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0 01:00:00| 人氣12,55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區巷弄餐廳:VVG Table 好樣餐桌 (2014/03)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VVG好樣集團這幾年從非科班出身的創辦人因興趣開了第一家餐廳後,由於餐廳佈置風格特別,餐點也有一定水準,越來越受到歡迎,也因此店面也越開越多。好幾年前我跟朋友去它位在市民大道與敦化北路交叉口附近、位在巷子內的小餐廳,當時就很喜歡它用大量植物及舊傢俱佈置的空間,最近有機會再去,沒想到同一條巷子中連著3家都是好樣的店面!還好,我們聚餐的是其中一家,要不真不知要趕去哪邊了

 

連著的這幾家餐廳都是開在老公寓的一樓,所以還有原本是院子的腹地可以規劃使用,讓室內空間更有層次更有趣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半室外的座位區,以長條木桌、高腳燭台、有華麗珠飾的燈罩、顏色鮮豔的軟墊及加了小木桌的座椅營造出有伊斯蘭風格的區域;感覺上滿適合來管水煙的。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樣的風格要不是當天天氣冷,一定會要坐在這區的

 

真正的室內空間其實跟外邊只是靠落地窗來分隔,當天整個落地窗是打開的,不過室內還是比較暖一些室內部份的裝璜看起來有點像英式的小家,樑上加裝了木頭的外裝感覺像小木屋的木樑一樣,加上旁邊的整牆書架與故意不配成組的老傢俱一起營造出溫暖、在家可以放鬆的氣氛

 

其實旁邊類似書櫃的傢俱是拿來裝酒的,老闆把紅酒、啤酒都整齊地放在上面,多了整齊,而且也莫名的多了書卷氣。放在牆邊的灰底藍花陶壺是這邊用來幫客人加開水的壺,看起來就是歐洲鄉村早餐桌上的牛奶罐,樸實又可愛

 

這裡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在甜點櫃後面就可以看到服務人員忙碌的身影

 

大家所用的餐具就陳列在廚房入口處,在舊梳妝桌上排放整齊的餐具看起來有種跳蚤市集、二手市場的感覺是一種親切的舊,不是高不可攀的古董的舊味道

 

這邊的餐點選擇滿多的,不過越是精緻精彩的菜色也就越偏貴,偶爾為之還不會太傷荷包啦

 

我們當天都是點套餐,店家準備了烤得熱呼呼的麵包佐青醬給點套餐的客人先墊墊肚子;麵包本身並不特別,不過青醬的松子香非常明顯,因為這青醬幫麵包加分不少

 

套餐還有附熱湯跟沙拉。當天算有點小小不巧吧,怕燙的我拿到了滾燙的奶油濃湯,但是喝湯一定要滾燙的友人卻拿到溫溫的一杯,我要跟她交換她還不要(這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吧),不過店家也很快就為她把湯重新熱過了;燙燙的湯有奶油的香,不過沒有玉米或蘑菇的陪襯味道稍稍單調了點。沙拉是配上了我喜歡的油醋醬,鮮脆好吃。另一個有趣的部份是他們裝湯裝沙拉的磁器也都不太一樣,這樣mix & match的風格滿可愛的

 

這次人多,所以點的花樣也多。喜歡吃輕淡一些的就點了義式臘腸三明治配羅勒醬與巧達起士($250) 。別人只點這麼小一樣,我也就不好意思「撈過界」了,不過看起來夾的料還滿豐富的

 

喜歡義大利麵的朋友選的是干貝蘑菇明太子義大利麵($430),只是送上桌的時候大家一陣興奮開始分食,所以我沒照到完整版的漂亮裝盤啦!實在是我們人多,服務人員只配了兩位,所以大家上餐等的比較久,突然有東西送上了就顧不了要拍照了其實我也是分食的人之一,不過因為明太子加上奶油醬控制不好就會有腥味,不似明太子法國麵包被烤過後不腥,鹹度又加分;這個麵我個人嫌腥了點

 

另一個友人默默地點了不一樣的烤百里香芥末雞腿搭配溫野菜($460),當我發現時雞腿也被切割了啦,不過還看的出來大概,也是我沒緣份的一道。

 


當天因為天氣冷,大部份的朋友都選了熱熱的燉鍋主菜
,其中最多人點的是陳茵高葡萄白酒燉雞($680) 菜單上也是用它的照片來做主打的。

 

這邊的鍋都是用高貴的Le Creuset鑄鐵鍋,顏色鮮豔漂亮,但是其重量與燙度都十分嚇人,因此用餐時要小心不要碰到鍋子。白酒燉雞是道清淡的菜,白酒只是去腥,並沒有什麼酒味,雞肉滑嫩,味道清淡,蔬菜則是燉的軟軟燙燙的,最燙口的就是汁液飽滿的小番茄了,千萬不要一口咬下被裡面的茄汁燙到;基本上這燉鍋菜滿有鄉村風的,主要是彰顯食物本身的味道,調味不多,適合口味偏清淡的朋友 

 

