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02:16:00| 人氣12,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恨智齒之拆線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拆線的日子到了,小舞雖然很不願意承認就是今天,想到上星期拔牙時的痛楚,直覺的就想逃,但是總不能讓線一直留在牙齦上吧!?遲早….都得去的,小舞心不甘情不願的吃了一大盤的紅豆牛奶冰,想要藉著快速吃冰後留在嘴中的冰麻感,減少些許的痛苦。

疑?好怪喔!上次來拔牙的時候,小小的牙醫診所幾乎是客滿的,座位都沒了,要站著等;今天竟然都沒人耶!牙醫正在和二位女性助理聊著天,氣氛看似自然卻又有些詭異。

「你好,我是來拆線的。」小舞努力讓講出口的聲音不要含有害怕的成分。

「恩恩!好,你可以進去了,今天剛好預約的人沒來,你先吧!」助理的笑容和牙醫一樣的親切到不行。

「唉唷!為什麼我上拔智齒這麼痛?我要抱怨一下啦!」小舞想藉著開口聊天來緩和一下自己的心情,並且觀察一下牙醫的反應。

「喔!那是因為上次給你吃的消炎藥對你來說,似乎作用不大,你吃完2天藥來的時候,牙齦其實還在發炎,在發炎的時候又拔牙,加上你的智齒滿堅固的,當然會比較痛嚕!」牙醫很輕鬆的說著這一番話,好像在談今晚吃的便當有點鹹一樣的雲淡風清。

牙醫的悠閒態度更令小舞火大,現在是怎樣?你明知道我牙齦還在發炎,是不會開給我別的消炎藥,叫我繼續吃到消炎後在來,反而視而不見的假裝沒事就這樣拔?反正痛的是我又不是你,你當然隨便嚕!小舞在心中暗罵,但人已經躺上牙醫的病人椅子了,現在想罵想逃,似乎太遲了!

「疑?你最近有比較瘦喔?」牙醫突然問了一句風馬牛不相關的話。

「恩….沒有耶!」小舞有點納悶,為何突然問這個?

「沒有喔!?因為我看你的牙齦仍然在發炎,應該是從上次拔牙到現在都沒消過,理論上應該很痛,痛到吃不下飯才對,你沒有變瘦喔?!那你忍耐力很強喔!不錯不錯。」牙醫邊幫我檢查邊說。

什麼?從上次發炎到現在?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從牙痛到吃2天消炎藥,到拔牙,到現在的拆線,其實牙齦都一直是腫的?從來沒消過?天啊~~原來我這一星期以來覺得牙齒很痛,是真的痛,不是幻覺,更可惡的是我還真的沒瘦,烏~~太悲情了吧!

「我要拆了喔!」牙醫很盡責的盡到了告知的義務。
小舞感覺到冰冷的剪刀碰觸到了我那發炎數星期的牙齦,疑?等等?不用打麻醉藥嗎?我還在發炎耶!正當小舞有些許疑惑,想要出聲發問時,牙醫已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喀]的一聲,剪斷了縫線,然後拿著鑷子把跟了我一星期的縫線咻的抽出來。

小舞因為害怕而眼睛緊閉著,但卻因為眼睛的緊閉,讓小舞把注意力更加的專注於嘴巴裡面,當縫線被牙醫抽出時,小舞完完全全的感覺到線在牙齦肉中的移動,因為當初縫了三針,所以線的拉出總共拉了5-6次,畢竟已經縫了一星期,縫線已經有些許粘在牙肉上,縱使牙醫很小心的拉扯,還是非常的痛,加上我那還在發炎的牙齦,和完全沒有打麻醉藥的情況,那種痛大概是騎機車犁田的5倍或是被躲避球打到手指的20倍吧!小舞痛到腦袋一片空白,當下完全沒辦法思考,只能緊緊的抓住身下的椅子邊緣,斷續地從喉頭發出比哭還難聽的烏噎聲。

線拆完了,到底拆了多久?小舞已經無從計算,只知道牙醫又在那發炎的牙齦上猛塗一些藥,而那藥的味道刺鼻到不行,簡直比吞碘酒還噁心,小舞馬上想拿起旁邊的漱口杯準備漱口,身後卻傳來牙醫制止的聲音。

「小舞乖,先不要漱口,要把這個藥咬著,到明天才可以弄掉喔!今晚你就忍耐一下,先別刷牙了。」牙醫的聲音依然有耐心及親切,但小舞已經快要失去理智了,整個嘴巴痛到不行也就算了,現在竟然連漱口都不行,還要等明天?

懷著怨氣,捧著右半邊的臉,小舞緩緩的歩出診療室,唉~希望不要在長第二顆智齒了,這次的經驗真是令人永難忘懷啊!

台長: 小舞
人氣(12,67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的生活事件 |
此分類下一篇:舞老師的第一次上台教書
此分類上一篇:我恨 智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