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2 21:46:17| 人氣7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日台北好友行 -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3(日)
今天主要是走花博,早上9點開門,我們準時在圓山公園區入場,一進場先排爭艷館,去的時候剛好展出農業科技展,是我最熟悉的部份,所以就當起解說員啦!一個展覽館內農林漁牧都包含了,很豐富,科普的知識可以補充給平常不是唸這科的民眾知道,整個動線也設計的很好,讓我對花博的第一印象就很好。





接下來走到遠東設計的流行館,這時門口已經超多人排隊了,直接放棄,走到地景花海區,紅色和黃色很搭,好多遊客會選擇在這邊照相,但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旁邊的果樹區,有和臉一樣大的火龍果,真是太可愛了,能吃的比不能吃的讓人感興趣多了。





接下來走的幾個地方,名人館啥的都要預約卷,所以我們拿了真相館的預約卷,竟然是晚上6點30的,所以就先到美術公園區寰宇庭園區拍照,這邊的每個管區都很有特色,都是拍照的好地方,像印度庭園,就充滿了熱帶風情,屋頂蓋的草感覺很有當地的特色,馬來西亞的庭園則是有個大大的斜屋頂,旁邊的植栽把熱帶雨林的風情都表現出來了,住在這邊一定很涼爽。

看完這一區的各種特色建築,剛好舞蝶館的表演開始接受排隊,就衝去排了,一下子一千多各座位就被排完了,這次的表演是舞鈴劇團的秘密花開了,兒童劇用魔幻的聲音,配合扯鈴,是我很喜歡的表演,可愛誇張的大動作,不用什麼台詞,讓人可以專注在表演和扯鈴當中,看完讓人覺得很舒服愉悅,難怪網路上很多人超推的,真的是個很棒的演出。












接著又到處晃晃吃吃東西,6點30準時去真相館看土石流的動畫,動畫短短的17分鐘但做的很棒,旁邊的媽媽看了一直掉淚,身邊也出現很多啜泣聲,這樣子是好的,利用影片的力量告訴大家要珍惜這片土地,看完之後其實累翻了,腳超酸,大家都累翻了,但還是決定今晚先衝未來館,因為晚上去人才會比較少,白天大概都要排1小時,晚上可以直接入館。

夜晚,知名的跳舞花不動了,因為要20度C以上它才會動,晚上氣溫低,所以遊客圍了一圈,怎麼靠近看它就是不動,有點可惜。不過其他的像是永生花和熱帶植物、溫帶植物…等,參觀品質都很好,沒什麼人呢~你看,這個超尖的仙人掌刺,要是一屁股坐上去還得了。

累翻天,我覺得我簡直是走不動了,回到阿宋家,開始發燒……,謝謝阿宋給我她珍藏許久從日本帶回來的退熱貼,真的有比較好。






台長: 小舞
人氣(72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阿里山櫻花季--前篇
此分類上一篇:冬日台北好友行 -2

二呆
哇 好可愛的小豬
2011-03-03 01:12:35
版主回應
大陸買的
帶起來超熱的唷~保暖效果棒!
2011-03-03 09:1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