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4 16:02:54| 人氣6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代豪門男人】衛齊亞 [ 轉 ] 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園丁搖頭笑歎,“真不懂你們年輕人……”

  小高本想再回應什?,山莊大門外頭突然傳來喇叭聲。

  沈醉在快旋律的眼眸陡地一亮——出現在門口的是一部帥氣的白色敞篷跑車。

  小高心下羡慕地想:這應該是最新款式的跑車吧,車子的主人眼光真獨到。

  “能不能開門讓我進去?”車子主人微微站起,朗聲說道。

  小高瞠目張嘴,視線像卡住般,定在車主身上不肯離去。

  車子出色已經夠嫉妒人了,連開車的男人都帥得沒天理,銀色襯衫、黑色皮革褲的裝束穿在他身上更是性格!儼然就是伸展臺上最完美的模特兒。

  “我找達風,你通知他一下。”男人說話的口氣聽起來頗有命令的味道,但卻懷著不凡的尊貴,讓人聽了不自覺地遵從。

  “請問您是?”

  男人說道:“駱文迪。”

  這三個字好像很有震撼力,剛說完,就引來大門附近不少人的側目。

  “原來是駱少爺,我馬上開門!”不知怎地,駱文迪一表明身份,大家都跟著緊張起來。

  駱文迪從容地將跑車開向停車場去,當然,也聽見那震天的動感音樂。

  頎長美好的身材由跑車裏出來,駱文迪側著身子,雙手環在胸口,揚起笑容望著陶醉在舞曲裏的阿泰。

  “這音樂不錯。”

  阿泰猛然轉身,瞧見駱文迪的反應跟守衛小高十分相似。

  等回神過來,阿泰興奮大叫:“帥——哥!”

  “叫我文迪就好。”駱文迪糾正。

  阿泰再度驚喜,崇拜般沖過來握住駱文迪的手,“老爺常常跟我說你好厲害的啦、說你什?都很行的啦!”

  駱文迪莞爾一笑,“你也行,懂得挑好音樂。”

  “真的嗎?”阿泰樂瘋了,意外被崇拜已久的駱文迪稱讚。

  駱文迪若有所思地看向豪宅二樓,似乎是在休息而緊閉的窗口,噙在嘴上的笑意變得更深了。

  “我從不隨意誇獎人,但這音樂不該是選在這時候放。”

  “?什?的啦?”

  星眸兀自停留在那扇窗上,“這時候還有人在休息。”

  “可是我已經習慣放音樂做事!”

  “我建議你早上放一些淨化人心的音樂,輕音樂就行。”

  “只要是輕音樂就行了?”  

  “沒錯。”

  “我明白了,馬上換!”阿泰茅塞頓開,立刻跑去更換音樂。

  阿泰驚人的悟性今駱文迪露出贊許的微笑,隨即朝日式古居屋邁去。

  走沒幾步,駱文迪突然停下腳步,皺越濃濃的劍眉。

  只因傳來奇怪的聲音——那是輕音樂不該會有的鐘鼓聲。

  “咚……”

  鼓聲在龐大山莊內如雷回響。

  接著——

  南——無——阿——彌——陀一佛——

  ?人沈下臉。

  他放往生咒。




第六章


  小手推開金達風臥室的門。

  不在?

  偌大的臥房不見半個人影,歐式大床上也沒有。

  金智晴苦惱地回想,傭人說之前還見到他的。不在房間,他能去哪?

  睡飽了?跑出去了?不對,那小子是夜行性動物,白天不喜歡出門。

  驀地,小腦袋靈光一閃。朝臥房建設的內室走去,那是金達風平時工作的書房。如果能在那裏面找到他,算他有出息,知道什?叫責任感。

  金智晴拉開和室門,找不到人還沒得氣,就是找到了才一肚子火。

  那小子躺在矮沙發上一臉悠哉樣不說,還……

  金智晴一瞧電視螢幕,杏眼圓睜,臉頰倏地紅得跟紅蘋果般。

  “金達風!”金智睛發出難以置信的尖叫。

  “姐,過來看看,我從後院草叢那邊挖到的。”俊秀的五官沒有轉過來,認真地面對電視上播放的情景,撫著下巴笑道:“不知是哪個員工的……有趣。”

  “你在看色情片?!”金智晴臉更紅了,電視上的影像激情火熱,令從未體驗過的她,一顆心噗通直跳。

  “有嗎?”金達風狐疑,拿起光碟片盒確認地念著:“香蕉蜜桃小夜曲。”

  金智晴斜視他過分自在的樣子,“把東西放回原位!”

  “你有病,偷別人東西哪還有放回原位的。”金達風整整姿勢,繼續觀看片中的內容。

  “你沒代替老媽去香港簽合約,竟然躲在這裏看這東西!”

  “我沒躲,我是光明正大的在這裏剖析山莊員工的內心世界。”金達風一本正經地解釋。

  金智晴忍住想揍他的衝動,咬牙道:“你剖析完了,就趕快走。”

  “走去哪?我在等文迪哥。”

  “駱文迪要來?”憤怒的腦子不禁進出些許驚喜與期待。

  “他有部新款式的跑車,我向他借來開開。”

  “他現在就要來嗎?”金智晴詢問,靈活的雙眼?之明亮。

  金達風拿起遙控器,正想關掉片子,按了按,畫面依舊在播放,他再按了按,隨即,眼珠子鬼祟地一轉——遙控器好像壞了。

  “應該吧……”金達風漫不經心地回答,慵懶的眼眸用力睜大,愕然望定電視上一下倒轉一下又播放的畫面。

  現在不只遙控器壞了,連錄放影機都發瘋了。

  金智晴撫著發熱的胸口,他的氣息似是被記憶過般,當即環繞在她身邊,沁人心扉。不過才兩天的時間,她就開始懷念他身上的味道了……

  “對了。”金達風皺起眉頭,放下遙控器轉向金智晴,納悶問:“你怎?會知道我今天要去香港簽約?”

  金智晴回神過來,轉述父親平淡的話:“老媽趕回來說要殺你。”

  “說我不在!”沙發上一具懶洋洋的高大身軀,突然如超人般飛出去!

