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2 19:39:32| 人氣7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念火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部漫畫,叫《笨鼠一籮筐》。它是一套三本的黃金鼠搞笑紀錄,作者是大雪詩走。

讀過此書的人,通常在闔上書後,會有強烈的衝動,去養隻黃金鼠來玩玩。

很不幸的,我和好友小新都是凡人,陸續拜讀該書,而且衝動一致。

我們大約有個藍圖,要先養一隻,名曰「Honey」(蜜汁),等到上手後,再買一隻「Ham」(火腿),跟蜜汁隆重結婚。

這項計劃從發想到定案,十分順利,只花了五分鐘。

接著小新很有效率地打聽到,西門町的某條巷子有「可愛寵物區」,於是「蜜汁採購團」當日成行。

在一堆小狗兔子鸚鵡老鼠之中,很容易迷失自己,因為大家實在可愛的過火了。而事實上,直到親見黃金鼠,才澈悟「漫畫畢竟是漫畫啊」的簡單真理。大雪詩走把黃金鼠描摹得過分浪漫了。搞了半天,黃金鼠,根本不過是黃色的老鼠罷,而且這種黃老鼠還會咬人。

我們望著一箱生龍活虎的黃金鼠們,很難做決定。不知為何,後來目標竟轉移到天竺鼠身上。基於「花同樣錢,買大隻比較划算」的考量,最後我們買下了天竺鼠「火腿」。

耶?為何壞了計劃,先買「火腿」咧?我想,若是見過「火腿」本尊,是沒有人會把他取名「蜜汁」什麼的。

他是渾然天成的火腿,祇是多毛而已。

接著,小新和我捧著「火腿」、籠子、一包飼料,就衝進獸醫院請益。

那位醫生說話有股濃得化不開的怪腔怪調,尤其當他一再重複「小動物『混』容易『翠』死」、「『翠』死的原因有『混』多種」的時候,我跟小新都為了禮貌,忍笑忍得很受傷。

結果萬萬沒想到,那怪醫的「翠死論」竟然一語成讖。

話說因為新奇,小新搶著說要先放她家養。當晚我先聽到她電話報告,說「火腿」超級有精神,在房間橫衝直撞,還很有胃口,淺嚐了美味的烤蕃薯。

結果第二通電話中,聽到小新說「火腿」好像走路怪怪的,他會走一走,就重心不穩似地停一下。

我起先不以為意,認為「火腿」可能玩累了,或是有心事。

在當晚第三通電話通報時,小新邊哭邊說,「火腿」死了。

我很震驚。還沒輪到我養怎麼就死了?

小新她一直很自責,認為是烤蕃薯惹的禍。

我也非常良心不安。事實上我並不了解天竺鼠,竟為了一己消遣,貿然就決定了一條生命的結局。

這件事帶給我不少影響。其中一件是,到現在我都沒再碰書架上那套《笨鼠一籮筐》。

我希望「火腿」已安息。並在天堂找到他的「Honey」。阿們。

台長: @ndy
人氣(7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