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8 19:59:20| 人氣1,5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土耳其 3--安卡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    7月10日(六)  番紅花城==>安卡拉==>卡巴德基亞
    半夜全身盜汗就醒了,頭好痛,全身冒冷汗,呼吸急促,不會吧!我才來第一天就病了?慘了慘了,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4點整,清真寺準時的響起禱告誦經聲,我才在莫名的誦經聲下,陷入半夢半醒的睡眠狀態。

    一大早又得拉車回安卡拉,早餐雖然是飯店自助式,但我整個人一直不舒服,所以沒有吃很多,在途中的休息站,就很想趕快下車透透氣,休息站的後方是大片的草原和湖,景致很棒空氣也清新,頭痛舒緩了些。






安那托利亞考古博物館是土耳其古文物藏品最豐富的考古博物館之一,在1997年的時候被選為首屆「歐洲年度最佳博物館」,裡面的展出物品從石器時代到羅馬時代都有,也有類似在埃及看到的大型石頭雕刻,也許是因為地理位置相近,所以文化也類似的關係吧~(話說原來地中海旁的土希埃我都去過了)




吃過噁心的茄子包肉的午餐後(我只有把肉挖出來吃),驅車前往阿塔圖爾克紀念館,阿塔圖爾克是土耳其的國父,很受到人民的愛戴,因此參觀人潮眾多,要參觀博物館的時候必需排隊進入,但人真的很多,有些東西看不太到,博物館內不能拍攝,主要是展出關於國父的豐功偉績,和他生前使用的物品,還有他的照片、圖片等。









外頭艷陽高照,他的陵寢,和台灣一樣,除了建築物很雄偉壯觀之外,廣場也超大,有衛兵站崗還有衛兵交接的儀式可以看,國父的棺木很大的感覺,但裡面真的有死人屍體?我不太相信,旁邊的衛兵雄糾糾氣昂昂的,我跑去她旁邊拍照,竟然有個小孩也衝出來要一起拍,真是破壞畫面。







     下午3點多開車前往卡巴德基亞,路過了一個鹽湖,這是土耳其的第二大湖,因為這個地區由於古時位於海底,岩層內富含鹽份,雨水與雪水將岩層內的鹽份洗刷出來,形成了今天的鹽湖。鹽湖的面積有1500平方公里,可是只有1-2公尺的深度,所以可以看見潔白的鹽的結晶,很多遊客蹲在地上撿鹽,旁邊也有小販在販賣鹽,本來想拍照,但發現鹽的反射和雪地不相上下,簡直讓人睜不開眼,所以拍的照片真是沒一張可以看的。





到卡巴德基亞用過晚餐後,去看舞蹈表演,覺得舞蹈風格和埃及的有些類似,就是瘋狂的踢腳就是了,重點應該是放在開心的感覺,跳起來讓人覺得熱鬧和開心,配合上重節奏的現場樂器彈奏,邊欣賞表演邊吃點心和水果,回到飯店已經滿晚了,但是這個洞穴飯店真是古樸的可愛,加上又有同團的團員幫我刮痧,中暑的症狀改善許多,還有按摩浴缸,所以泡澡完一夜好眠嚕~






台長: 小舞
人氣(1,59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土耳其 5-卡巴德基亞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土耳其 2--番紅花城

momo
Thanks for sahring!
2010-12-12 15:38:26
版主回應
^^
2010-12-12 21:1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