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1 00:22:20|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用心努力過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有自已想走的路,但卻往往無法讓自已心之所向..............在年輕的時候,我在意的永遠只有別人的目光,總是想成為焦點,總是想成為指標,那是,年輕時候的我。雖不代表現在的我已老態龍鍾,但卻有種心態上的轉換,不再追隨眼前所見,而是另一種更深層的境界,難道這就是俗稱的「轉大人」?

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常有同學會用幾歲破處來形容大人與小孩之間的差別,可重點是....我是男的阿,並沒有破不破的問題阿?甚至會有突如其來摸鼻子這招的出現,何謂摸鼻子?簡單說就是鼻尖下方有一塊軟骨,聽說摸的出來到底還是不是處男這回事?那到底是硬的好還是軟的妙?我相信已有不少男生開始在摸了,停下你的雙手,專心看文章好嗎?我想我又扯遠了,我今天要說的是關於男人三十的事,雖然我並不清楚,每個人到底能活多久,但我相信大部份的人寧可選擇不要知道的好,畢竟太早知道也只是及早規畫到底是要埋掉還是燒掉,不過我想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會死掉吧?沒錯,包含我在內,大部份的人都會乎略掉真正的焦點應該擺在那裡?這是對於一個三十歲不上不下的人目前該搞懂的功課,「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古時候孔子就告訴我們,該是立下目標的時候了。今天剛好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我遇到了我難得一見的表弟妹們,我真可以說是看著他們長大的,在狠小的時候(我是指他們),他們常會巴著我,表面上是尊敬我,其實在走出雜貨店後,我就變成透明的了,一群人浩浩盪盪的拉著我走進去,等到結完帳後便像天上掉下來一陀狗屎一樣全散了開來,這是我們家那一群混帳小朋友。

吃完中餐後我拉著其中三舅的大兒子問道:「欸,你現在讀到大三了,有沒有想過,畢了業,當完兵後,要作什麼?」,只見燙了個章魚頭的表弟大眼盯著我沉思了一會兒回答「我....不知道」,這就是正確答案了,我想這也是大部份的大學生最直接真誠的答案,畢竟現在大學生是現今社會人數最多的一種新族群,他們無所不在,他們根本搞不清楚,在讀了那麼多年的書後,未來,該如何自處,另一個表妹更慘,本來出自好意的「助學貸款」早已把經濟狀況不好的同學們一個個送上斷頭台,當然我表妹也是,從開中便開始靠助學貸款讀書的她,甚至害怕畢了業後的工作,誰想一出社會就負債五十萬阿,我不敢再問下去,我有五個表弟妹正在讀大學,雖然我不再害怕他們會拉著我進雜貨店,但我仍害怕在接下來的未來,他們該如何還錢?

在社會上走跳多年,也相識不少朋友同好,但面對未來,大多數人仍不俱信心,極少數有著偉大的夢想,如果在當下我問一句「未來,妳想過嗎?」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毫不猶豫的回答,甚至是落落長的說一大串,我自已呢?我也只能說,我一片茫然,目標、夢想、每個人都需要,但有誰能真正作自已,有誰能盡力的使自已的人生過的精采?常聽人說,人無法選擇生命的長度,但能決定人生的寬度,無非只是警愓把握當下,珍惜時光。不僅是問自已,也當問別人「未來,妳努力過了嗎?」有沒有竭盡全力的朝自已人生的目標前進呢?給自已期許,讓自已充實,凡事全力以赴,永不放棄,「想」跟「要」不一樣,若把字拆開來看,一個放在心底,一個則是把腿夾緊,掰到那裡?就到這裡。

台長: 阿焦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想到什麼寫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艋舺」之二、三事
此分類上一篇:前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