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4 12:24:21| 人氣8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怪好朋友】HOKO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魔女嗎?HOKO不是騎掃把的宅配小妹,也不是跟瀧澤秀明交往的松島菜菜子,更不是放火燒人的魔鬼嘉莉。

但HOKO就是魔女,如此而已。

HOKO主修中文,卻通過日文檢定,能力足以隻身赴日,租部轎車在北海道舒暢地兜風,被巡警攔下臨檢,還能自在地用日語跟對方聊天。

中文系畢業後,HOKO就讀需要英文口試的研究所。她曾一度「無聊」時,跑去科見美語補習殺時間。櫃檯給她一份試卷測程度以決定分班。分數打出來,櫃檯小姐認真跟她說:「聽著,我讓妳報名高級班,妳這一班結課應該就夠了,千~萬別再來囉。」

HOKO還趁餘暇學過德文,現則正在法文班上課,理由是「至少可以拿起MENU能唸對菜名。」我最常吃家附近的意麵加滷蛋,自然沒「用法文點餐」的需求,但受到魔女HOKO葛雷堡神奇的力量的影響與激勵,近來也做作地跟她一起修習起「噓噓喝喝」不斷的法語,並天真以為不久的將來,我們對法文的了解會遠遠超過「彭啾」。

HOKO的魔性並不囿限在知識領域,她還潛心於時尚消費,經濟力與鑑賞力兼備,堪居芸芸我輩中的魔頭地位。

「六十歲小姐Miss Sixty」是HOKO的愛用品牌,不便宜,我懷疑這牌子寫的「Sixty」的單位就是美金。也不知道平常HOKO是怎麼買衣服的,買到跟專櫃小姐情同姊妹。新貨到,人家當天電話通知她;前兩天「六十歲小姐」舉辦春裝發表會,HOKO還跟我說她收到貴賓席的票和一把折價券,要不要一起去。

我們看電影《金法尤物》笑笑而已,HOKO可以數出尤物身上任何一件行頭是古稀或香奈兒,完全進入另一片美麗新境界。有一次她看《擋不住的愛妹》,一眼識破女主角的上衣品牌,「而且我也有一件。」她隔天穿來上班,經理看了大喜,還硬是要我們湊起來模仿電影劇照來張「擋不住的怪妹」。

HOKO的頭髮從沒有固定不變過。從剛上班到現在,我們見到她的頭髮有爆炸、有粉絲、有離子燙、還有「宇多田」;顏色更是金、黃、澄、紅不一而足,好似彩霞,變幻萬千。跟HOKO不熟的人若只看她背影,極可能會有飛女、太妹之類的猜忌。

HOKO還有一項特殊才藝,她會算命。只要交出生辰,她會把閣下的星座東西南北宮三垣二十八宿全盤扥出,接著幽幽鐵口,句句直斷。

辦公室上上下下同事都被她算過。舉凡「你會出國唸書喔」、「找個人趕快結婚再趕快離婚會讓你致富」、「妳和男友不要認真比較好」統統可見。姑不論未來式的預言,每個人總有一些維多利亞的秘密,神不知鬼不覺,竟然都被HOKO算出,而且神準無比。甚至還有人命中注定「很有異性緣,但不保證是異性戀」,這也算得出來。只見當事人聽了吃驚尖叫:「才怪!妳又知道!」然後又疑神疑鬼地跟HOKO小聲說「那剩下的細節我們私下再談。」

身為一介魔女,HOKO有許多堅持。她決不穿拖鞋出門,「還一定要穿襪子。」她說。即便2分鐘腳程到家隔壁的7-11買罐綠茶,HOKO也要先花個10分鐘全副武裝。

她也絕不跟人翻臉。就算煩到讓她爆腦血管的人出現,她也依舊可以冷靜地跟對手虛應幾招。「哈哈,這一切~是否太鄉愿。」這就是HOKO,連自我解嘲,也會用到論語才會出現的字。

現在的HOKO,為了等待去英國唸書,辭職賦閒在家。她除了上法文課,還一邊編中文字典,一邊在「國際中文師資認定班」補習。她編字典,編到如痴如夢的境地,生活幾乎淪陷。

有一天聽到中文師資班的老師提到「管蠡」,HOKO下意識脫口自言自語:「以管窺天,以蠡測海。管蠡是謂見識淺短。」HOKO這項無敵CD800電子辭典的功能,讓同桌的人嚇了好大一跳,以為這位HOKO同學病了。

前一陣子跟她聊天,她說字典快編到尾聲了。

「恭喜,還剩多少?」我問。

「約莫還有三萬字。」她答,「哈哈,這一切~。」

是啊,這一切,我大學四年加總累計,也未必寫過四萬字,她接個CASE編個字典就要15萬字。

現在台灣容不下她,HOKO即將遠征大不列顛,汲取哈利波特祖國的魔力。我猜哪怕等她回國,成了魔高一丈的麥教授,也說不定。

台長: @ndy
人氣(89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