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6 00:34:08|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海畔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海畔                              作者: 流遠

 

該從何說起呢?

對了, 這一切的開端都始於一個夢。

 

那個夢是這樣的: 我睜開眼睛的時候, 發現家裡到處都是水, 屋外也都是水;

當我發覺情況不對的時候, 水已經滿溢到天空, 整個城鎮都被水壟罩了。

奇怪的是,我竟然能在水裡呼吸, 而且行走自如

慌亂的我走到街上卻發現街上一個人也沒有。 沒有行人沒有車,沒有動物,只有透明無色的水和空蕩蕩的城市。

我奔馳在道路上,卻遍尋不著任何有關生命的痕跡; 抬頭一望,天空也全無飛鳥的蹤影。 

 

只有水和水,以及水。

 

忽然我感到一陣強烈而莫名的悲傷, 排山倒海地向我襲捲而來。

我憂傷得不能自己, 彷彿喉頭哽著什麼東西不吐不快; 那種沉鬱就

如同一塊巨石, 搬不動也移不開。

 

每次做這個夢我都會哭著醒來。

 

然而隨著時間慢慢過去, 夢境開始有了變化。

 

首先是一輛車一輛白色的車; 無人的城市出現了一輛車, 一輛行駛中的車。

我追逐著那輛車。

『等等我、 等等我 ……  

可是車速太快, 我始終追不上那輛車。

我在夢境中一次又一次地追逐著那輛車當我不知道是第幾次要喊出這句話

時, 耳邊突然傳來一個女聲輕輕地說:

『等等我……』

我回過頭想一探究竟, 可是什麼也沒看見。

 

通常我會在發現身後空無一物時夢醒。

 

有一天我把這個夢告訴班上和我最要好的林。

林聽完後沒說什麼,只告訴我不要想太多, 作夢也許是因為我壓力大的關係吧。

的確, 班上的競爭激烈但即使如此我依舊保持著我一貫的成績。

 

於是十七歲的我愛上看海, 雖然這不能減輕夢境遺留的悲傷。

 

『等等我、 等等我……   我又聽見了那個女聲, 而且逐漸的清晰、 哀傷。

 

後來我不再看海。

 有一陣子我相當討厭所有液體類的東西礦泉水汽水、 墨汁、 藥水…… 甚至是血液。 我拒絕讓液體進入我的身體, 直到媽替我請了病假, 吊了點滴。

食鹽水一滴一滴的流入我的體內, 這讓我覺得噁心; 我拔起點滴針頭, 護士小姐試圖阻止我……

還好我的液體恐懼症沒有持續太久, 三個禮拜後我就回到學校上課了。

對水的恐懼莫名奇妙地出現,又莫名其妙地消失。 但到現在我還是旱鴨子一隻。

 

高中畢業後, 我才漸漸地不再作這個夢。

 

事隔多年, 久未聯絡的國小同學突然打電話來。

聲音竟是如此熟悉……

我想起那一片無垠無涯的水和隨之而來的巨大悲傷。

 

『一起去海邊吧。』

 

台長: 流遠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