另一個有人點的燉鍋菜是白蘭地蜜棗燉子排($680) 。因為燉的肉是紅肉的關係,所以整個鍋中的醬汁顏色變的比較深,味道更濃厚,不過配菜跟燉雞是一樣的,友人們笑說他們只是丟入不同的肉到鍋裡,就一貫作業完成了,大概也離事實不遠啦。這道菜因為是紅肉為主,用來去腥的是味道更香濃又帶甜味的白蘭地,不過也吃不太出來酒味。子排也是燉地滑滑嫩嫩的,滿好吃的

 

天天哭叫著要減肥的我很節制的點了紙包檸檬鮭魚佐香草奶油醬汁($580) ,想說吃魚應該比較健康,來過的朋友也滿推薦這一道的

  

送上來的魚真的是用烤箱專用的紙包起來的,一打開就可以看到調味的檸檬片,聞到檸檬的清香。魚肉本身滿緊實的,單吃味道清淡,沾上旁邊的奶油醬就多了些鹹味與滑順,更好吃了。旁邊的蒸蔬菜也幾乎是原味,脆嫩的蘆筍帶甜味的彩椒及我很喜歡的節瓜都不會過熟,好好吃喔 

 

其實在等著點菜上菜時,就已經先在點心櫃前面逛過幾回了

 

這邊的糕點都是做成正常的尺吋,在大大的玻璃櫃中看起來有點小,不過山不在高、糕也不用大塊,好吃才最重要

 

來過的友人最推薦的點心是椰棗蛋糕,說它不會太甜。沒有多餘糖霜裝飾的蛋糕看起來似乎跟黑糖糕差不多,不過真的吃上一角就發現其實還是算滿甜的,因為椰棗本身雖然有水果的酸,但還是甜度滿高的水果,加上旁邊澆上的香草醬汁,還是要配一下紅茶咖啡比較剛好囉。

 

因為想吃點心卻又不想讓過甜的味道壞了整餐的感覺,所以我選了黃檸檬蛋糕($220) 來做這餐的句號;有加檸檬的點心應該是走清爽風的吧。送上來的蛋糕個頭小小的一片,糕體中有檸檬片,蛋糕上面也放了兩片檸檬,讓整體造型有點像卡通的瓦力(WallE),好可愛。也因有這麼多檸檬的加持,整個蛋糕的甜度真的有降低不少,且檸檬片的香與檸檬皮的苦味讓蛋糕的味道更豐富 

 

另一個賣相特別搶眼的蛋糕是蘋果蛋糕,它長的就漂漂亮亮的,最上面有顆草莓放在蘋果片鋪底的蛋糕上,整個蛋糕再淋上醬汁讓蛋糕更易入口;更特別的是整個蛋糕可熱呼呼地上桌的,吃起來暖暖甜甜的,帶點酸的草莓與蘋果片讓蛋糕吃起來不會只有甜膩,是好吃又漂亮的一款糕點

 

搭配甜點,多數的朋友都點了熱拿鐵來搭配,熱呼呼的濃醇咖啡在大冷天真的是個好選擇。當天已經喝過一杯咖啡的我選的是印度奶茶,不過我急著喝忘了照相啦!這邊的印度奶茶可能要求做微甜,因此喝起來有香料的香卻不會過甜,也很不錯

 

當然也有喜歡喝黑咖啡的人點了美式咖啡,店家準備了熱牛奶給客人自行調味,不是奶球喔!這部份很貼心

 

(松菸誠品樓下的VVG店面)

當天我們人多,所以就感覺店裡的服務比較慢,整體上大家等待、聊天的時間花的不少,以這樣的經驗看來這邊是更適合週末來慢慢享用的 ,不是一個能快快上商業午餐的地方。不過VVG系列的餐廳提供的氣氛與餐點都各有不同,之前在松菸誠品樓下看到的店也不太一樣,喜歡的人可以多試試,看自己喜歡那一家的風格及口味囉

 

 

 

VVG Table  好樣餐桌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4014(近市民大道)

電話:(02) 2775-5120

臉書:www.facebook.com/vvgteam/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azybone
人氣(12,559) | 回應(4)|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貪吃的選擇 : 異國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松菸店 VVG Action輕食記 (2014/04)
此分類上一篇:板橋嚐鮮:夏綠蒂的廚房 (2014/02)

Justy
這樣的空間規劃我很喜歡呢!
難怪受到大家的歡迎啦:)
2014-04-10 11:22:53
版主回應
這系列的店家店內的裝璜都有這樣新舊雜陳的特色
我後來跟伯父去它松菸的店
也是滿漂亮又特別的
2014-04-11 09:33:59
cevilla
現在好多餐廳都很時興把鍋子
或平底鍋時間上桌XD
感覺很特別可又覺得是不是可以少洗盤子XD
2014-04-10 22:10:32
版主回應
是ㄟ 去了好幾家都是用小鍋子上桌的
真不知有沒有少洗幾個盤子
不過我想廚房中做基本料的大鍋是省不了的...
2014-04-11 09:35:5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4-11 15:44:41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4-04-14 09:09:44
好攝客-------小煌
用餐空間感覺舒服

美食也讓人感覺特別
2014-04-13 23:37:01
版主回應
我滿喜歡這次mix & match, 有點波西米亞風的空間....
2014-04-14 09:1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