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7 01:30:14| 人氣1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墨 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墨家提倡兼愛 是因為他們不懂怎麼選擇要愛的人。」



掙扎了很久 本來是要到電影院去看的

看完博物館驚魂夜 滿城進帶黃金甲之後


墨攻就淪落到我只能在宿舍看他了

感謝陳玠豪先生大力相助(聽說是起鬨學長的?)

↑奇怪這個人怎麼最近一直出現在我的報台= =




之前就有聽說墨攻還不錯 劇情發人省思

主角是劉德華 整個man到不行(羞)


以下是短短的劇情簡介↓


改編自森秀樹同名暢銷漫畫。兩千多年前,中原正值春秋戰國、諸國爭霸的時期,此時,國力強大的趙國想攻破弱小的梁國,進而一舉攻打燕國,慢慢實現一統群雄的夢想。趙國大將軍巷淹中奉命率領十萬大軍,包圍僅有孺婦平民4000余人的梁城。大敵當前,梁王向以「守城主」自居的墨家祈求一支足以匹敵的守軍;但梁王等到的卻是一個其貌不揚、孤身應戰的墨者─革離。信心十足的趙國軍隊一開始根本不把革離放在眼裡,沒想到他屢屢出奇致勝,成功抵擋住趙軍二千兵馬的偷襲,讓趙軍束手無策,無功而返。然而,忽然到來的墨家傳人揭開了一個祕密,引起梁城民眾恐慌;梁王對革離的嫉妒也日益加劇,危機一觸即發。



走劇情路線 很多話語都發人深省


女主角范冰冰 很美 在戲裡面叫做逸悦

最後被割喉讓我覺得心很痛


還有無法出聲喊她所深愛的革離 最後被淹死


「戰爭中有誰不是無辜的?」



劉德華在裡面飾演革離 一個墨者

以出奇制勝的守城計及退敵軍趙國

換來的卻是梁國對他的不信任 進而走向悲劇發展

等他終於發現誰是他真正值得去愛的人時 已經來不及了

雖然制的住千萬大軍 卻無法拯救一個小小的卑微的生命 逸悅



最後他帶著那些孩子離開了梁國 繼續他提倡和平的理論

而梁國不久之後也因為梁王的暴虐而自取滅亡



好一個battle of wits



我看完整個說不出一句話來 很震撼

有人說戰爭是為了換取和平 但我覺得

戰爭真的很無情 而仇恨也只會生出更多的仇恨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和平??



值得我們去好好思考。



BTW 電腦特效做的真的沒比黃金甲好

在宿舍看就夠了 真的真的

(我被那機械舞給打敗了 胡小喬妳知道我在說什麼)




 

台長: 翊乃
人氣(1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看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嘖 大爛片
此分類上一篇:滿城盡帶黃金甲(new)

電影院看才有fu!
這種片很值得去電影院看好嗎!!!!!!!!!!!!!!
2006-12-27 19:56:43
小喬ㄦ
哈哈

那機械舞跟英文翻譯都超逗趣的阿~

整個笑點有到
2006-12-28 00:5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