  房門“砰”的一聲,讓剛說完話的金智晴,接受金達風瞬間消失的事實。

  金智晴聳聳肩,朝門口走去,總覺得什?不對勁,回頭發現電視還開著,走到沙發拿起遙控器按下關閉鍵。

  一陣錯愕,錄放影機似乎不受理,仍舊繼續播放煽情畫面。

  大概是遙控器壞了,金智晴一面這樣想、一面走到電視機前。

  剛伸手要按下主機關閉鍵時,好奇心居然選在這時跑出來。

  怎?說她都該克制自己不去看那畫面,但就是被那曖昧的叫聲騷擾,聽得她情緒不穩定,不看都不行。

  偷看一眼,先是覺得那親昵火熱的動作好下流,接著又捂著呆呆張開的嘴目不轉睛地看著,奇怪……她怎?愈看愈覺得興奮?

  等等!她怎?會忍不住去渴望自己就是女主角,而抱著她的人就是駱文迪?難道她已經喜歡他到期待能被他……

  天哪,以前從未這樣的,一旦遇上他,竟然連這種要不得的邪念都?生了。

  仔細回想,他的臂膀真的好有力氣,躺在他結實胸懷那種掙脫不開的感覺到現在都還難以忘懷,好甜蜜呢!

  “達風,我把車子開來給你。”

  低沈性感熟悉的聲音沒有預知地由身後傳來。

  金智晴倒抽一口氣,趕忙轉頭,一見出現在眼前竟是駱文迪,腦袋霍地一轟——雙手慌亂地在按鍵上按來按去。

  捉弄人的是,這錄放影機嚴重短路,關不掉不說,還抓狂地選最激情的畫面重復播放!

  駱文迪面無表情,以有趣的姿態定睛看著這小妮子手忙腳亂的模樣。

  一感受他的凝視,她的心加速跳動,除了狂按鍵,還想去撞牆!

  末了,錄放影機終於受不了她的折騰而停止重復播放。

  可這回更慘,它直接把畫面定格在男女交歡最勁爆的情景,特別逼她發瘋的是,影片中“思嗯啊啊”的聲音還沒間斷地由巨大喇叭傳出來!

  金智晴漲紅臉,與他乾瞪眼,腦中因受到極大的刺激而一片空白。

  駱文迪的俊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像沒事人一樣掏出車鑰匙,語氣幹順道:“我把鑰匙放這裏,要是見到達風,記得交給他。”

  金智晴一臉癡呆相,幾近崩潰而六神無主。

  深沈眼眸像是要穿透她似的認真凝視著,微微眯起的動作卻不禁泄露一絲被強硬克制的火焰o

  “它壞了,找人修理修理。我走了。”他擱下鑰匙,緊抿的雙唇,轉身離去並且帶上門。

  金智晴依舊找不回主神,直到房門發出被關上的聲音,她才回神過來!

  一張小嘴張的老大。

  他就這樣走了……一點解釋機會也不給她?!

  這怎?可以!不成不成,她要去解釋清楚!

  ★  ★  ★

  金智晴大跨步伐,嬌小身形在金達風的日式古屋東奔西躥。

  紊亂的腦袋淨是駱文迪一聲不吭轉身離開的態度。

  這不是表示……他對她無言以對!

  即將成形的答案如針紮般令她好難受。

  要是知道他會在這時候出現,自己怎樣也不會看色情……

  不對!色情片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都是那死豬八戒弟弟害的!

  “大小姐,你撞來撞去在找什??”年紀約莫四十歲的男員工見狀問。

  “我找人……你有沒有看到?”金智睛緊急?車,气喘吁吁地。

  她有好幾年沒這樣激動奔跑了,若非了心想跟駱文迪解釋清楚,她也不會這樣勞累自己;若非在意他怎?看自己,心情也不會這般焦急不安啊!

  急遽的心突然?此停了半秒,難不成她已不是喜歡他的這?簡單了……

  “找誰?”員工聽不太明白。

  “一個男人。”她停頓一下,想想這裏有大半員工都是一兩年前才來,不會知道駱文迪是誰,乾脆這樣形容:“長得很英俊、身材像模特兒那樣好!”

  說完,她又是一愣,下意識她從未摒除過他在她心中的完美形象,只怪驕傲太甚,將對他的感覺硬生生理藏在最深之處。在還沒清楚自己是喜歡他之前,不是暗地裏罵他自大狂、冷血無情、卑鄙邪惡,就是認定他是頭披著羊皮的狼!

  員工用心思忖一下,說道:“長得英不英俊我沒去注意,但是從屋子一路狂笑走出去的倒是有一個。”

  焦急的臉蛋垮下,惟恐被誤解的不安頃刻間全讓氣憤給佔據。

  狼!那只狼!那只戴著面具的狼——

  駱文迪!
  ★  ★  ★

  又是被他氣的一肚子火!

  但,即便如此,寬廣的大院上仍舊出現金智晴忙著尋找人的身形。

  在她額頭上剛冒出疲憊的汗水的同時,也於花園一隅找尋到那可比陽光炫目的駱文迪。

  “駱文迪!”金智晴對著他的背影大吼,引起附近的人側目。

  駱文迪緩緩轉過身來,神色一貫是那種最讓金智睛不知所措的平靜。

  難以想象這性格莫測的男人,剛才一路上做了多少表情。

  “找我有事?”他氣定神閑地鎖定她快爆出怒火的臉蛋。

  “有!”金智晴低吼。心想:要罵他幾句,一定要咒?他幾句,可是………當他一轉頭,見著他迷死人的俊臉,她就緊張、紊亂,不知道要說什?了。

  十秒,二十秒,三十秒,一隻?鴉飛過去……

  “你又沒活說了?那再見。”

  一針見血的話如雷極般劈到她空白的腦袋!

  “駱文迪!”她忙叫住即將離去的他。

  “你喊我名字喊上癮了?”他皺眉納悶。

  金智晴一怔,臉頰急速彤紅,羞赧低下臉蛋,不敢直視他。“我……因?你……因?你……”

  “我什??”

  “那個……我是想……”小嘴囁嚅不清,原先想好的解釋,頓時亂了章法,沒頭沒尾,垂下的視線沒去注意他緊抿的唇露著淺淺的笑意。

  “你說完了?”

  “駱文迪!”她又急又羞,頻頻教他的淡漠態度大生火氣。

  他挑眉,“你果然很喜歡喊我名字。”

  “什??”

