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00:15:1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時候對於台北人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不知怎麼了,想起小時候到台北配眼鏡的事...

我國小五年紀就近視了,大概是因為到了睡覺時間還偷偷躲在床上
利用五燭光的燈泡看同學借我的小說.
上了國中第一副眼鏡的度數又不夠用了,
爸爸帶我到台北去找開眼鏡行的阿伯,堅持配一副很貴的德國進口的水晶鏡片.

小小的店裡擠了一條玻璃廚櫃放各式鏡架,一些寵物用品,一籠貓,
阿伯的小女兒在樓梯口煮飯.....很擠很擠的台北.
到了午飯時間,我偷偷的想阿伯會帶我們去吃甚麼好料呢?
結果他買了三個說是很好吃的便當,我跟爸爸各吃一個,
他們全家四個人合吃一個便當.
便當是不是很好吃我不記得了,只是我很識相的夾了很多菜給小孩,
我當時很搞不懂,幹嘛不多買幾個便當呢,
台北人就是這樣招待客人的啊?

後來我到台北讀書,我發現台北的同學從來都不提家裡的事,
更不會請同學去家裡玩,好像家庭在台北是一個禁忌的話題.

台長: 咬人喵跟漂浮可樂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