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10:05:39| 人氣1,27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印度~2 沙漠小鎮曼達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飽後,因為印度下午的陽光令人不敢領教,我們休息到3點才開始下午的行程,一開始導遊先帶著我們逛逛這沙漠的市集,才剛走出去,就在巷子裡遇見3隻驢子(還是騾子?!),好可愛,長的超像電影史瑞克中的那隻多話的動物,似乎牠會開口說話似的,當最後一隻驢子停下來喝水的時候,前面的還會停下來等牠,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可以和動物如此近距離的接觸,感覺相當特別。

信步的走在小鎮的巷弄中,導遊一邊介紹建築物的特色,舞一邊四處的看著,巷弄的地上有些許的黃沙,增添許多沙漠中的風情,走著走著,發現平常不怎麼會口渴的自己,竟然不知不覺間喝掉了1000cc的水,沙漠氣候的乾燥,直接的反應在喝水的量上。

鎮上的市集,賣的東西都超迷你,迷你的黃瓜、迷你的青椒、迷你的西瓜和手掌差不多大,還有失去水分的青菜,看起來好像擺了好多天似的,我好奇的買了顆手掌般的西瓜,想晚上回飯店切開來看看,裡面到底是怎樣的。

逛完了市集,是安排騎駱駝的行程,有分為坐駱駝拉的車和直接坐在駱駝上面,我和我研究所同學這次一塊出遊,年齡在這團中算是年輕的,因此我們被分配到直接坐在駱駝上面。

駱駝的聲音,遠遠的聽起來像是電影中恐龍的叫聲,而且比想像中的高,剛上去的時候有些怕怕的,尤其是駱駝要站起來的那剎那,根本完完全全的覺得自己要被甩出去了(大驚!),後來慢慢習慣之後,也漸漸的走出了小鎮,來到了小鎮外的山坡邊,看見了成群的羊,看見了漸落的夕陽,看見了載滿貨物的牛車,看見了沙漠地區獨特的植物相,念了植物9年的我,第一次親眼看見整片沙漠植物,在缺水的狀況下還保有的生命力,一切,令人感動。

晚餐,是在我們住的那間由城堡改造成的飯店,在庭園中擺設了buffet,還有印度傳統的舞蹈表演及火把的表演,邊吃邊喝飲料(真的超級口渴的),邊看表演,吃飽後爬到頂樓,看著這沙漠小鎮,不若台灣夜晚的萬家燈火,這邊的夜晚一片漆黑,沒有光害得問題,一輪明月掛在天空,配上點點的繁星,讓人有種寧靜的感覺。

回到房間內,拿出白天買的迷你西瓜,一切開,果然裡面都還是白色的,不信邪的咬了一口,噁~很重的草味,完全是沒有成熟的味道,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水果也可以拿出來賣,唉!早早刷完牙,早早去睡吧!

(照片是市集內小販所賣的尚未成熟的蔬果)

台長: 小舞
人氣(1,27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來去印度~3 捷普的慶典
此分類上一篇:來去印度~1 初來貴寶地

哇酷
看來印度並不是個舒適宜人的地方...但自有一份一國風情吧!

看你形容這個沙漠的城市,晚上的明月和靜謐,讓我直覺想起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主角不段在沙漠中找尋、思考,很有味道。
我之前出國時也乘過驢子,不過不如想像中的有趣,行走在階梯的懸崖邊,驢子一層一層把我想上擠,我的心也越來越害怕,深怕一個不小心翻車我就要跌落山谷...那段路程直接大約向上爬升有80~~100公尺吧,坐上驢背去後悔,怎麼把自己的生命交付給如此懵懂憨厚的動物,直叫他小心點...不要跌倒!
除了浪漫的泰極馬哈陵外,我還想體驗垂死之家,只可惜要看緣分了...
2006-06-13 17:25:52
二呆
又是驢子
2007-04-29 12:22:53
綠茶ㄆㄟㄆㄟ
我去印度的時候也是一整個乾裂大爆發
還好同行的有人贊助保養品
才沒有再惡化~!!^^||
2010-11-29 10:42: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