  “你要是喜歡,我不介意。”

  “准規定喜歡你就會喜歡喊你的名字!”金智晴猛?頭惱羞成怒地說。

  角落在修剪樹木的園丁因太過吃驚,不小心把好好的樹枝截掉一半。

  他漠然不語,表情肅穆地看著她。

  “這樣看著我……做什??”每當對上他的視線,體內的電流就會大肆奔躥,沒一次例外,只怪他完美的星眸中極具勾魂攝魄的能力,稍一凝視,便輕易教人?之茫茫然。

  “你之前說了什??”

  “我是問你這樣看著——”

  “不是這句,是前面那一句話。”他提醒,語氣不同於适才的平淡,而是感性低沈,從未離開過她的視線,暗藏著一簇邪魅火焰。

  她依言努力思忖,道:“我是說誰規定喜歡你就會喜歡……哇!”

  語猶未了,她身子一震,這才知道自己到底對他說了些什?,隨即,指著嘴大叫!

  除此之外,她還想逃之天天。

  怎料,腳才踏出一步,就被他一把拉回來。

  “想去哪里?”他像逮到現行犯一樣,緊緊摟著她的腰不放。

  “我……我……”她垂首,真想咬斷自己的舌頭。

  “你喜歡我?”小臉已羞赧紅潤,擺明默認一切,他卻壞心的逼迫她再次承認。

  俊美臉上的笑意則更加濃郁,沒有半點揶揄,只有傲然的得意,暗示並不討厭這小妮子笨拙的宣告。

  “我沒有!”她硬著頭皮否認,沒發現纏在柳腰上的手臂,愈收愈緊。

  “那也許是我聽錯了。”他擰著眉頭。

  “當、當然。”她心下一喜,面子終於撿回來的,悵然若失的感覺卻油然而生。

  他聽到她說溜嘴,居然一點反應也沒有,也就是,他根本不喜歡她……根本不喜歡……

  他兀自將大手環在她腰際,側頭對不知何時冒出的人群朗聲問:

  “是不是我聽錯了?”

  ?人面面相覷,很有默契的回應:“不是!”

  她驚呼一聲。

  “大家有沒有聽到她說喜歡我?”他又問。

  這次的回應如同喇叭響亮:“有!”

  胸懷中的女人二度震驚。

  “她有多喜歡我?”俊帥男人的嘴角明顯上揚。

  “前天在化妝鏡上寫滿駱文迪三個字。”拿菜籃準備去買菜的女傭走過來。

  女人?面寫之緊繃。

  “昨天整理箱櫃發現裏面全是刊登駱少爺消息的雜誌。”老傭人提著水桶說道。

  嬌軀震撼一顫,神色幾近癡呆。

  “早上拖地時聽到她做夢叫著你的名字。”另一位傭人無奈道。

  砰——小腦袋頭頂一陣連環轟炸。

  最後那句話已夠讓她?面盡失,怎料又來一個好死不死地說:

  “大概是做春夢吧。”

  金智晴,你可以去死了……

  現在的她完全被他看透透了,往後要拿什?臉去見他?

  她推推他,試著逃開,卻發現那雙手臂變得如鐵堅固,強悍地教她逃脫不開。

  “別再動了。”他沈下臉,努力承受她在他胸膛上摩蹭出的灼熱。

  “那你可不可以把手放開?”多重羞赧折磨下,她真不知該用什?心情去面對這一切,包括他接下來可能會給予的冷漠回應。

  “不可以。”他回答的簡潔有力,根本沒得討價還價。

  “那你到底想怎?樣……我……笑我、討厭我、說對我沒感覺都可以,反正現在已經沒有臉……”她且說下巴且教他擒住,緩慢?高,“已經……沒有……”

  黑眸熨燙人心地鎖定她,手臂陡地一緊,湊上俊臉,封住那囁嚅不休的朱唇。

  傭人們見狀,個個嘴巴大開得幾乎可以塞進整粒饅頭。

  她微微抗拒地低吟,眨眨雙眼,最後還是受不住他靈活的舌在口中窒息的纏繞方式而宣告投降。白皙小手不自覺地如水蛇般攀上其頸項,僵硬的身子?之鬆軟,失去重心地栽在他懷中……愜意呻吟,忘我沈醉。

  當她逸出曖昧舒服的嬌吟,他的吻更加強烈狂野,摟住她的力道也由溫柔轉至霸道,直到她呼吸急促快要昏過去,他才結束這場吻。

  他泛著笑意,“現在你連上訴的機會也沒有。”

  “我……”她咬著下層,被吻的有些昏頭轉向,有些……喜滋滋地、飄飄然地,一種幸福降至的甜蜜感覺。

  她朝周圍一株株木頭瞥一眼,羞意難挨輕聲說:“?什?吻我?”

  “因?你喜歡我,所以我吻你。”簡單的解釋,對任何人聽來都淡漠,卻不知他望定她的眼中,頗具深意。

  當然,對於神情尚未定下的她而言,根本端詳不出其中有何意味,更別說清楚性格深邃的駱文迪心裏的想法,以至於這些話,聽在她耳裏不只傷人,還引起陣陣刺痛。

  他的這番話好像是說任何人都可以喜歡他,只要說對他喜歡,他就以熱吻回應,誰都一樣……完美英俊如他,引無數女子愛慕絕對輕而易舉,由此回應看來,他也吻了無數女子,那?,這場吻,一點意義也沒有,有的,也是毫無在乎的諷刺!

  “你——”胸腔剛生火,欲吐出來的謾?,竟遭他沒得防備的親吻給消抹了去。

  “想對我說什??” 

  “沒、沒有了……”怎?沒有?她要咒?他無情的態度不是嗎?可是……他這次的吻,好輕柔,好甜,悄悄地散全身,該說的話,也都忘得杳然不知所蹤了啊。

  “怎?沒有,我記得你找我有事。”

  “什?事?”連這也忘的一乾二淨。可見他的吻,真的會讓人神魂顛倒。

  “有什?事需要你這?大聲喊我?”他蹙起眉頭點醒她。

  “啊!”她一臉震驚,看似回想起來,或許是記得太過仔細,以致難?情、尷尬肆虐,因腦海某個激情畫面使得她整身滾燙。

  “就是那個……不是我……也不關我的事……你明白的。”她跟小女人一樣,揪著他的衣服害羞得很。

  他沈下臉,這種完全沒章法的說話方式,鬼才聽的懂。“說清楚。”

  “就是我想把片子關掉,可是它壞了……之前不是我在看的,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啊!”

