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1 02:07:49|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鞏飛篇——

 

我早就知道妳喜歡我班上的同學都謠傳妳喜歡我。

「你看, 她又再看你了。」

我抬起眼迎上她的視線。

我知道妳喜歡我,

不過班上的同學都討厭妳。

 

單婉華篇——

 

我的目光常常不自覺的追隨他, 我猜我大概是在偷偷注意他吧。

分不清是崇拜、 嫉妒還是其他情感。

說不出也釐不清的複雜情緒。

 

……

 

鳳凰花開, 驪歌響起。

 

多年後他結了婚, 她則由一段感情流浪到下一段感情;

他們始終沒有相遇。

 

 

課堂上, 老師詢問這次的經濟科目。

「七十分的人舉手。」  一部份的人舉起了手, 包括她在內。

「八十分的人舉手。」  有人舉起手。

「九十分的人舉手。」

「一百分的人舉手!」  他舉起了手, 她不自覺地望向他……

下堂課是文化科目。

她想她要在這科好好努力。 這時, 老師請他唸一段課文:

「……我們要解救身處於水深火熱的臺灣同胞!」

他高聲朗讀。

 

她驚醒過來。

 

 

『為什麼妳不過來呢?』

台長: 流遠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