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9 10:38:52| 人氣2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垃圾問題、狗屎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垃圾問題、狗屎問題

 

本里我在選里長時,曾有里民認為本里為垃圾里、狗屎里,因為里長怕得罪人而都不處理。

 

因此,在我選上里長那刻起,我便先以整頓本里環境為第一優先。我花費將近3萬元製作宣傳布條(雖然被抱怨很醜),但是在第一年亂丟垃圾與狗大便大量減少(雖然還是有);曾經勸導民眾不要亂丟垃圾,還被嗆—好人難為啊!隨後,每次任何活動我都會用文宣或是提醒里民不要亂丟垃圾請隨手清狗便。

 

去年開始我請市議員協助,得到答案是會請清潔隊加強清理;也在市容會議提出,區長說會向上反應加強稽查人力與宣導,答案是宣導可以稽查人力是不可能;也曾試圖用監視器,但畫面效果很差不然就是根本沒鄰居願意指認亂丟垃圾是誰。

 

垃圾與狗大便事關公德心,我們幹部會議中也曾有幹部提出。但是,幹部都沒人願意當壞人,還有幹部鄉愿認為何必這樣—得不到讚美還會被討厭被罵。

 

我認為,要處理狗大便與垃圾只有2個途徑:一為à加強宣導,這是里辦公處每月打掃與活動舉辦都在做宣導,原則上沒問題;二為à加強稽查,郝市長不願意增加稽查人力,要居民當壞人去檢舉,有可能嗎?我也透過里長能用的管道尋求解決之道,答案都一樣。我在想,如果居民能百人連署、甚至千人連署,我相信一定就能如同新竹飆車族砍人事件,快速處理。但是我發現,當我提出連署時,12位幹部個個面有難色,好處理嗎??

 

!!!個人認為,很難!!!

 

台長: 木柵公園美化暨萃湖文化生態永續經營志工
人氣(2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俊橋
辛苦你了,本來政策就不能做到10全10美的,加油朝著你的方向前進,成功就在不遠處,雖然過程一定是痛苦的,不過送你4個字堅持到底
2009-07-15 02:51: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