  劍眉軒動,思忖半晌,淡笑,以有趣的心情凝視她的驚慌錯亂。原來,這小妮子很在乎他對她有所誤會。

  只見他保持沈默輕笑,她忍不住扯扯他的衣袖,急著解釋:“相信我!我真的只是想去替別人關掉它,怎?知道你會在那時候進來,又怎?知道它會壞到關不掉……之前還好好的,畫面很正常,我看的時候真的一點問題也……”她就此語頓,連回想都沒想就大叫,猛搖頭:“不是!我沒看,我真的沒看!”

  ?人不約而同地呈現無奈狀。大小姐平時行?冷靜得很,怎?一遇上駱少爺,就跟豬頭沒兩樣,傻傻的,不過有點惹人覺得可愛,看駱少爺偷笑的樣子就知道了。

  “請你不要誤會我!那部片子我沒興趣,一點興趣也沒有……”她聲音變得很微弱,心底不禁心虛燥熱起來,耳際更是回蕩著那春蕩的呻吟。

  “是嗎?告訴我,片子內容都在播什?。”

  “一男一女脫光衣服,拼命換姿勢!”小女人很聽話,回答的很詳盡。

  聞言,周遭的人是有樹去撞樹、有燈柱去撞燈柱!

  他強忍想敲她腦袋的衝動,平靜問:“片名叫什??”

  “香蕉蜜桃小夜曲。”

  金智晴,你的確看了。

第七章


  長髮輕輕梳櫛,鏡中的小臉泛著甜美的幸福;這頭細發,讓他撫摸過。

  朱唇緩緩勾起,平靜的腦海浮現熱情的記憶,這雙唇辦,教他深吻過。

  一夜難人眠,她想的是這些,清早愣半晌,想的……還是這些。

  喜歡他,很喜歡他,非常喜歡他。

  “姐!”

  房門被人很沒禮貌地推開,嚇得金智晴的沈醉因數全跑了開去。

  “金達風!請你以後進來先敲門!”給人破壞做夢的好心情,口氣自然好不到哪去。

  金達風無奈長歎一聲,“唉……”然後,乖乖轉身出去輕輕關上門。

  片刻後——

  “砰!”

  金智晴被巨大的聲音驚嚇到,訥訥道:“進、進來……”

  金達風甩甩作惡的腳再度走進來,“姐,我今天不去公司,跟朋友約好去俱樂部,那個麻將婆回來要是又找我,你就說從昨天到現在都沒見過我。”

  “你要我跟媽說謊?!”並非她不擅於說謊,而是母親太過精明,只要她眼珠子忍不住轉動,母親就猜得出大羋。“你是不是常把媽耍的團團轉?”

  “那是****,在我而言,她可是等著大拜拜殺豬公的屠宰場老闆。”

  “是你成天悠悠哉哉惹媽生氣,你要是有點責任感,媽比誰都還開心。”

  金達風不以?然地冷哼,“懶得跟你說。對了……”金達風停在門口,“文迪哥打電話來問你,要不要搭他的順風車上班去。”

  “你怎?不早說!”金智晴睜大眼,裏頭全是喜悅。

  “我現在不是在跟你說?你該感謝我沒忘記。”

  金智晴一個字兒都沒法聽進去,興奮地抓起皮包,照一照鏡子,越過他,又再退後幾步,忙著問:“我間你,我今天看起來有沒有什?不一樣?”

  她可是花了好久打扮,雖沒濃妝豔抹,口紅?色卻比以往鮮豔了些,怎?說都用了心思,?了駱文迪。

  “傻瓜,誰都看得出你今天不一樣。”金達風笑笑,回答相當認真。

  “真的?”心花大開了,小鹿亂撞了,樂上心頭了。

  “當然!”金達風拍拍她的肩以作鼓勵,接著說:“十足的蕩婦。”

  ★  ★  ★

  暖陽下,乘著風,平凡無奇的景物亦隨著愜意甜蜜的心情而美麗。

  杏眼不時飄向身旁專注開車的駱文迪。

  真不明白,他?什?舉手投足都能迷人好看……

  “慶倖車子不是你在開。”

  “唉?”沈迷于他的俊?上,乍然回神,聽不真切他說了什?。

  “每隔一段時間就偷看我一下,若是你開車,我大概不長命。”

  金智晴努努嘴,一針見血的論定令她羞澀。換做以前,她一定會氣憤反駁,現在,倒像個小女人,默認大男人霸道的指控;事實上,她還有話好反駁嗎?

  當著?人的面,她說喜歡他,又在?目睽睽之下欣然接受他的親吻,這不是表明自己心底早已有了他

  未幾,月眉憂心皺起,想著:明明一切都坦然化,?何有股不太滿意的感覺?

  是多心了嗎?還是她把愛情這種東西想得太美好。以?見到他之後,他會給予熱情的擁抱,以?他開口說話時,能夠濃情蜜意些……可,他什?也沒做。

  在失望與期待之間,她也只好時時看著他會讓人有好心情的俊臉,來填補角落那得不到溫暖的空虛。

  “你今天很奇怪,特別安靜。”駱文迪轉動方向盤技術熟稔地過彎,從未看她一眼,然每一句話,都像已打量過她似的清楚明白。

  “我只是不知道要跟你說什?。”她低頭把玩自己的衣服,安靜的怕自己緊張的心跳聲都太過清楚。

  “那簡單。”他伸過手來,動作迅速地一抽。

  “啊!”金智晴哀嚎一聲,所有精神都?之奮起,對他大聲道:“混蛋!?什?老是拔我頭髮!是不是沒看見我理光頭你就不甘心!”

  “這就正常了。”他沒理會金智晴的火冒三丈,神情泰然地開著地的車。

  “你……”粉拳悻悻然握起,想揍他,鎖定他的容貌後,無奈地歎口氣,也終於找到對他的疑問:“我能不能問你一件事?”

