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4 04:39:06|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的小小女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國中時看過劉墉的一部散文,內容是在講他剛出生不久的女兒。

 當時他看著女兒小小的身軀,卻想到以後女兒如果結婚的種種,他寫道,西洋的習俗,是會在婚禮上放一首"爸爸的小小女兒",由父親牽著女兒的手一起共舞。因此他看著才出生的小女兒祈禱,希望女兒以後別嫁給洋人,就算嫁給洋人,也千萬別在婚禮上放這首歌,不然他的眼淚,絕對會忍不住一滴一滴掉下來。

 算算時間,他的女兒應該也到了快嫁人的歲數,雖然不知道劉墉的願望是否有成真,但對於父親在婚禮上的眼淚,我自己卻有著極為深刻的體驗。

 從小到大,一直是爸爸呵護在手掌心上的女兒,記憶中,只要跟爸爸撒個嬌,幾乎可以得到任何我想得到的東西。爸爸對我的寵愛近乎溺愛,記憶中他從沒對我大聲過,當然也從未處罰過,有一次我不知做了什麼事,媽媽實在氣不過,硬是要爸爸處罰我,結果爸爸假裝板起臉叫我把手伸出來,高高舉起的棍子卻只有輕輕碰一下,媽媽在旁邊氣得快冒火,做錯事的我卻是忍笑忍的快內傷。

 還記得六歲的某一個晚上,我得了急性盲腸炎,那天,著急的爸爸看我不斷哭著叫痛,一時慌了手腳,居然把我背在背上往外衝,就這樣一步步想要跑到醫院;後來一個汽車廣告以爸爸的背做訴求,每次看到那個廣告,我都會記起爸爸背上的溫度,溫暖的感覺也油然而生。

 高中唸了所以貴聞名的天主教女校,是由於我看上那兒的學生都是長髮飄逸、氣質高雅,爸爸為了滿足愛上那個學校的我,二話不說,讓我唸一學期學費就要五萬多的貴族學校,因此我的同學們大多是家財萬貫的嬌嬌女,不過讓我訝異的是,他們居然許多人都擁有不幸福的家庭,不是父母離異,就是爸爸在外頭還養著一個小老婆。

 就是在那時候,我知道富有並不代表一切,有錢並不一定快樂,我的好友們總是羨慕我有個幸福完整的家庭,我因此深深得意著,也一直深信,我的這份幸福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可是上天似乎有意要我對人生多一些磨練,就在媽媽剛出院大病未癒,全家還處在情緒低潮的同時,爸爸有外遇的消息卻曝了光,看著傷心欲絕的媽媽,我的憤怒一發不可收拾,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

 對婚姻有著極度道德觀的我無法忍受這種事情,幫著媽媽,我痛斥爸爸的無情,痛斥爸爸對家庭的不負責,一邊說一邊發抖,心裡有著極大的恐懼,恐懼我將失去這個從小到大依賴的人,恐懼親情再也喚不回。

 那段日子家中的風雨,不是幾句話足夠交代清楚的,不斷的爭吵及眼淚,是每天必上演的戲碼,而在我心中對爸爸的感情,似乎也被撕裂得支離破碎,怎麼樣都拼湊不起來。

 在經歷了家庭革命的風暴,以及與外遇女子的金錢糾紛,轉了一大圈後,爸爸終究又回到家裡,只是剩下的卻是一身的債務,壓的全家人幾乎喘不過氣來。曾經意氣風發的他,曾是大家庭重心的他,現在在親戚朋友面前,卻像只消了氣的氣球,落寞且寡言。

 上次父親節回到娘家,看到爸爸明顯瘦了一大圈,正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在吃藥,剎那間,心底湧出一股酸楚;雖然發生這麼多事,一度讓我不知如何面對爸爸,一度讓我對爸爸極度不諒解,但這份親情,怎麼可能斷的了?我好想對爸爸說,女兒在這裡,我會支持你,請你一定要加油,可是卻怎麼樣也開不了口。

 回到家中,拿出我迎娶當天的DVD再看一遍,爸爸在替我蓋頭紗前,抱著我流下的眼淚,是那麼真實,是那樣的不捨,看著看著,爸爸對我的好一下子全湧到眼前,我終於忍不住在螢幕前把壓抑了一天的情緒一股腦地釋放出來,在爸爸心中,我永遠是他疼愛的小小女兒吧?爸爸是愛我的,不是嗎?

 心裡暗暗下了個決定,下次見到爸爸,一定要跟他好好說說話,要跟他說聲加油,希望他能打起精神,繼續好好努力;最重要的是,我還要永遠永遠,做爸爸心中的小小女兒。

台長: 大頭妹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