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4 10:32:37| 人氣1,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闆再加碼!會牽絲的童話故事鬼佬比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拉拉說:
每當進去一家陌生的餐廳,小拉拉通常會以直覺來選擇等一下要點什麼,結果有一次在燒臘店,因為名字很夢幻而點了「滑蛋牛肉燴飯」,竟然踩到大地雷。不可以以貌取人在吃東西這件事上面也很適用XDDD

 
↑童話故事鬼佬比薩。

文/王蕙萱 圖/邱明煌

一進PACHA MAMA的店門時,我便被牆上的整片彩繪吸引了。繽紛討喜的手繪塗鴨,恣意地在純白牆面上開展,甚至蔓延到座椅上,每張椅背的圖畫都與眾不同,彷彿在訴說它們各自的有趣故事,迫不及待要將那份童真的喜悅,分享給所有進門的客人。

「所有的一切,都是從『她』開始的。」老闆White指著牆上的女孩素描說。這幅素描,是White自己畫的,其它彩繪都圍繞著「她」而成形──有了遮陽的樹蔭,才有了森林;有了林梢的花鳥,才有了樹下的人物。圖畫越來越多,故事越來越豐富,就像是一座充滿了各種可能的童話王國,而我便猶如置身仙境的愛麗絲,開始期待著即將到來的驚喜。

 
↑國王海鮮捲。

鮮度滿點的創意料理

小王子牛肉可頌、童話故事鬼佬披薩……除了名稱充滿巧思,這些料理的內容更是極富創意,前者選用美國特級沙朗,搭配特調醬汁和蘋果薄片,將牛肉的腴嫩和蘋果的清甜巧妙融合,曾有客人一次便外帶了四十份,分送給親友享用。後者則是運用手工捲餅皮,變化出一面薄脆、一面蓬酥的口感,灑上時令海鮮餡料,精緻又有特色。「我不喜歡和別人做一樣的東西。」White露出自信的笑容,「我們每天沙拉和濃湯的sauce都不一樣,能讓客人每次上門都覺得很新鮮。」

而這種新鮮,不只發揮在廚師的功力上,更展現在食材的準備上。為了保持鮮度,White堅持原則,餐點每天限量供應,賣完即收,連免費供應的飲用水,他都有一套獨特的煮法,讓水喝來毫無腥氣。「還有客人特地帶瓶子來裝我們的水呢。」White得意地說,我因好奇喝了一杯,果然清甜滑順,像極了礦泉水,由此可見他對於細節品質的重視。

 
↑小王子牛肉可頌。

廚師王子的築夢之旅

嘗遍童話的滋味後,White終於告訴我,牆上的素描女孩是誰。「她」,便是催生這間店的關鍵人物──White的前女友。White曾在五星級飯店服務,年紀輕輕,就當上了副主廚。「但她父親說我沒有學歷,又沒有自己的事業。」White笑了笑,表情略顯無奈。因此就算他和女友十分相愛,還是逃不過被家人反對的命運,分手之後,女友出國,而他便開了這間店。

店內有面牆,畫著相視而笑的White王子和Sharon公主。Sharon是White願一生守護的公主,而他也期許自己,一定要成為讓Sharon家人願意託付的王子。用心的他,製作了一本獨一無二的愛情書,詳盡地記錄了他與Sharon的交往過程,以及他開店的心路歷程,有許多客人都在書頁留言打氣,祝福他們兩人在未來都能順利。

「很多客人每次一來店裡,都問我那本書的結局是什麼?我說我不知道,因為我還沒寫完。」White微笑說。

還沒寫完。是的,所以情節未完,故事待續,下次我來到PACHAMAMA,一定要請他告訴我,公主和王子到底有沒有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吃喝玩樂一折起 來拉手給你數不完的驚喜:http://tw.lashou.com/

台長: 阿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