  “可以。”

  “你……到底喜歡不喜歡我?”這問題在她心裏盤旋太久,以致說出來的語氣,一點信心也沒有。

  他莞爾笑笑,沒有回應,悄悄把藏在手心的細發收人口袋裏。

  金智晴咬住下唇轉過頭去,開始後悔問他這個問題。

  想生他氣也不是,因?他也沒正面回答她什?;想高興也不是,因?這男人從頭到尾都沒說過喜歡她。那?,只好自己生悶氣了,埋怨自己還沒搞清楚自己在他心裏的地位就一廂情願,埋怨自己喜歡上一個任何女人都無法討厭的完美男子。

  “到了。”

  金智晴眨眨眼,“喔……”身子動也不動,正眼看著他,猶豫的表情不自主暗示她在等待他有會不會有什?動作。

  像是親親她,抱抱她那種男人疼愛女人的方式,愛情片不都是這樣演的嗎?

  “你……有沒有話要對我說?”

  說句“寶貝,下班後見”,雖然有點肉麻,但這是熱戀中的女人最期望聽的話了,無奈,他竟然給她這句話——

  “沒有,我趕著主持會議。”

  金智晴當即繃著臉,她不該?這種事生氣,但就是受不了他一會兒給她甜頭,一會兒就把她甩到一邊吹風,她是不是真的那?不值得他重視?

  “還是你有話要對我說?”他將手伸過來?她開車門。

  “沒有!”金智晴噘著嘴,沒好氣地走下車,背著他朝公司大門走去,嘴上碎碎念著:“大渾球!沒心沒肺的冷血混蛋……”

  停頓一下,轉身過來,尋找早已開的老遠的銀色跑車,滿滿的氣惱乍來乍去,未了,對車子開走的方向不爭氣地長歎一聲……

  被氣成這樣,還是喜歡他。這就是所謂的喜歡到不可自拔嗎?

  認栽了,誰教她喜歡上是駱文迪,一個不論做任何事都能氣定神閑的應對的神秘男人。

  進入公司,跟同事們客套地打聲招呼後,便開始忙碌的工作。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就是午餐時刻。

  “金副理,沒約的話一起吃個飯吧!”兩位同事提著手提包熱情邀約。

  金智晴本想頷首答應,但腦子裏突然浮現駱文迪的俊臉。

  “謝謝,我有約了。”

  他沒約她,但現在這時候,就是想見他,單純吃個飯也好,就是想見他。

  以前對他的氣憤總是來去匆匆,怎知一發覺被驕傲隱藏的愛戀後,思念會是這?糾纏人,隨著時間堆積堅固,包括那份感情。

  ★  ★  ★

  高級餐廳、美味料理,伴著小提琴演奏出悅耳的曲子,任誰出現在這種場所,都會有那種浪漫滿足的喜悅,惟獨金智晴例外。

  “局洋蔥湯。”侍者熟練地端上前餐。

  “不好意思,我的主餐能不能換成千貝明蝦?”

  金智晴偷偷瞄看說話的女人——潘美希,這女子就是讓她沒有好心情的原因。

  當初在公司大門等待駱文迪的到來,她的心情說.有多高興就有多高興,那是她第一次約會啊……怎?知道坐上車之後,會在車裏見到第三個人。

  雖然美希一再地向她道歉,不該加入他們的飯局,但她仍不是滋味。每次看美希一眼,內心的酸味就會加深。

  美希……比她漂亮,教她不禁懷疑,破壞飯局的,不是美希,而是自己。

  光想剛才餐廳所有人停留在美希與駱文迪身上的羡慕目光就知道,俊男美女羨煞萬人,儘管她和美希一樣跟在駱文迪身邊,仍顯得自已多餘……

  “當然可以。”侍者掬著服務笑容說道,再轉向金智晴問:“這位小姐也要更換嗎?”

  金智晴愣了一愣,更換什?,有沒有胃口她都不知道呢。“謝謝,跟原來的一樣就好了。”

  “這裏的乾貝明蝦很美味的,金小姐不妨嘗一嘗,這還是文迪哥當初介紹我吃的。”美希嫣然笑道。

  黯然的月眉于華首之下,暗自播聚。文迪?她還沒這樣喚過他,還沒有——

  現在她能做的就是裝作毫不受影響。光看美希文迪哥當、文迪哥短,默默承受達她都驚訝的莫大醋意,外加周圍女子傾心的目光,她知道他英俊迷人,卻從未假設過如泉湧而來的曖昧視線全落在他身上時,自己會有絞心的難受。

  “我記得你說不喜歡蝦類。”駱文迪話是對美希說,但卻一直注視金智晴臉上的表情。

  從發現她臉上不慍不怒的平淡,原本平靜的俊?立即轉?陰沈。

  美希的小手張揚似的不斷攀到他肩上,肘坐的女人明明瞧見,卻一點反應也沒有……沒有!

  “只要你覺得口味不錯,我會都願意去嘗嘗。”美希眼中流動著對駱文迪的情愫,毫不掩飾,並且斜睨話不多的金智晴一眼。

  美希喜歡駱文迪,駱文迪知道,駱家、潘家的人也都知道,在還沒曉得有金智晴這號人物之前,美希對於成?駱文迪心中最重要的女人,可是有十足的把握。

  但在那次宴會上,見到駱伯伯銀金家二老談論金智晴時臉上那種喜歡後,美希就一直耿耿於懷。

  金智晴雖及不上她絕倫的美麗,但駱文迪看金智晴的眼神卻教她不安,金智晴,不簡單——

  美希認識路史迪有四年之久,從父親介紹到其公司做事,至想法子興駱家人熱絡這段期間,有數不盡的女人嫉妒要命,甚至有人絕望猜想,駱少夫人的人選已呼之欲出了,誰又知道,此時她根本驕傲不起來,只因駱文迪一直凝視金智晴,這樣專注誰都不許打擾的神情,美希不曾見過……

  “金小姐以後一定要常跟我們出來用餐,文迪哥很懂得品嘗美食。”

  “好……以後找個時間。”金智晴苦笑,暗地裏捏著自己的大腿。聽著美希的話,心裏好不是滋味,那簡直在暗示她,跟駱文迪最親密的人是她潘美希。

  早知他身邊有這?一個美貌的“紅粉知己”,她死也不會向他坦白自己的心意,惹得現在她自尊掃地,如果他嫌棄她的喜歡,大可以無情拒絕她,總比氣也不行,高興更不是……

  因?,當初喜歡他這句話,是她在說;會有戀愛中幸福的感覺,是她在想;他心中應該沒有其他女人,是她以?。

  真的還可以繼續忍受美希親密的談話嗎?

