被責怪!如果不原諒自己,就會卡在怨天尤人的情境中。

 

我知道我必須「原諒我自己」,這是處理內心深處「自責」的藥方,否則,我可能轉而怪別人,或轉移到別的事件去「憤憤不平」。怎麼原諒自己?有時說出來就生效了。

 

夜裡回到家,我於是藉「靈擺」來問一下相關的問題:

黃黃想活下去嗎?想!

不吃東西可以嗎?可以!

過幾天等牠自己吃東西嗎?是!

 

我覺得沒把握,再指定要問「黃黃的靈魂」(雖然我不確定動物有沒有靈魂,牠們是第二密度的生物。)

今年內黃黃會死嗎?不會!

 

很久沒用「水晶靈擺」占卜了,我不確定這些答案的準確率,更重要的是未來會變,此刻的答案不是唯一的答案。

 

未來的影響,關鍵因素應該是「貓媽的心態」,或說貓媽本身給黃黃的能量「純度」與「強度」,如果貓媽本身混亂、不安定,恐怕黃黃的復元會很慢,但如果貓媽自己對未來不存有樂觀的期望,只怕黃黃也會變得自暴自棄。這個部分,其實是再好的獸醫也無能為力之處。

 

PS:聽說今日貓媽心情很低落、沮喪,為了黃黃的病情猶豫、矛盾、不安,我想藉這篇文對貓媽說:「人的心意最重要(心意就是最強大的能量源),其他的都只是『型式』,不要本末倒置或自我否定。」

 

pps︰再補充,我覺得看醫生與否是型式,但主人對寵物的信任與鼓勵,對康復的樂觀期待,可以吸引美好結局的到來,我想說的是這樣的意思。

台長: 小樹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動物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小強殺手
此分類上一篇:當媽的煩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