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0 22:23:00|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次人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330

 

農場土質的問題讓我有點挫折,外加正沉迷於讀「歐林系列書」,讀到第四本,也做了一些練習,果然有一些影響,因此又忙著對小葉鬧情緒,鬧完了才想起來,這就是讀書的反應,好幾個「次人格」跑出來。

 

「憤怒」是很熟的一個,因為每隔幾天就會出場一下,當然連帶的有「不耐煩」、「急噪」等次次人格,一但她們出來了,當然是對著小葉發作。還好我們已經了然這種「實相原理」:不管我對何人何事生氣,真正的原因是我在氣我自己,我的內心對自己的不滿,投射到外界的世界中。

 

於是小葉可以在我氣得躲起來哭的時候,跑來問我:「還沒氣完嗎?」明明就是我罵他一頓之後躲起來哭,他很明白跟他無關,所以被他一問,我也覺得夠了,別再氣自己了。有時沒等我自己氣夠,小葉會跑來安撫我,大大讚美我一番,說我是很棒的人,努力抵消掉當時我對自己的不滿意,於是「憤怒事件」就落幕了。

 

最近的新發現是「懷疑」,為了農場土質的事,我開始數落小葉「不夠積極表態」支持我提倡的「自然農法」,因為有時覺得他好像很好說話,以至於我懷疑他沒主張,氣他可能變成「牆頭草」,或者會「扯我的後腿」,因此只要他說「自然農法我們又不熟」,我就會跳起來大怒。而我一直以為只是「憤怒」的性格,終於又被小葉點醒:「如果你夠信任自己選擇的農法,為何受不了別人的疑問?可見你自己就是信心不足!」原來我是懷疑我自己,懷疑自己的選擇,懷疑自己可能成功,懷疑自己是否做得到。

 

冷靜下來之後,心裡竟然一直回想到國中一年級時,代表班上競選該年級的模範生的往事,當時面對另一個個性活潑的對手,我就自認為:「沒人會投票給我的,我除了功課好,根本一無足取。」原來這個「懷疑自我」的次人格在國中時就生出來了,而我帶著他過了這麼多年的社會生活,天啊,我真覺得以前的自己真辛苦啊。

 

還有多少「人格」需要統合呢?修行的路越來越精采了。

台長: 小樹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修行信仰 |
此分類下一篇:鏡子
此分類上一篇:遺忘的面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