  “文迪哥……”

  不,她受不了!認?她小家子氣也好,說她不夠大方也行,她就是沒辦法忍受自己喜歡的人,跟另一個女人這樣曖昧,

  “我想這頓飯局不適合我在場。”金智晴站起身,悻悻然地瞪著任由美希對她說話酸溜溜的駱文迪。

  “金小姐,我從來沒這個意思,你應該是誤會了……”美希趕忙解釋,內心的得意卻?之膨脹。

  金智晴看一看美希臉上滿滿的無辜,緩過激動的情緒,再瞧一瞧駱文迪平靜的表情,挨著如刀似的悵然歎道:“我只是想起還有工作要做!”

  “先用完餐再走好嗎?上回在宴會上,都沒機會好好跟你聊聊。”

  金智晴不以?然,這是聊嗎?不斷刺激她說她跟駱文迪有多親密倒是真的。

  “美希,智晴或許真的有事。”

  “你……”金智晴聞言,瞪著打破沈默的駱文迪。他不留她……這明明是她跟他的約會,他竟然不留她!

  “你要是能等的話,先讓我喝完湯,我送你回公司。”駱文迪優雅地喝了一口湯,徐緩說道。

  原本壓制下來的氣憤,又因他這番話而蹦跳出來!

  “不用麻煩!我自己可以叫車走!”這種事不用努力猜想,由他勉?其難的口吻就知道,真正適合他接送的不是她,而是潘美希!

  駱文迪端詳出她臉上明顯不過的醋意,笑容更深了。“下班之後我去接你。”

  “我想你還是接送潘小姐吧,她長得這樣美麗,的確需要一個護花使者。不打擾了,再見。”語畢,她旋身離去,步伐悻悻然帶勁,滿腦子想的都是他可惡又要人命的笑臉!

  好酸……真的好酸……明瞭這種他對每個女人都好的感覺真難受,早上還在?戀愛的感覺心生歡愉,不到一天的時間,竟就要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憶起他對她說過的話,第一次吻她,是因?她喜歡他的吻;第二次,是因?不這?做她會得不到安慰;第三次,是因?自己說喜歡他……

  這裏裏面,的確沒有:智晴,我喜歡你,我愛你。

  一心顧著自己受傷的心境,未能發覺到身後那雙讓人猜不透的黑眸,定著其倩影,遲遲不肯移開。

  ★  ★  ★

  回到公司,金智晴的心情可說跟上午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她的個性向來樂觀,也相當懂得振奮精神。即便諸事煩心,也不會輕易教人看出她內心的情緒。

  現在的她居然像極了被打人冷宮的女人,一臉哀怨。

  她知道自己是自己想太多,畢竟,他什?也沒多說,但也因?他總是沒有表現出那種女人又愛又恨的佔有欲,以致她忍不住懷疑自己是否沒有任何魅力,忍不住去跟美希比較……

  得到的答案是,她輸了,雖並非徹底,卻仍有明顯的落差。

  美希聲音甜美,樣子更是美豔絕倫,只要是男人都會想疼愛,何況是女人不斷的駱文迪?

  一想起美希依偎在駱文迪結實強壯的胸膛裏的情景,她的情緒就墜到穀底。

  “金副理?”

  真的很不喜歡美希跟他感情這樣好……真的很不喜歡……

  “金副理?”

  眼前的人拿著一份文件對兀自黯然的她揮動著。

  她猛然正色,“是,總經理找我有事?”

  總經理好生納悶,打量一下周遭,確定是自己的辦公室才接著道:“是你找我有事……你說要我看看專員們擬定好的企畫書。”

  “不好意思。”金智晴難?情地苦笑。

  “不會。早上見你精神還挺好的,跟男朋友吵架了?”

  “男朋友?”

  “中午時候我本來想請大家去吃飯,向同事問了你,他們說你大概是跟男朋友用餐去了。”

  金智晴回憶午餐美希不斷挨向駱文迪,而自己則像陌生人般的情形,浮上些許苦澀,道:“只是普通朋友……”

  她已經在意這件事一個下午了,剛才心神不寧已夠讓她對不起賞識她的總經理,現在又怎好意思再繼續發愁下去。

  清清喉頭,她把所有注意力都轉向公事上,問:“這個企畫書,總經理覺得可以嗎?如果不好的話,我立刻再去——”

  “很棒的點子,金副理果然是個人才。”

  “也不完全是我,這是大家一同討論的,我只是起個頭罷了。”

  “如果準備就緒,挑個時間帶著合約去風海一趟。”

  “我想請湯經理出來吃個飯比較夠誠意,畢竟這個案子公司拖的太久了。”其實她是擔心那個湯經理公報私仇,若不是?了工作,她根本不願再冒險去跟那種會毛手毛腳的人見面。

  別說想起這人,光是念起他的姓氏,就會以?自己還擺脫不了他邪淫的觸摸。

  “你要找的不是湯經理,現在換另一位經理跟我們談。”

  金智晴心下大喜,終於不用面對那種色眯眯的人,可慶倖之餘,還是忍不住好奇問:“不是一向由湯經理來跟我們接洽的嗎?怎?會好端端突然換個幹部?”

  “怎?可能好端端,湯經理住院了。”

  “住院了?”

  “是啊,他住院了。”

  “怎?會這樣?”金智晴詫異高聲說,但臉上表情像在過年。

  “我打電話過去,本想幫你說說情,卻聽到他助理說,他住院,情況很嚴重,鼻梁斷了、手也斷了,更慘的是,連腰骨都斷了……歎,不知道是不是被車連續追撞。”

  總經理神情凝重,明顯已將這件事列?十大慘案。

  ★  ★  ★

  天色黑了,手錶上的時間指在六點整。

  證明金智晴站在公司大門口將近有半小時的時間。

  她沒記錯自己回絕駱文迪的好意,但當時她是在氣頭上啊!

  他明明說要來接她的!

  再等個五分鐘,她就直接坐車回去,當然,這個決定她已反復作好幾遍。

  未幾,跑車低沈的引擎聲傳人耳際,飄來飄去的目光隨著街上人群的側目,瞧見那輛熟悉又漂亮的銀色敞篷跑車。

  駱文迪!

  清秀的臉蛋退去等待的煩躁,倏地換上驚喜,适才氣的牙癢癢的因數全跑得無影無蹤。

  “上車。”駱文迪無視街上?多女子的凝視,深邃的眼眸只容得下金智晴驚訝的表情。

  “喔……”金智晴倒也很聽話,待翹臀一坐定,矜持這兩個字才遲鈍地在腦子裏浮現。

  她怎?這?沒個性?不,應該說她怎?這?沒骨氣!

  下午是誰讓她氣到頭腦都快爆炸?

  看看正在開動車子的俊男。

  是他,駱文迪!

  下午又是誰教她魂不守舍,工作頻頻出錯的?

  瞧瞧身旁頭髮被風吹的帥氣的男人。

  還是他,駱文迪!

  這?可惡的人她剛才?什?一聲不吭就上了他的車?

  她像是生悶氣般地咬住下唇,斜睨他連側面都俊死人的臉。

  “有什?話就說,別老這樣瞪著我。”霧氣的濃眉蹙起,沒有轉向她,卻說出一針見血的話。

  金智晴做出被抓到痛腳的錯愕表情,無奈歎氣後,不自然地說出悶在心底的話,“我只是有點後悔坐上你的車。”

  “後悔?我做了什?讓你覺得後悔?”異常輕鬆的語氣像是完全看透她言下之意。

  金智晴再睨他一眼,仿佛嗅到他身上殘存美希誘人的香水味,?之瞪得更凶、更加不是滋味。

  “其實你可以不用來接我……這個座位應該比較適合潘小姐。”

  駱文迪聽了仰首大笑。

  “你笑什??”

  駱文迪收斂濃厚笑意,“你吃醋。”

  “胡說!”金智晴用力轉過頭去,心虛到極點,“你、你又不是我什?人,有什?讓我好吃醋的。”

  “不是你什?人?”駱文迪臉色突然嚴肅,“那你告訴我,要做到哪一點,才稱得上是你的什?人?”

  赤裸大膽言辭進入她的耳裏,惹得她一團火忘了爆發,倒是先教自己渾身發燙。

  “我……我不知道。總之……總之誰都看得出你跟潘小姐關係密切!”

  “是嗎?我怎?一點都看不出來。”他邪魅地眯起眼睛,一看出這女人在意的是什?,異常嚴肅的神情不再,取而代之的又是溫柔深邃的笑?。

  “你的意思是——你跟潘小姐一點關係也沒有?”金智晴提高音量,充斥著過分喜悅,全然忘了剛才否認她在吃酸的堅決。

  “還說沒吃醋。”

  一顆大石頭隨著他肯定的語氣,往她頭上狠狠一砸!

  這下真是自打嘴巴。

  正自她失神無言時,厚實的大手悄悄來到她手上,握住她。

  她怔一怔,?眼望著他的笑臉,慢半拍的電流一陣一陣傳進其內心。

  “是美希硬要跟著來的。”

  她沒問他什?,但這個回答卻輕輕鬆松地銷毀她囤積一下午的不愉快。

  “喔……”她回應聲小小的,心裏甜甜的,嘴唇則笑笑的。

  “不氣了?”

  她搖搖頭,笑得好靦腆,主動反握起他的大手。

  “你果然是在吃錯。”他得意的說。

  她先是傻笑,想清楚他的話是百分之百的消遣後,吼叫:“駱文迪!”

  震耳的聲音擾亂正在開車的他,險些撞上前面的轎車,“我在開車。”

  “尋我開心是不是你的樂趣?”

  “我倒沒這?想過。”他聳聳肩,乾脆把車子開到路邊,環起雙手打算認真聽她吼完。

  “把我扔下水時,你會沒這?想過?!”

  “我只想讓你冷靜。”

  “萬一我不會游泳呢?淹死了怎?辦?”要是此刻站在地面上,她會跳腳。

  “你會游泳。”

  金智晴頓了一頓,繼續指控……“老拔我頭髮,也是你的樂趣?”

  駱文迪仔細想一下,“不是樂趣,是習慣。”

  他回答的明確簡潔。所謂的詳細,只有他清楚。

  “你——”

  “我混蛋、卑鄙兼無恥。”

  金智晴驚愕瞠目。他怎?知道她要說這些?

  趁她短時間回不了神,他湊上臉來,當?熟稔地親她一下。

  此舉引來人行道人群的驚訝聲。

  “我可以開車了嗎?”

  “應該是可以了。”眼見這女人兀自呆愣,他索性轉動方向盤,開上道路。

  過了好半晌,金智晴擰著眉心,眼珠子無奈朝天一轉。

  搞什?他對她的咆哮總是一副不痛不癢的模樣,好似她根本不值得他做什?激烈的反應。

  而自己卻老是對他這種淡漠的態度無可奈何,硬是只能將火氣往肚裏吞。只要他稍稍笑一笑,她就無言以對,只要他輕輕吻她一下,她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之前他與美希造成的不愉快、難過都到哪里去了?

  駱文迪,是了,他成功了,成功做到讓她恨也不是,不愛他也不是。

  這下該怎?辦?她愛上他了,他卻對她毫不在乎

  月眉再度苦惱一弄,偷偷瞄他,總覺得有什?不對勁。

  用心想,就是想不透,但下意識告訴她,這種不對勁,跟他剛才說的話有關……




第八章


  車子停在山莊大門,沒有熄火,似乎不打算開進去。

  車一停,金智晴立刻自行下車。這次,她再也不想等待他說什?,哪知,竟聽到他說——

  “下回我們出來吃飯,我保證,不會有她。”

  她心頭陡地激烈跳動,才要回應他,他便開車離去,根本不許她拒絕。

  “好甜蜜的啦!”

  誰在說話?

  金智晴轉轉眼珠子,舉目四望,終於找尋到說話的人——

  穿著勁爆游泳褲的阿泰。

  她垮下臉色,對這穿著時時異常的阿泰說:“你沒穿衣服……”

  “有!我穿游泳褲!”

  “穿著游泳褲在大院走?”金智晴左右看一看,有不少女員工瞪著阿泰的身材流口水。

  “我是游泳遊到一半,想到那台車子還沒修好的啦!”阿泰指著上回金智晴開的車子。

  穿著游泳褲修理車子的,他算是古今第一人。

  當然,就算阿泰修好,她也不敢開。准知這瘋狂賽車手?了加快速度,會在車子裏做了什?手腳?

  “那你該勤勞點,把泳褲弧㗖㗖?br>
  金智晴?此語頓,游泳?!對了!她想起駱文迪之前的話哪里不對勁了!

  脖子猛然一轉,看向早已不見銀色跑車的大門處

  他怎?知道她會游泳?

  學游泳是他去美國之後的事,再者,她是偷偷去學的,連家人都不知道,駱文迪又怎?會知道!

  不行,她要找他問個清楚。

  “小姐!”

  一名婦人突然出現,拉住金智晴。

  “郎姨?有事嗎?”金智晴茫然地看著神情怪異的郎姨。

  “你終於從新加坡回來了!”郎姨丟開菜籃,激動地抱住她。

  金智睛只能沈默。郎姨的狀況愈來愈嚴重了。

  側頭看郎姨一眼……

  天哪,她還掉眼淚。

  ★  ★  ★

  好不容易打發郎姨的糾纏後,金智晴把原先想做的事忘的一千二淨。

  走到大廳,她跟希罕同時出現在家的三個家人打聲招呼,就打算上樓。

  “以?摸摸鼻子當作沒那回事就想走嗎?”

  金智晴低頭思忖,打量母親的視線。她好像是在對著自己說話。

  “老媽,你在跟我說話?”

  她一家子都很忙,母親忙著“應酬”、父親忙著“種田”,弟弟忙著“睡覺”,要一同出現,除非有什?重大的事。

  “我們看見了。”

  “看見什??”

  李春花露出發現新大陸的表情,“文迪送你回來!”

  提及駱文迪,金智晴大概猜想得出他們要跟她說什?,小手不自在地交握著,想請金達風幫她脫困。但他現在好像在打瞌睡,而父親又忙著講電話,理都不理她。

  “我搭順風車。”

  “員工說你早上也搭順風車。”

  “早上搭順風,下午自然也要搭順風回來。這是接送人的禮貌。”金智晴想強調,但嘀嘀咕咕的毫無說服力。

  “全山莊的人都看見文迪吻你。”

  “我……”會被問到無言以對,是她早就料想到的。

  誰會這?笨揚言討厭駱文迪到死,又用最勁爆的方式張揚她喜歡駱文迪?

  史上最大豬頭就是她金智晴!

  “你跟文迪什?時候有一腿?”

  “老媽!”金智晴臉上潮紅,輕跺著腳。

  “我只是想知道,文迪到底對我的女兒做了什?。”李春花清清喉頭,板起正經八百的臉孔。

  金再水挂上電話,立即把注意力轉到金智晴身上。

  “就是……就是你說的那樣……吻我……”金智晴支支吾吾地,雙手緊張不停搓揉。

  “太過分了!”父親異常拍案大吼,蠟黃老臉全是震驚。

  金智晴愕然不語,父親激動的反應出乎她意料。

  “那倒是,文迪這?做是不行的。”李春花頻頻頷首附和。

  金智晴吞吞口水,想安撫父親的情緒,道:“老爸,是我自己喜歡他的……而且,我也不討厭——”

  語猶未了,李春花便搶了她的話,從容說道:“文迪不應該只有做這樣而已。”

  “耶?”

  “你們應該生米煮成熟飯。”

  “你怎?把你女兒說的好像很隨便似的?”金智晴轉向正?駱文迪輕薄寶貝女兒而盛怒的父親,“老爸,你說說她。”

  “你老爸也是這個意思。”李春花肅容道。

  “唉,講這樣!”金再水立刻笑笑,拍打妻子的背,一臉“三八啦”的模樣。

  這對父母是怎樣?巴不得趕快把自家女兒推銷出去嗎?!

  不,看那副不懷好意的樣子,她大概是被當作——?了得到完美的女婿,女兒可以免費贈送的那種。

  對於駱文迪,兩老從以前到現在都離不開完美二字,只差沒見到駱文迪就叫“好女婿”!

  “我跟他……”腦子頓時填滿他絲毫沒有熱情的態度,填滿他讓女人傾心的吸引力……

  兩老豎起耳朵,集中注意力。

  金智睛長歎,“沒有,我好累,我回房間了。”

  “女兒啊……”

  那兩個人嘰嘰喳喳說個沒完,無非是想確認她,是不是真如他們期望的跟駱文迪在一起了,可她連答案都沒從駱文迪口中聽到過,要怎?回應他們?

  兩腿一步一步往上走,胸口的黯然之氣也一口一口地吐歎。

  駱文迪完美,她知道;有多少企業前輩對他贊許,她也知道。突然間,她有點在意他太過完美,隱約覺得自己有點配不上他。就拿今天遇上的美希來說……

  她可以不去在意美希與駱文迪的關係,可無法不去介意美希對她造成的威脅。

  美希端莊美麗,舉態優雅柔美,說話甜甜的,當然也帶點拐彎抹角,犀利的很,卻不失禮貌,之于對駱文迪的迷戀,美希怎?對待她,都是無可厚非的,善妒是女人天性,她不也躲不過而去嫉妒美希?

  相對之下,她不曉得該拿什?跟美希相比。

  美希學歷不比她低,念過英國新娘學校,貴族該有的禮儀氣質,全學足了,這樣的女人,嬌滴滴的,再強悍的男人看了都會軟……

  想及此,她一顆心七上八下。

  駱文迪,會不會也喜歡她?會不會呢?

  那她怎?辦?他不管她了嗎?就把她扔在一邊,開心時吻吻她,不開心時就哄哄比她更甜美、更聽話的女人?

  好吧,她承認,她脾氣不好,但還不是他老嘲笑她,害她以前只顧著恨他、咒?他,根本沒去注意自己心裏已經開始有他存在了,所以拼命在他面前表現怒氣橫飛的模樣來維護自己的自尊。

  難不成,這就是他不給她回應的原因之一?

  “小姐,菊花茶。”

台長: ♦ 秘密 °
人氣(6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